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任何打向天主的都是「七傷拳」,但是絕不會傷到祂分毫的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1/8/14 08:56 編輯

天主就世人對祂及祂所揀選的聖職人員的攻擊,向聖女加大利納作出如此解釋:
「我曾對妳說過:他們射傷我,確是如此;在他們的內心,盡其所能地在迫害我。並不是說在我身上可以受到任何損傷,也不是他們可以傷害到我,而是他們所做的,就像對石頭所做的一般,他們發射箭矢,不被接受,箭矢反彈回去擊傷發射人。同樣,他們反而被自己犯的罪所傷,發射罪惡毒素的人,他們傷害不到我,而是染有罪過毒素的箭,會反彈回去射傷他們自己。這罪過在今生會剝奪他們的聖寵,使他們失落聖血的功效,在最後的時刻,倘若他們不領受神聖的告解聖事及誠心痛悔,必將墮入永罰,永遠與我分離,和魔鬼在一起。那些惡人們同魔鬼簽定了盟約,很快便喪失了聖寵,與罪惡勾結。這一結盟是由於他們憎惡修德、酷愛惡習。他們經由自由意志而結盟,甘願委身在魔鬼的魔掌下,受到惡魔的掌控:假如他們不願意,他們就不會被惡魔所俘擄。」
……

「我唯一聖子的寶血之鑰,可以開啟永生之門,那道門因亞當之罪已長期關閉了。
……
這聖血的鑰匙留給誰呢?留給光榮的聖伯多祿宗徒,及他的所有繼承人,和將來要繼承的人,直到最後的審判日。他們擁有、也將擁有與伯多祿同樣的權柄,他們的過錯不會減少這權柄,也不會損害到聖血或其他任何聖事的完美性;因為一如我曾對妳說過的:這個太陽(聖體)絕不會受到任何的污染,也不會因施行者或領受者的大罪黑暗而失去它的光輝。他們的罪不會損害聖教會的聖事,也不會減少聖事的效力;然而卻會使那些不相稱施行的人及不配領受的人減少聖寵,增加罪愆。
……
就如同「地上的基督』(教宗)擁有那聖血的鑰匙;所以我要妳明瞭:……不管他們是好是壞,對他們的不恭敬,會令我非常不悅!……因為我曾說過,現在再重複一次:我不准人觸犯我的受傅者。應由我來懲罰他們,不該由别人來懲罰。……這種罪在我面前比其他的一切罪過都更嚴重,理由有許多,我只為妳列舉出主要的三項理由:
第一,因為對聖職人員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拒絕你們的,就是拒絕我:拒絕我的,就是拒絕那派遣我的。」路10:16)。
第二,是違背了我的誠命,因為我曾禁止他們觸犯聖職人員,……
第三個理由:他們的這種罪過比其他的罪更嚴重,……所以,我可以向妳確認 :如果所有其他的罪過放在天平的一邊,而這種罪單獨放在一邊,這種罪比其他所有的罪更重。」(參閲聖女加大利納《對話錄》)
所謂「天主」,根本就係作出嚟嘅嘢,當然無論怎樣都傷不到牠。
所謂「天主」,根本就係作出嚟嘅嘢,當然無論怎樣都傷不到牠。
旁觀者 發表於 2020/1/25 06:51


既然係咁, 你又長年累月咁係到講佢既?
唔存在既野係咁畀人講,只因其他人想提點那些講唔存在既野既人。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0/2/3 06:05 編輯
唔存在既野係咁畀人講,只因其他人想提點那些講唔存在既野既人。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2/3 03:12


咩叫『唔存在』呢?
你又定義下先哩。
(你咁鐘意定義)

(請埋哲學家羅素出嚟都唔區㗎喎, 哈佛專家就咪勒)
唔存在即係存在既相反。

存在: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cbdic/gsweb.cgi?ccd=uVpz8A&o=e0&sec=sec1&op=v&view=0-1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觀世音菩薩打敗天主及耶穌基督,天主及耶穌基督都變成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唔存在即係存在既相反。

