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為何美國教堂相繼倒閉?

2023年2月7日 BY 鄧妙奇

隨著美國的非宗教人口上升,每年有大量教堂關閉。專家認為,大流行爆發加劇相關趨勢;但同時,教堂建築在房地產市場交投更為活躍,昔日不少禮拜堂如今也改頭換面。

根據生命之路研究機構(Lifeway Research)的資料,2019 年約有 4,500 座新教的教堂倒閉,約 3,000 座全新教堂開放,是展開研究以來,美國的教堂數目首次出現負增長。執行董事 Scott McConnell 指出,不少教堂在大流行期間暫時關閉,令人們去教堂的習慣中斷,要讓他們重返教堂成為一大挑戰。美國生活調查中心和芝加哥大學的研究發現,大流行前,75% 受訪者表示每週去教堂一次,去年春季已下降至 67%。

2017 年,Lifeway 一項調查揭示了更深遠的影響因素:高中時至少曾持續 1 年定期去教堂的 18 至 22 歲受訪者,有 10 分之 7 已不再持之以恆。McConnell 認為,除了受升學或搬家等地區因素影響,還涉及主觀因素,例如約 4 分之 1 退出教會的年輕人表示,不同意教會在政治和社會議題上的立場。

皮尤研究中心一項研究發現,至 2020 年,64% 的美國人口為基督徒,30% 被歸類為「無宗教信仰」。1990 年代以來,大量美國人離開基督教;此趨勢正重塑美國的宗教格局,1972 年,92% 的美國人表示自己是基督徒,預計至 2070 年將降至 50% 以下,無宗教信仰者可能會超越信奉基督教的人數。

「非基督徒:前基督教美國的形成」一書作者、聖瑪麗大學神學和宗教社會學教授 Stephen Bullivant 認為,這是基督教世界中的世代轉變。祖父母一輩可能經常去教堂;他們的孩子會說自己相信上帝,卻不常去教堂;到千禧一代,去教堂或宗教對他們來說,幾乎沒任何經驗或關係。

Bullivant 指出,多數國家如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紐西蘭,無宗教信仰者更早崛起,在 1960 年代嬰兒潮一代後,這種傳統基督教道德觀念就不斷瓦解。但美國因經歷冷戰,樹立了「基督教美國」與「不信神的共產主義」兩種鮮明旗幟 —— 非宗教即是非美國人,致使美國較遲出現這股無宗教信仰趨勢。「惟至千禧一代,冷戰對他們而言,只是童年時的模糊記憶。」

當會眾人數減少至臨界點,教堂就會關閉,使得大量教堂可供出售。從事教堂銷售的房地產公司 AD Advisors 董事總經理 Brian Dolehide 表示,過去 10 年的教堂銷售額急增,通常被改建為住房或療養院,也有一些被其他有意擴建的教堂買下。「這類交易跟一般營利的交易截然不同,我們不希望從中獲利,而是想尋找最佳用途,以反映其於過去 50 年甚或 100 年的使用情況 —— 如果可能的話。」

然而,並非所有地區的教堂都面對相同考驗。在德州,教堂銷售公司 Church Realty 的 John Muzyka 表示,待售教堂數量比過去 15 年任何時候都要少,原因之一是州長允許教堂在大流行嚴峻期間,仍一度保持開放。但他認為,教堂倒閉主要是因為未能適應時代變遷。「經濟壓力固然有影響,但通常更關鍵在於教堂面對社區變化時,不知如何應對,或無法吸引足夠的年輕人,為下一代延續會眾。」

https://www.cup.com.hk/2023/02/07/us-churches-are-on-the-decline/
照你咁講, 教徒人口係咁跌..點解仲要起啲又新又大既教堂呢?




https://www.nytimes.com/2019/07/18/us/crystal-cathedral-christ-cathedral-los-angeles.html
搲畢直
照你咁講, 教徒人口係咁跌..點解仲要起啲又新又大既教堂呢?

https://www.nytimes.com/2019/07/18/us/cr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4/3 11:39

佢地等神跌錢落黎起教堂,等呀等,終於咪等到宣布破產囉!
特登起個摩L登既神殿奉献俾耶穌冚家齊齊住享受,主子竟然唔領情喎?
果啲等耶穌冚家來打救既基督教徒唔知還有冇希望,佢地個主子會來瞄下佢地咁呢?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搲畢直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4/3 12:09

乜起教堂有政府津貼架咩
乜起教堂有政府津貼架咩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4/4 04:18



    畢直由羔羊提供:https://www.google.com/search?q= ... +%E5%A5%89%E7%8D%BB

原來係天主教著人舊鞋,原本水晶大教堂條友破咗產,畢直搲唔成了。天主教唔怕唔老黎,睇下捱到幾耐。
若數算近兩年來發生在美國主流教會的幾件令人反省和檢討的大事,我想非水晶大教堂破產事件莫屬。幾個月前,法院判決水晶大教堂出售給天主教會,而創辦人羅伯特‧舒樂夫婦更被教會董事會撤職。不容置否,身陷財政危機與權利糾紛的水晶大教堂實在是讓人對教會產生不佳的印象,甚至動搖教會在一些人心中的威信。但我們也不要忘記,想當年水晶大教堂如日中天之際,有多少人把富麗堂皇的水晶大教堂當作是上帝的榮耀?僅經過數年之久,水晶大教堂從見證上帝的位置一下子跌落到谷底。

水晶大教堂的例子乃是冰山一角,是以堂會模式為主導的歐美教會當今現狀一瞥。其實,從教堂建築而言,水晶大教堂還不算最慘,因為它畢竟賣給了「自家人」(天主教會)。然而,今天歐美有多少教堂破產,又有多少破產的教會留個善終?很多關門大吉的教堂關淪落成為旅遊景點,或被改造成世俗場所;更令人痛心的是還有一些教堂搖身變成低俗的娛樂場所,甚至成為異教徒敬拜的廟宇或會堂


https://www.gospelherald.com.hk/ ... 6%E5%A0%82%EF%BC%9F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3/4/4 10:33 編輯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4/4 09:59


Link 內的傳教文,其中有一句: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了你,你交給我的工作,我已經完成了。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在你面前得榮耀,就是在未有世界以前,我同你享有的榮耀。(約17:4-5)」所以,耶穌在十字架上救贖工作的完成乃是榮耀神,換言之耶穌的十字架是榮耀神的,

一個神得閒冇事唔去思考救人?救災扶危?一天到晚想著【榮耀】?貪慕虛榮/虛名?妖!廢神廢教!




.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