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嫁牧師, 等收屍

最美趙敏息影當牧師娘 晚年孤死3天才被發現

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翻拍過無數次電視劇和電影,也捧紅不少明星,其中,劉玉璞21歲就憑著飾演趙敏一角走紅,卻為愛急流勇退,但婚後罹憂鬱症,輕生不下10次,最後孤獨過世家中,坎坷人生就如同八點檔。

被星探發掘 靠趙敏一角走紅

劉玉璞出身台灣一個軍人世家,從小面對嚴肅的父親,童年生活都是不好的記憶,爸爸只要稍有不如意事,就會打她和弟弟出氣,連媽媽也不放過,為脫離家中的陰影,劉玉璞十幾歲就出來工作,後來拍攝口香糖廣告被星探發掘,簽給香港赫赫有名的邵氏影業,和爾冬陞、白彪等人拍了不少武打電影。

劉玉璞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趙敏一砲而紅。(圖/翻攝自微博)
劉玉璞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趙敏一砲而紅。(圖/翻攝自微博)
她回台灣發展後,和當時一小線小生劉德凱合作,演出第一部台灣版《倚天屠龍記》,21歲就以蒙古公主趙敏的角色一砲而紅,尤其她清麗脫俗的造型,更是瞬間就走紅港台影視圈,成為無數人心目中的女神,被封為「最美趙敏」。

為愛急流勇退 飽受憂鬱症所苦

不過她卻在事業正夯時,選擇踏入婚姻,嫁給一位牧師,婚後淡出娛樂圈,和老公擔任神職人員,可能不斷聽人抱怨訴說,自己卻情緒無法宣洩,一度罹患憂鬱症,3個月瘦了14公斤,更輕生不下十次,最嚴重一次是受爸爸的刺激,想不開吞了200顆心臟藥,最後被朋友救回。

劉玉璞在事業正紅時,嫁給牧師尪。(圖/本報系資料照)
劉玉璞在事業正紅時,嫁給牧師尪。(圖/本報系資料照)
當時一般人對憂鬱症還不太了解,因為多次進出精神病院讓家人非常難堪,也成為婚姻破裂的導火線,在多次輕生未遂後,她開始不再為別人而活,學著愛自己,和老公提出離婚,但父母親卻反對,父親更動手打她,逼得她只好聲請家暴令,從此,也斷絕和家人的關係。

2007年劉玉璞不拿贍養費,只要探視2個女兒的條件下,終於結束24年婚姻,剛離婚時最窮存款只剩84元,靠著教人畫畫和演講維生,透過藝術油畫創作來抒發情緒,並以自身經歷,寫書鼓勵憂鬱症患者,她寫著:「生命還有很多美好的地方,還有很多動人的角落,所以要活著,活著去體驗,活著去分享」。

息影多年好友不多 晚年孤獨猝死無人知

看似漸漸擺脫憂鬱症所苦,未料2009年,劉玉璞被發現在住家身亡,警方破門而入時,身上已出現屍斑,估計死亡3天,因現場無打鬥痕跡,門窗也未遭破壞,警方排除他殺可能,不過有找到抗憂鬱症藥物,有一說法是再度因輕生,但她的教友朋友們則認為,當時劉玉樸靠著寫書、演講,到處幫助別人愛自己,日子過很踏實,不太可能尋短,加上她有心臟病史,最後判定應是心臟病發猝死。

息影20年的劉玉璞圈內好友不多,平常只跟教友來往,而她46年的人生,從小被父親家暴,5歲更遭一名長輩性侵,到演戲爆紅卻急流勇退,最後罹患憂鬱症,本來星光燦爛,婚後回歸平淡,最後孤獨離開人世,讓人不勝唏噓。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4071-260404?chdtv
佢自己都有責任嘅。"璞在事業正紅時,嫁給牧師"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又係有乜事都入哂牧師數
入咗牧師數就算埋入基督教數。

睇上邊既野, 令佢仰鬱症纏擾, 係
『最嚴重一次是受爸爸的刺激』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