存在: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cbdic/gsweb.cgi?ccd=uVpz8A&o=e0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2/3 14:57


睇見你呢種回應, 當堂覺得特區政府既問責司長, 質素都唔係咁差
觀世音菩薩打敗天主及耶穌基督,天主及耶穌基督都變成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0/2/3 18:38


佢地係咪在華山絕戰?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0/2/4 00:59 編輯

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觀音輕易擊敗天主及耶穌基督。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0/2/4 02:29 編輯
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觀音輕易擊敗天主及耶穌基督。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0/2/4 00:07


信觀音肯定比信個中東四合一(耶和華+耶稣+約瑟+大兵)女人可靠些!


聖經故事是這樣描寫的,單身的米里暗姆遇見了天使,得知她將會生一個兒子。
然而,古代猶太書籍Toledot Yeshu卻描寫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該書寫道,米里暗姆與男子約翰(John)結婚之後,又與羅馬士兵提比略(Tiberius Panthera)墮入愛河。約翰發現時,她已經有了身孕,於是兩人離婚。提比略改名為約瑟夫(Josephus),與米里暗姆結為夫婦,生下約書亞,也就是耶穌。



而觀音是公主,純潔而高貴!
如果要揀一個来信,應該揀那一個呢?


聖嚴法師《觀世音菩薩的性別》

很多人想知道觀世音菩薩究竟是男是女?是印度人還是中國人?

中國人說他是中國人,印度人說他是印度人;也有西方人告訴我,聖母瑪利亞大概就是觀世音。

曾經有人問我:‘觀世音菩薩究竟是男是女?’

我說:‘你認為他是女的,他就是女的;你認為他是男的,他就是男的。’

究竟是男是女?我有一本小冊子,名字就叫作《觀世音菩薩》,內容將觀世音菩薩介紹得很清楚,各位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

在《普門品》中,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三種不同的化身,《楞嚴經》中則舉出了三十二種不同的化身,其中有男也有女,也有既非男也非女。佛是中性的,大菩薩也是中性的,中文沒有表達中性的語匯,但梵文中有男性、女性、中性之分,在表達佛與菩薩時都是用中性。

二十多年前我在日本,看到許多唐朝時代的觀音像,不管是畫的還是雕的,都有鬍子;而在敦煌石窟壁畫中的觀世音菩薩像也有不少有鬍子的,因此在唐朝翻譯的八十卷《華嚴經》第六十八卷,介紹觀世音菩薩時稱為‘勇猛丈夫觀自在’,可見在隋唐以前的觀世音是丈夫相,而非女人相。

將觀音做成女相,是由於觀世音菩薩經常示現婦女身度人的緣故。例如在《觀音菩薩感應傳》中,就記載了一則魚籃觀音的故事,內容是說在唐玄宗時陝西一帶,當地很少人信仰三寶,有一天突然出現了一位非常美麗的少女,手上提著魚籃在賣魚。很多人都來向她買魚,其中不乏想娶她為妻的人。這個女孩就說:‘你們人數這麼多,我只能嫁一個人。如果有誰能背誦佛經,我就嫁給他。’於是就要他們背 《普門品》。

結果第二天就有二十個人能背,她說:‘你們人數還是太多了,如果有誰能在一天之內背會《金剛經》,我就嫁給他。’結果還是有十個人會背。

於是她又說:‘我不能嫁給十個人。有誰能在一夜之間背會《法華經》,我就嫁給他。’結果竟然有一位姓馬的青年背得出來,他很高興能娶到這麼一位漂亮的女子。

沒想到新婚之夜,這個女孩子卻害急症突然死了,並且立即腐爛,只好馬上入殮,馬姓青年很傷心。第二天來了一位老和尚,要他把棺材打開看看,結果裡面什麼都沒有。老和尚就告訴他說:‘她不是賣魚的女孩,而是觀世音菩薩的 示現。’因此,這位姓馬的年輕人就發願出家,弘揚佛法。

