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聖經---一本“霸道”的書

聖經---一本“霸道”的書

聖經是本很“霸道”的書。不信?跟我來吧!

首先,它的開篇語就很霸道。

“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1

霸不霸道?一句話就把人嘴給封住了,而且是封的死死的。就這麼一句話,信不信由你。信了,你整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就得重寫,為啥?神創造了天地,那麼他也一定造了你。既然你是被造出來的,那麼你存在的真正意義和價值肯定只有那個造你的人最清楚嘍!那我們就不用再費勁心思的去尋找所謂的“人生價值”啦,去問他不就行啦。如果你不信,那這本書你還是不必再看下去了,因為接下來滿篇都是這樣“獨斷”的話。例如這句: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310

有人要喊冤了。是嘛,我們雖稱不上是道德君子,但也絕對不是無恥小人啊,這個上帝也太不給面子了。就算我們不是義人,那雷鋒,孔繁森,任長霞總算是了吧。難道他們也不是?那神的標準也太高了!恐怕沒有一個人能進天堂了!那我們豈不是毫無指望了?但從書上看,我們還有一線希望,因為他說:
“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羅327

就這麼簡單?信耶穌就沒罪了?成義人了?不管我做了多少錯事,只要信了耶穌,就什麼事也沒了,一筆勾銷了?哪有這麼便宜的事!但他又說:“神愛世人。”

神,愛我們?真的嗎?為什麼?我們可愛嗎?神會一直愛我們嗎?萬一我們不知悔改,死不認罪呢?

“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838-39

聽聽,聽聽!比任何“天荒地老”的諾言還厲害吧!連死亡都分不開!你說這個神霸不霸道!

雖然很霸氣,但至少他看起來對我們還不錯,就是要求嚴了些。特別是他那句:“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什麼?怎麼可能?我們中國人雖然曾經是“東亞病夫”,但現在絕對不是好欺負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哼!看我怎麼收拾他!!

可仔細想一想,老記著別人的仇似乎也不是什麼好事。整天鬧心不說,說不定別人早把這事給忘了,只有你傻冒似的拿自己當出氣筒!佛教主張的是要“忍”,可這個耶穌讓我們用“愛”去疏導憤怒和怨恨,有意思!最有意思的還是這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中國古語只是說“己若不欲,勿施與人”,可耶穌居然讓我們把所欲的也要施給人,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看到這裏,你也許會說,嗯,挺好的一本書,教導人怎樣向善。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留心聽這句話:“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得!一條路,就一條路!說的斬釘截鐵的,那佛教,伊斯蘭教,道教他們算什麼?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行了吧,夠明白了吧?不懂的現在明白我為什麼說聖經霸道了吧?就一個神,一條路,一個得救的辦法!

如果,你覺得聖經是本騙人的書,那你千萬不要看。它已經騙了那麼多人,上到國家總統下到貧民百姓,遠到海角天涯近到同屋密友,甚至連愛迪生,法拉第,牛頓,愛因斯坦這樣的眾多科學家都把聖經當成一本寶貴之極的書來讀!那你可千萬別步他們的後轍啊!

如果,你覺的聖經一半對一半錯,要棄其糟粕取其精華,那我還是奉勸你不要看,因為迄今為止,還沒有哪個人能大言不慚的說自己的慧眼能看透聖經裏的對與錯。眾多考古學家歷經千年研究調查,得出的結論還是一樣:這本書無懈可擊。更何況你我呢?

如果你想了許久,決定把這本書當作真理來看,那麼我想警告你一下:你很有可能回上癮的。因為這本書雖然霸道,卻真的讓人覺得很真實,很溫暖,甚至很幸福。一本能讓人感覺幸福的書?Yes!它就是聖經!




[ 本帖最後由 逆源 於 2008-5-12 13:26 編輯 ]
以消滅基督文化為己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