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本來,今天,啲嫁唔去姊妹係有小小希望嘅



但最衰回歸咗祖國 -- 走雞啦


BBC中文部 綜合報道

大家都知道每四年才有一次閏年。在閏年,二月份有二十九天。今天正是閏年的二月二十九號。

今天的特別之處還有什麼呢?平時,一般是男人向女人求婚。但是在西方,根據一項古老的傳統習俗,在這一天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

淵源悠長

這個習俗起源於一二八八年。當時的瑪格麗特女王頒布法令,宣布在閏年的二月二十九號,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

雖然瑪格麗特女王制訂這一法律的原因並不清楚,但是如果男人向在這一天求婚的女人說不,那麼將受到巨大的罰款

因此,如果不想和女友成婚,那麼男人在這一天最好避開他們的女友。 自此以後,這項習俗在整個英國非常普遍。現在每到閏年的二月二十九,向男子求婚的女子多達七千人。

打破傳統

不過,根據最近的一次民意調查,百分之四十四的男人說他們會拒絕在這一天求婚的女子。 有些女子覺得要等待四年才求婚,實在太難熬了,於是就顧不得傳統習俗了。譬如象維多利亞女王。她就是在一八三九年的十月十五號向後來成為她丈夫的阿爾伯特求婚的。

據說,由於要鼓足勇氣求婚,維多利亞女王人都瘦了一大圈。她在日記裡面寫道:如果他同意的話,那我真是會喜出望外。

幸運的是,阿爾伯特回答說:他非常高興接受求婚。

至於英國目前的君主伊麗莎白女王,雖然是她的丈夫菲利普王子求的婚,但是由于門第關系,女王事先已經告訴了菲利普王子她會同意的。

要說近代最著名的例子,恐怕就算是著名的匈牙利影星嘉寶了。嘉寶曾經說過,她的九個丈夫,都是嘉寶自己求的婚。嘉寶的解釋是:男人的主意要女人拿。

http://news.bbc.co.uk/hi/chinese/news/newsid_661000/6613342.stm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1# 沙文 的帖子

直頭係賺錢好機會啦,周街向人求婚就可以有好多筆巨額罰款喇,到時嫁唔嫁都已經係好閒既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prussianz 的帖子

Next year?年年都有2月29咩,穌州過後就冇艇搭咖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ThANKs , next year this time c me @ uk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