因為這個故事,‘魚籃觀音’的形相就漸漸在中國民間流傳開來,以致現在到處看得到示現女人相的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為何常現婦女相?因為:1.女人的苦難,自古以來,一直比男人多。2.女人的特性,是慈和的,是柔忍的,例如偉大的母愛,在父性之中是不多見的。所以觀世音菩薩的應現婦女身,乃是藉女性受苦之多以表現菩薩的忍辱, 藉女性的母愛以表菩薩的慈悲。

尤其是以女人之身更能深入婦女群眾,廣度多苦多難的婦女。同時,《維摩經》中有言:‘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道。’婦女之身除了可度女人及兒童;示現美艷的婦女之身,尚可廣度男人,如同前面所說的魚籃觀音便是一例;當然,如果示現老婦人,則又可接近不同的群眾。
星雲大師講
僧事百講4-集會共修
第十一講.觀音法門

  你能以禮敬觀音,你能以觀音的慈悲為學習的典範,等於禮敬一切佛菩薩一樣,禮一佛即禮一切諸佛,禮那一尊佛那一尊菩薩不重要,重要的我們的心是恭敬的。

  所有修持法門中,與一般信眾最相應的,當屬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法門。在中國的社會裡,流行著一句話,所謂「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觀世音菩薩走入家庭,成為家家戶戶供奉的對象,廣受民間所信仰。

  要如何修持觀音法門,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千手手眼的神通威德,將慈悲歡喜帶給每一個人。此講次中,將對觀音法門作詳盡的說明。

問(1):中國民間流傳一句話,所謂「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為什麼觀世音菩薩能走入家庭,成為家家戶戶虔誠供奉的對象?

答:確實如此,在中國民間社會裡,家家戶戶都有彌陀、觀音的信仰。尤其是觀世音菩薩,每一戶人家,都把他供奉在家裡正堂的中間,供奉在家裡最中心、最好的位置。難道是因為觀世音菩薩法相莊嚴嗎?不見得!哪一尊佛像不莊嚴呢?人們為什麼要把最好的位置留給觀世音呢?

  這是因為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功德。人人需要慈悲,一個人只要有慈悲,無論到什麼地方,做什麼事,都能成功。所以,每一個人家都希望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能坐鎮到自己的家庭裡,賜給他們慈悲,幫助他們的生活。

問(2):觀世音菩薩受到這麼多人歡迎,他的來歷又是如何呢?

答:據佛經記載,觀世音菩薩是過去正法明如來,早就成佛,法身遍滿三千大千世界,為了救度眾生,而倒駕慈航,成為現前觀世音菩薩,或做阿彌陀佛的補處菩薩。

  在《法華經》第二十五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專談觀世音菩薩如何慈悲救度眾生、如何示現應化世間。

  觀世音菩薩以三十二應化身,遊諸國土,慈悲方便度脫眾生。所謂「千處祈求千處應」,只要苦難眾生一心稱念他的名號,觀世音菩薩觀其音聲,即刻前往救度;若眾生心有所求,觀世音菩薩會滿其所願。如此一來,觀音信仰就更讓人信受奉行了。

  所以,觀世音菩薩和娑婆世界的緣分很深,幾乎所有人聽到「觀世音菩薩」名號,都覺得很親切,很自然地就稱念起他的名號來,祈求他能夠幫助自己。

問(3):為什麼觀世音菩薩又稱為「觀世音」?

答:觀世音菩薩有很多別名,叫作「觀世音」,是因為他觀照世間音聲,以音聲作佛事。

  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循著眾生稱念觀音名號的音聲,而示現各種形相,化解眾生的苦厄,讓眾生心無佈畏。觀世音菩薩聞「世間苦難音聲」,哪裡有眾生需要他,觀世音就隨處示現。

問(4):觀世音菩薩又名「觀自在」,「觀自在」的意義是什麼?

