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什麼是 "貪婪"? "貪婪" 又 "怎樣"?

本帖最後由 bigmonster 於 2020/2/16 02:26 編輯

"貪婪" 當然是 "惡行". 那什麼是 "貪婪"?

"貪婪" 指的是 "不勞而獲", 或者為了 "自己的利益", 做 "邪惡" 的事情. "自己的利益" 不一定指 "".

"貪婪" 不是 "富有"

很多人把 "富有" 說成 "貪婪". 想有很多錢, 日日為錢工作. 這人真是 "貪婪". 這是一個很大的 "錯誤".

所以這世界, 有所謂 "苦行" 這 "觀念", 什麼 "物質" 都是 "罪惡". 生活越 "清貧" 越好. 這其實是 "偽善". 完全不正確. 他們已經得到自己的 "獎賞" 了.

"貪婪" 和 "努力"

想 "有很多錢", "有大屋", "有車", 就應該 "努力工作". 用 "努力" 得到 "成果", 是你 "應得的". "努力換成果", 這是 "神的心意". 從創世開始就說明這道理.

"貪婪" 指的是 "不勞而獲", "僥倖心態", 因為利益 "去害人". 這才是 "貪婪".

社會上不是有很多人不停 "只想錢", 他們也很 "努力", 他們不 "貪婪" 嗎?

他們很 "貪婪". "只想錢" 說明是 "只想錢". 還會做 "什麼事"? 有興趣 "工作" 嗎? "只想錢" 的人一說要 "做事" 就會 "消失無蹤", 一說要 "學習" 就覺得 "痛苦沒趣". 他們只有興趣 "" 和 "利益". 沒興趣背後的 "附出". 這就是 "不勞而獲" 心態.

"貪婪" 的人總用 "欺騙" 的手法做事, 而且 "滿口謊言". 看不到 "利益" 就沒興趣.

"世事萬物" 都 "失去興趣"

"貪婪" 的人對 "世事萬物" 都 "失去興趣". 做 "任何事情" 都覺得 "吃虧". 這解釋為何有些人, "有意義" 的就 "不做", "沒意義" 的就 "不停做".

有人說 "小孩子" 只要 "努力讀書", "興趣" 到長大後 "事業有成" 才慢慢建立. 這就是 "貪婪心態".

"努力讀書" 的目的, 最重要是 "背後的智識". 沒 "興趣" 很難學到其中 "道理". 到 "長大後" 的工作時發現 "自己什麼都不會" 的 "原因", 正正是小時候欠缺 "興趣". "事業有成" 才可以有 "興趣", 但這又怎才可以 "事業有成"?

"事業有成" 理論上是你會做什麼的事, 做好了有 "回報", 例如做 "工程師", "消防員" ...

但因為這個 "貪婪" 的想法, 令 "" 變成只要 "想辦法搵錢". 什麼都不會, 怎 "搵錢"? 結果就是 "行騙", 為了 "利益" 什麼都做出來.

"貪婪" 令人 "愚蠢"

看不到 "利益" 就沒興趣. 為何學這事? 能 "搵錢" 嗎?

"書到用時方恨少", 今天不學, 到 "見到利益" 才學, 那就 "太遲". 任何智識其實都有益, 只是學了不知什麼時候用. 所以 "貪婪" 就令人 "愚蠢".

"趨炎附勢" 和 "助紂為虐"

"趨炎附勢", "助紂為虐" 源自人的 "貪婪". 在社會上, 有人 "作惡", 你會發現 "所有人" 都去 "唯護" "作惡的人". 目的是 "唯護" "自己的利益". 為 "自己的利益", "講大話". 你在說的話是 "真話" 嗎?

"利益" 指的不一定是錢, 可能是其他好處. 可能是 "換取支持", 有人 "支持" 自己, 那管是否 "真話"?

這樣 "說出來的話" 就是 "十誡" 中的 "作假見證陷害人". "大話" 不一定是 "假見證". 看 "魔術表演", 那些說明是 "大話", 是否 "作假見證陷害人"?

"作假見證陷害人" 在任何人心中都清楚是一個大 "罪惡". 但在社會上, 天天都發生.

