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觀世音菩薩教人應付自殺

佛教有關自殺的普通超度方法
(觀世音菩薩教人如何應付自殺的後果)

要超度自殺者,其實沒有特別的方法。在顯宗是靠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超度的,例如大悲咒和地藏菩薩本願經。建議由親人和僧人一起每日拜大悲懺和誦地藏經各一部以便超度,為期四十九日。

據我所知,用顯宗的大悲懺與地藏菩薩本願經的雙重引導超度自殺成功的亡者,效果很好,真實不虛。當然,僧人本身亦要有持戒清淨的功德。

在密宗,除了六字大明很重要外,亦有特別為自殺者而設的超度方法。不過,極其麻煩,而且困難重重。

嚴格來講,其他宗教認為自殺之人沒法救,必墮地獄。

(最普通與最普及的方法是用顯宗的方法,請顯宗的出家師父用地藏菩薩本願經超度。密宗不一定有幫助,因為有很多禁忌。)

20-1-2012

補充:

觀世音菩薩教導,顯教可以念大悲咒及地藏經雙重輔導來解決自殺問題。

觀世音菩薩的教授,凡是自殺的人,顯教信徒可以替他們念誦地藏經及大悲懺加以超度,用此二法比較容易超度。單一用地藏經超度或大悲懺超度,不如同時用地藏經及大悲懺超度為佳。

觀世音菩薩開示預防自殺的方法

觀世音菩薩開示,念誦佛經或佛咒或佛菩薩的聖號能預防自殺,能對治自殺。其中,以地藏經和大悲咒預防自殺很有效。修持藥師法門亦能預防自殺及對治自殺。念經多數選擇地藏經或藥師經。拜大悲懺真的很好。

在密咒方面,念誦大悲咒、綠度母心咒、六字大明、楞嚴咒及藥師佛心咒等能夠防治自殺。佛號方面,通常以持念觀音聖號或南無地藏王菩薩的聖號為主,能夠預防自殺。念藥師佛聖號及阿彌陀佛聖號亦能預防自殺。

其實,念誦釋迦牟尼佛的聖號或釋迦牟尼佛心咒亦可以預防自殺。準提咒亦可以預防自殺。總之,佛門廣大,唯信能入。要信佛法真實不虛,真的可以預防自殺,懺悔消業,增福增慧。

建議每天念六字大明或綠度母心咒至少五百遍或一千遍,或者每天念任何佛號一千遍,就可以預防自殺。

南無觀世音菩薩!

3-9-2021
本帖最後由 上流寄生族 於 2021/9/13 01:55 編輯
佛教有關自殺的普通超度方法
(觀世音菩薩教人如何應付自殺的後果)

要超度自殺者,其實沒有特別的方法
。 ... 觀音 菩薩      防      自殺
谢谢才子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1/9/13 01:42
https://exchristian.hk/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43917&ptid=1425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