答:觀世音菩薩的別號有:「觀自在」、「大悲聖者」、「圓通大士」、「白衣大士」等等,都是梵文意譯。

  菩薩的德號,是依其具有的威德力而尊稱的。例如「觀自在」這個名字,是取自於《般若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觀世音菩薩具有照見五蘊皆空,隨時隨處都能自在的能力,以此「慈悲自在」救度一切痛苦的眾生。

  觀自在菩薩,他觀人自在、觀處自在、觀時自在、觀境自在、觀心自在,觀什麼都自在,自由自在的人生才舒服、才愉快。人生之所以苦惱就是不自在,若能像觀世音一樣自在,人人就是觀世音了。

問(5):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很多,其中被尊稱為「南海大士」,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答:觀世音菩薩名為「南海大士」,是由於浙江南海普陀山為觀音菩薩的道場。中國佛教有所謂「四大名山」,佛教徒除了朝禮浙江普陀山,也朝禮四川峨嵋山、山西五台山、安徽九華山,當中,特別是普陀山南海觀音的朝拜者很多,觀音顯聖的靈感事蹟很多。

  諸如此類,觀世音菩薩度化眾生的事蹟,在《觀音靈感錄》中,也記載很多。

問(6):在觀世音菩薩的各種功行中,一為「耳根圓通」,這是什麼意思呢?

答:觀世音菩薩具足「耳根圓通」的功能,他以聽聞入道,並能覺知一切眾生的心念,救度他們的悲苦。

  為什麼佛經經文的開頭都是「如是我聞」,不是「如是我看」呢?為什麼觀世音菩薩是尋「聲」救苦,以耳朵來聽聞眾生的求救聲音呢?

  耳根的能力比眼根好,比如,隔一道牆,我們的眼睛就看不到,但有聲音是可以穿過,耳朵還是能聽到;法會、活動結束就看不到了,但是整個過程,可以透過別人轉述,藉由聽聞來瞭解。

  觀世音菩薩修行已修到耳根圓通,無論在哪個地方,只要有聲音發出,他都能聽聞得到。所謂的「千處祈求千處應」,即為觀世音菩薩所展現的「耳根圓通」的威力。

問(7):叢林裡的大雄寶殿,通常都是供奉三寶佛,而三寶佛後面則有一尊「海島觀音」,這表示什麼意義呢?

答:在中國各處的叢林,三寶佛佛像後面都有一尊「海島觀音」。設立的意義,就是希望觀世音菩薩輔助佛陀救度眾生。

  一般人在佛前燒香拜佛後,轉個身就來到「海島觀音」面前。觀世音菩薩是苦海中的慈航,聞眾生音聲而救苦救難,向他禮拜,也會覺得心安。所以,「海島觀音」的設立,是有其特別意義的。

問(8):觀世音菩薩與阿彌陀佛有什麼關係嗎?

答: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觀世音菩薩則是阿彌陀佛的補處菩薩[註1]

問(9):很多人與觀世音菩薩特別有緣分,如果我們在佛菩薩面前,只禮拜觀世音菩薩,這樣對其他的佛菩薩是不是不恭敬呢?

答:佛菩薩是依眾生所化現千百身相,他們能會成就菩薩道,就是慈悲智慧廣大,對所有的眾生都是慈愛關懷的。你能以禮敬觀音,你能以觀音的慈悲為學習的典範,等於禮敬一切佛菩薩一樣,禮一佛即禮一切諸佛,禮那一尊佛那一尊菩薩不重要,重要的我們的心是恭敬的。

問(10):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答: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呢?所謂「西方三聖」,有時稱念「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手執金台前來接引,有時阿彌陀佛沒有來,就由他的脅侍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接引。

  所謂「歸元無二路,方便有多門」,人有張三、李四的不同,那是由於眾生有分別心的計較,但在佛菩薩的世界是沒有分別的。所以,稱念「觀世音菩薩」也可以往生淨土。

問(11):有關觀音法門的修行,例如稱念觀音聖號、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或者禮拜《大悲懺》等,究竟哪一樣比較好呢?

