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滿教宗批宛如獨裁政權 傳尼加拉瓜總統下令關閉雙方使館

國際 2023/03/13 06:08
【國際中心】梵蒂岡消息人士周日(3/12)表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已經下令將教廷駐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大使館,以及尼加拉瓜駐梵蒂岡大使館關閉。

路透社報導,尼加拉瓜暗示此舉為「中止」外交關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將尼加拉瓜政府與獨裁政權相提並論。

梵蒂岡消息人士指出,儘管上述關閉使館之舉並不自動意味馬納瓜(Managua)當局與教廷關係完全中斷,但是那是朝向這種可能性的嚴肅步驟。

2018年爆發街頭抗爭後,尼加拉瓜下重手鎮壓異議人士,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從那時候以來就日益遭到國際孤立。

奧蒂嘉聲稱,這些抗議活動是針對其政府的未遂政變。

對奧蒂嘉直言不諱批判的主教阿爾瓦雷茲(Rolando Alvarez)上個月遭依叛國、破壞國家完整、散播假新聞等罪名判刑逾26年。

奧蒂嘉上個月釋放200多名政治犯,並將他們驅逐到美國。阿爾瓦雷茲當時拒絕登機,與這些人一同離開尼加拉瓜,並被剝奪公民身分,之後就遭到定罪。

在拉丁美洲新聞媒體Infobae上周於3月13日教宗上任10周年前夕刊登的訪談中,方濟各將阿爾瓦雷茲繫獄一事與「1917年的共產主義獨裁和1935年的希特勒」相提並論。

自2018年鎮壓反政府示威活動以來,尼加拉瓜天主教會與政府之間的關係極其緊張,當時教會在雙方之間充當調解人。

教會呼籲為在騷動中喪生的360多人伸張正義。

也是奧蒂嘉政府批評者的尼加拉瓜主教貝茲(Silvio Baez)於2019年流亡海外。(綜合中央社、外電報導)

https://tw.nextapple.com/interna ... 04224210DEF75E95AC3
十居其七, 八....都係一帶一路, 向中共跪頭, 拋媚眼, 討歡心的動作
斷交台灣先係討中共歡心咋喎,梵蒂岡無所謂格。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