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梵蒂岡發表調查報告 揭已故教宗無視性侵問題

2020-11-11 1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梵蒂岡周二發表了一份針對性侵問題的調查報告,揭露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無視美國前樞機麥卡里克牽涉性侵指控的警告,反而令他得以擢升。麥卡里克在2000年,獲任命為華盛頓教區總主教。

    報告稱,若望保祿二世在1999年收到信,指控麥卡里克曾與神父發生性行為,又曾與成年年輕男子和神學院學生同床。若望保祿二世下令調查,但當時多位美國主教提供不準確資訊,令教廷相信了麥卡里克的辯詞。

 報告提到,已有證人向現任教宗方濟各提交證供,指控麥卡里克,對他們作出非自願,牽涉性的舉動和親密身體接觸。報告同時為方濟各辯護,聲稱方濟各是基於若望保祿二世處理教會事務的以往做法,而相信了麥卡里克。

 受害者批評教會掩飾事件多年

 梵蒂岡新聞網指,2017年前,教會未有再收到針對麥卡里克的詳細性侵指控,3年前收到指控後便啟動法典程序,方濟各並先後除去麥卡里克的樞機和聖職身份。麥卡里克至今未受刑事指控,本年1月,他離開堪薩斯州的修會後,一直住處未明。

 有性侵受害者表示,自己自11歲起,便遭麥卡里克性侵犯,批評教會未曾對他表示懊悔和同情,又指報告提到教會掩飾事件多年,卻未提及如何改善問題。教廷國務卿帕羅林表示,報告顯示教會為了尋求真相而採取行動,希望不要再重蹈覆轍。(圖源:CNN)

https://www.hkcd.com/content/2020-11/11/content_122814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