答:對於觀音法門的修持,不要有分別心,你若沒有時間,念誦一卷《般若心經》也可以,經文開頭的「觀自在菩薩」不就是觀世音菩薩嗎?或者誦念〈大悲咒〉,〈大悲咒〉就是觀世音菩薩內證功德的根本咒;或者誦念《普門品》,裡頭宣說的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功德;或者禮拜《大悲懺》,內容述說觀世音菩薩神通廣大,法力無邊,能這樣、能那樣,到處救度苦難眾生,意義真叫人感動。

  不管你怎麼做,只要虔誠、只要合法,都有功德,不要妄自分別。

問(12):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使得信心產生動搖時,在觀音法門裡,有些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再生起信心呢?

答:人的性格總是情緒化,一高興了,就覺得信心增長;煩惱來了,就覺得菩薩沒有保佑,信心又退失了。所以,保任信心是學道者很重要的功課。

  如何保任信心呢?平常要多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持久了,持慣了,不自覺地心裡就有了觀世音菩薩,那麼無論你在哪裡,一旦煩惱來了,觀世音菩薩就會助長你的善根,堅固你的道念,加持你度過困境和難關。

問(13):《普門品》裡說:「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可以這樣試驗真假嗎?

答:學佛的人要真切認識真理的廣大,不要單從狹隘的事相去誤解甚深的佛法。

  經文所指的「大火」,從理上來說,就是心中的瞋火。當某人心頭起了無明火,起了瞋恨心,動念要殺人、打人,或是找人算帳時,如果能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者向觀世音菩薩禮拜,燒香供養,可能就不會有「我要殺了他」、「我要打死他」的念頭。因為他會想:「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我既然禮拜他,就應該效法他的精神,怎麼能去打死人呢?」他會因為這支香,為了這一拜,而息下心中的怒火了。

  經文又說:「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大水」也可從精神上解釋,作「愛欲之水」。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人因為貪愛而把身家毀滅,如果當初他知道一心稱念觀音聖號的功德,能將貪愛的心轉為觀世音菩薩「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悲心,就可以從愛欲的漩渦裡解脫了。

問(14):稱念觀世音菩薩,能減少貪、瞋、愚痴嗎?

答: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可以減少、去除心中的貪瞋痴。這個道理怎麼說呢?

  當一個人貪得無厭,這個也要、那個也要,功名也要、富貴也要,錢財、物質什麼都要的時候,假如他能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想到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進一步反省:自己為什麼要貪多呢?那麼身心自然就會產生變化,不再貪求。

  當一個人瞋恨心重,經常要罵人、打人、怪人、冤枉人、欺負人時,若能稱念「觀世音菩薩」,想到觀世音菩薩那麼有智慧,那麼體貼人,到處幫助人,而我為什麼老是欺負人、討厭人呢?在性格上也會受觀世音菩薩的感化而改變。

  當一個人愚痴,不明理、邪見、胡思亂想、顛倒妄想、沒有智慧,若能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進而想到觀世音菩薩是個大慈悲、大智慧者,我應該學習他的慈悲、智慧,就能去除迷惑,遠離愚痴。

  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的,就如戒、定、慧三學,能止息心中的貪、瞋、痴三毒,也就是「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

問(15):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就能求男得男、求女得女,真有這麼靈驗嗎?

