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國姓爺戰勝基督

韋爵爺嘅師父都可暝目啦

老蔣一句話 鄭成功神像被請出延平郡王祠 流落40多年

2008/02/14 17:14
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民族英雄鄭成功的神像,在40多年前被信仰基督教的前總統蔣介石以不應該把民族英雄當成神祇來祭拜為由,給「請」出了延平郡王祠,神像就此流落民間,最近台南市政府才決定請回這尊神像,讓鄭成功可以坐在正殿。
戴著華麗頭冠,臉頰被香燻得黑漆漆,還留著兩撇小鬍子,這尊法相莊嚴的鄭成功神像,是從清朝乾隆中葉流傳到現在的開基祖神像,不過,民國50年代卻因為蔣介石的一句話,讓祂就此流落民間。
台南市文獻委員鄭道聰說:「因為延平郡王祂是一個民族英雄,所以神像不宜在裡面,所以被下面的人請出去了。」
原是信仰基督教的蔣介石,認為不應該膜拜偶像,就這麼把鄭成功神像給「請」了出去,只剩下鄭成功塑像還留在正殿,而神像就此流落民間將近半個世紀,直到幾年前市政府籌辦鄭成功文化節時,才輾轉找回這尊神像。
台南市長許添財表示:「鄭成功本尊神像離開延平郡王祠40幾年後,能夠正式把祂恭迎回來,所以又恢復清朝的祠廟合一。」
市政府決定在2月中要風風光光地迎回神像,讓現存歷史最優久的開基祖神像能夠重新坐回正殿。
http://www.ettoday.com/2008/02/14/124-2231179.htm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