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天主在這段福音對你說了什麼?

今天很特別,我分別從朋友圈的轉發、YouTube影片、以及現場參加彌撒時分別聽了三位神父就同一段經文的講道,他們的分別從天主聖言、泥土、及農夫三個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今天的彌撒福音,三篇演說都很有屬靈效果。現抄錄今天彌撒聖祭所採用的福音供大家參考,我們可想想看天主對自己說了什麼:


福音(有個撒種的人,出去撒種。)
恭讀聖瑪竇福音 13:1-23

在那一天,耶穌從家裡出來,坐在海邊;有許多群眾,集合到他面前。耶穌只好上船,坐下;群眾都站在岸上。耶穌就用比喻,給他們講論了許多事,說:
「看,有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種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把種子吃了。
「有的落在石頭地裡,那裡沒有多少土壤;因為土壤不深,雖然很快發了芽,但太陽一出來,就被曬焦,又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便把它們窒息了。
「有的落在好地裡,就結了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有耳的,聽吧!」
門徒來問耶穌說:「為什麼你用比喻,對他們講話?」
耶穌回答門徒說:「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而不是給他們知道。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使他富足;但是,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奪去。為此,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因為他們看是看,卻看不見;聽是聽,卻聽不見,也不瞭解;這樣在他們身上,正應驗了依撒意亞的預言,說:
「『你們聽是聽,但不瞭解;看是看,但不明白。因為這百姓的心,遲鈍了,耳朵難以聽見。他們閉了眼睛,免得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瞭解而轉變,使我醫好他們。』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是有福的,因為聽得見。我實在告訴你們:有許多先知和義人,希望看見你們所看見的,而沒有看到;希望聽見你們所聽見的,而沒聽到。
「那麼,你們聽這撒種者的比喻吧!凡聽天國的話,而不瞭解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裡的奪去:這是指那撒在路旁的。
「那撒在石頭地裡的,即是指人聽了天國的話,立刻高興接受;但在心裡沒有根,不能持久,一旦為這話發生了艱難和迫害,就立刻跌倒了。
「那撒在荊棘中的,即是指人聽了天國的話,卻有世俗的焦慮,和財富的迷惑,把話蒙住了,結不出果實。
「那撒在好地裡的,即是指那聽了天國的話,而瞭解的人;他當然結出果實,有結一百倍的,有結六十倍的,有結三十倍的。」──上主的話。
聽「天主」的話去做罷,必結好果子。
    「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出埃及記》32:27
    「上帝將他們(異族)交給你(以色列人)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不可與他們結親,……。」《申命記》7:2
    「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約書亞記》10:40
今天很特別,我分別從朋友圈的轉發、YouTube影片、以及現場參加彌撒時分別聽了三位神父就同一段經文的講道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7/12 18:02
中心意思?謝謝!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0/7/13 01:40 編輯
今天很特別,我分別從朋友圈的轉發、YouTube影片、以及現場參加彌撒時分別聽了三位神父就同一段經文的講道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7/12 18:02


一堆傳教廢話!
【性經故事書】里描述耶穌的十二個門徒都不識字,亦冇任何人記錄下故事書裡的耶穌講過什麼!
歷史找尋的可能性,或者是幾十年後,有人想利用一個被處死的犯事死囚(一個叫耶穌的魔術師,或叫耶穌的巫醫,或只是叫耶穌的騙子)
來塑造一個代世人死的救世主,来創造一個教来騙那些平民。
沒有録音機,沒有過程記錄者在旁記錄著一字一句,竟然吹牛到像是寫這個故事的就站在旁邊用攝録機拍下存檔一樣,信者都應該是智商低到貼地的了!


以前帝王的史官在旁記錄皇帝的言行,也是只記錄重要的幾點,騙子耶穌什麼身份竟然記錄得長篇大論?
個個寫福音(呃福頭的)自己都是耶穌?
當然,一定會有一群白痴還狡辯說是神的啟示寫的囉?



.
沒有暴民,只有暴政。
共產黨滾出香港!
不喜歡中國的,可以滾出香港!
不要站在中國的地方罵中國!



這裡是香港,這裡是一國兩制。
我們有罵共產黨的自由。
這裡是香港,這裡是一國兩制。
我們有罵共產黨的自由。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0/7/17 04:31


Of course,你當然有做癡膠花的自由,冇人阻你!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