答:在《普門品》裡說,一個母親在懷孕的時候,若想生男孩,向觀世音菩薩許願,就能出生福德智慧的男孩;若想生女孩,向觀世音菩薩許願,就能生下端莊美麗的女孩。

  所謂「三界唯心造」,心中能有這樣的願望,求智慧之男或求莊嚴之女,應該是會有所靈驗的。

  經文中所說的「福德智慧之男」、「端正有相之女」,從理上說,福德智慧指的就是心,端正有相指的就是身;男身,表示智慧;女身,表示慈悲。表示所生下的兒女不論性別,都具有慈悲、智慧。

問(16):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應化身,為什麼大部分示現的都是老婆婆的身相,如帝王將相、士農工商的身相,卻很少示現?

答:其實,觀世音菩薩現帝王相、現將軍身、現士農工商相的例子很多,只是一般人都把觀世音菩薩視為婦女身,尤其是現老婆婆的身相,因為老婆婆心地慈悲,不免讓人和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聯想在一起。

  舉世之間,哪裡不是觀世音的示現呢?所謂「青青翠竹無非法身,鬱鬱黃花皆是妙諦」,青山、樹木、花草都是觀世音菩薩的法身,潺潺流水都是菩薩說法的音聲,如果能懂得這個道理,觀世音菩薩就活在我們的心中。那麼觀世音就是我,我就是觀世音,也就更奇妙了。

問(17):我們看到的觀世音菩薩聖像幾乎都是現婦女身,是不是觀世音菩薩就是女性?

答:觀世音菩薩是男眾,還是女眾?經常有人問到這個問題。不過,我要告訴大家,他是菩薩。既是菩薩,就是超越世間的男女之相,何必去爭論是男人或是女人?

  菩薩無相,不必有男相,也不必有女相。菩薩沒有分別相,只是凡夫有分別相,分別這個、那個;分別大人、小孩;分別男眾、女眾;分別老年、青年。

  觀世音菩薩就是菩薩,菩薩無相而又無所不相。有人說觀世音菩薩現老太太、老公公身,現將軍、帝王、士子、美女身,確實,這在觀世音菩薩的應化事蹟裡都出現過,所以不必去分別菩薩是男是女了。

問(18):在中國,媽祖是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答:其實,不應說媽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說媽祖是觀世音菩薩的弟子比較恰當。因為媽祖叫作林默娘,她居住在福建湄州,信奉觀世音菩薩。

  在台灣,每一間媽祖廟的後殿,都一定供有觀世音菩薩的聖像,媽祖的信徒也會為媽祖供奉觀音像,這有媽祖不忘其師,不忘其祖的意思。不過,目前台灣的媽祖出巡活動,也應該進一步讓觀世音菩薩參加,因為觀世音菩薩既然是媽祖的師父。所以,希望台灣的媽祖信徒,除了信奉媽祖,更要信奉媽祖的老師觀世音菩薩。

問(19):不但媽祖在海上救苦救難,我們也經常看到觀世音菩薩在海上騎龍的形相,這麼說來,觀世音菩薩與大海是不是特別有因緣?

答:觀世音菩薩在海上救度眾生的事蹟很多。其實佛教這個海,不一定是指太平洋、台灣海峽等大海或有水的地方。所謂「人海茫茫」,人海就是苦海,也就是有情的大海,有生命的地方。

  苦海茫茫,回頭是岸,觀世音菩薩在世間的苦海裡廣度眾生,也是當然的事情了。

問(20):經常會看到觀世音菩薩手持淨瓶或楊柳枝的形相,這代表什麼意義?

答:一般來說,觀世音菩薩聖像都是手持楊枝淨瓶的形相,象徵甘露法水一灑,世界就清涼,眾生就消災免難,苦難就不至於發生。這也表示觀世音菩薩法力無邊,神通廣大。觀世音菩薩確實如此,無論你在哪個地方,只要以信心稱念一句「觀世音菩薩」,真是會「一聲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問(21):我們平常手持念珠,念的是觀世音菩薩,那麼觀世音菩薩手裡也拿著念珠,他是在念誰呢?