"賽馬" 又是否 "貪婪"?


"賽馬" 是一個遊戲, 並不是 "", 也不是 "貪婪". "賭博" 本身不是 "", "僥倖心態" 才是, 是不是 "貪婪" 就看個人.

如果 "賽馬" 的 "目的" 只是 "僥倖心態", 沒興趣 "遊戲的規則", 沒興趣 "資料搜集", 沒興趣 "事情的關係", 反正 "贏錢" 就是了. 這就是 "貪婪".

本人見過有人 "賽馬" 不停 "贏錢". 他們從不 "僥倖心態". 沒把握的, 他們就不買. "資料搜集" 充足. "" 是他們的成果. 是 "應得的".

結論

"想有錢" 並不是 "貪婪", 也不是 "". "不勞而獲", "僥倖心態", "陷害人" 才是 "".

"想有錢" 就要附出 "努力". 這是你 "應得的". 總想 "不勞而獲", 只想搵錢, 看不到 "利益" 就沒興趣, 唯有 "作惡", 是否正確呢?

"貪婪" 令人 "愚蠢", 敬畏 "耶和華" 才是 "智慧的開端". "" 早說了要 "努力工作", 為何人總 "貪婪"?


: 教會是否 "貪婪", 當然是的. 為了 "控制人", 什麼都說, 什麼都做. 所以要離開的快離開.
快離開教會. 地上所有 "教會" 正是 "主耶穌" 所說的 "假先知". 憑他們的果子 (所作所為) 便可以分辨. 所有 "教會" 都不是說 "主耶穌" 道理. "基督" 從來只有 "主耶穌" 本人, 不是教會. 教會並不是神. 也不代表神.
回覆 1# bigmonster

你一直逃避我問你的問題,又來開帖說什麼「貪婪」。我現在問你:bigmonster,你和撒旦蛇以獲得「良知」、「分別善惡的能力」、「眼睛明亮」、「如神能知道善惡」等等「好處」,去引誘人違反天主的命令,去吃那分別善惡樹的果子,這算不算是利用了人的「貪婪」,去引誘人犯罪呢?你將違反天主誡命的大罪,加在上你釣鈎的人身上,你這樣「陷害人」,究竟在「貪婪」什麼呢?

在《創世紀》第2章,天主(即你的魔鬼奶媽極力扮演/冒充的耶和華上帝)給人一個命令:“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但是,bigmonster你在本討論區曾發帖說過:“分別善惡樹" 給了人什麼? 就是這份 "良知". 沒 "分別善惡樹", 人和其他動物沒分別 ... 很可惜是, "分別到" 還是去選擇 "惡". 這最令人痛心. 選擇 "惡", 在那日子就會被消滅 ...”  嘩!你知道你自己正在說什麼嗎?天主明確說不可以吃的果子,你説成是給人的「良知」,吃了可分辨善惡。你已經將自己看成高於天主/耶和華上帝了,你將天主所指的“惡”說成“善”了,厲害了我的bigmonster,你除了違反天主的誡命,選擇了導致必定死亡的果子外,你的說話還跟撒旦蛇的說話如出一轍: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還不明白嗎bigmonster先生?日夜陪伴你行街買衫追女仔的並不是耶和華上帝,而是蛇!是撒旦!!!
回覆  bigmonster

你一直逃避我問你的問題,又來開帖說什麼「貪婪」。我現在問你:bigmonster,你和撒旦 ...
逃出魔幻紀 2020/2/15 17:29 提交


佢好似有啲人舊債未清,仲猛咁碌卡。
遲早要去「借錢梗要還,咪俾錢中介」,
再下一步就係申請破產。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0/2/16 00:21 編輯
佢好似有啲人舊債未清,仲猛咁碌卡。
遲早要去「借錢梗要還,咪俾錢中介」,
再下一步就係申請破產。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2/15 17:59


唔知佢係咪中蛇毒太深,而家唔識答問題唔但止,講嘢仲一嚿嚿,唔怪得你話佢呢次回歸short  short 哋。
來一個「史丹福專家」, 
兩家爭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