答:觀世音菩薩手拿念珠也是念觀音。為什麼觀音菩薩要拿念珠念自己呢?表示求人不如求己。

  對於自己的未來,我們總希望有人指點,甚至於修行要覺悟,也希望有人幫忙。其實,世間上的事情,靠自己才是究竟之道。

  所以,佛教徒念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個觀世音。人人都做觀世音,人人都慈悲,人人都幫助人、服務人,到處救苦救難,這個社會將是多麼可愛!

問(22):如何將觀音法門的修持,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呢?

答:修持觀音法門,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性格像觀世音一樣慈悲。因此,修學觀音法門者,或者早晚瞻仰觀世音菩薩,或者禮拜觀世音菩薩,或者為觀世音菩薩燒一炷香,獻一朵花,乃至讀誦〈普門品〉,誦念《法華經》,持誦〈大悲咒〉,甚至坐在汽車裡閒著沒有事,也可以默念一卷《心經》,或者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幾百聲。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不離心,自會有感應。

  學觀音、拜觀音,自己就要做觀世音。我們還要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尋聲救苦,在日常生活中,盡力協助需要救助的人,解決他們的困難,分擔他們的憂苦,進而自淨其意,那麼所見的每一個人都是觀世音。

  進一步,我們要學觀世音菩薩的自在,從內心的不貪不求做起,看世間、看眾生、看一切事物都能自在,自己即成就觀自在了。

  觀世音以他的大慈悲、大智慧、大勇猛來救度眾生,施予眾生「無畏」。所以,我們也要效法觀世音菩薩,發願「拔苦予樂」,令眾生的身心獲得自在安穩。

【註釋】

1.補處菩薩:一生補處的略稱,是指經過此生,來生即可在世間成佛,亦指菩薩的最高位|等覺菩薩。用世俗的語言來說,觀世音菩蔯就是阿彌陀佛的代表,觀世音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的副手,有時候阿彌陀佛沒有駕到,觀世音菩薩也可以代替。所以,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的關係是二而為一,一而為二。他們並沒有很大的分別,彼此都是為了度眾生而相互補助。
星雲大師講
僧事百講4-集會共修
第十一講.觀音法門

  你能以禮敬觀音,你能以觀音的慈悲為學習的典範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0/2/4 04:32


你出這兩帖, 應該是連你也覺得個件白痴瘋講:
而觀音是公主,純潔而高貴!

是亂膠噏
觀音本來是男身,宋代以後的觀音多現女身,例如白衣觀音。因此,許多人以為觀音是女身。對於李風,我不予置評。
對於李風,我不予置評。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0/2/4 05:28



    咪係......連你都唔妥佢咁, 不屑與佢為伍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0/2/4 08:37 編輯
觀音本來是男身,宋代以後的觀音多現女身,例如白衣觀音。因此,許多人以為觀音是女身。對於李風,我不予置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0/2/4 05:28



觀音也許有很多吧?
不過個個都做善事救人的觀音,不妨多多益善吖。
觀音又名三公主,原名妙善,用自己的手、眼為父親醫病,其圓寂後化身為千手千眼觀世音。


内容在这里
妙善公主,觀世音菩薩出生出家成道

https://kknews.cc/culture/vmzar4.html






.
咪係......連你都唔妥佢咁, 不屑與佢為伍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2/4 05:34



車,你估你地班曱甴衰格基督教徒咩?要聯群結黨,四圍蝦蝦霸霸專打老人?賤格!
車,你估你地班曱甴衰格基督教徒咩?要聯群結黨,四圍蝦蝦霸霸專打老人?賤格! ...
leefeng 發表於 2020/2/4 08:31



    注定你要食自己哩
注定你要食自己哩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2/4 08:32





九唔搭八?黐L咗?

哎哟,你又喱埋食自己玩JJ囉?耶稣教你的嗎?
你當然要食自己哩,成日性侵你阿妈,小心雷公劈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