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同性戀牧師結婚惹不滿 英聖公會分裂

蘋果日報
2008-06-30

英國聖公會受同性戀牧師結婚事件困擾,前晚正式分裂。300名保守派主教和大主教,宣佈成立「教會中的教會」,並挑戰坎特伯雷大主教的領導地位。這次事件被視為自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以來,西方教會面臨的最大衝擊。

聖公會兩名同性戀牧師,上月在倫敦一間教堂,按照教會儀式舉行婚禮,有讀經、唱詩和領聖餐。消息本月曝光後,聖公會保守派極度不滿,300名主教和大主教前晚在耶路撒冷舉行保守派峰會,商討對策。

設「教會中的教會」

與會人士不希望脫離有8,000萬名教友的聖公會,因為如果正式分裂,定會引發冗長的教會財產訴訟。他們最後通過《耶路撒冷宣言》,在教會之內,成立「悔罪的聖公會信徒團契」(Fellowship of Confessing Anglicans),「抵制否認傳統信仰的教會領袖」。

有自己主教神學院

他們又計劃成立「首席主教委員會」,認為「聖公會教友的身份,並非必須透過認同坎特伯雷大主教,而獲得肯定」,因此團契內將有自己的主教、牧師和神學院。

聖公會是英國國教,由英皇亨利八世創立,此後英國君主名義上是聖公會最高首腦。

近年聖公會因為同性戀和起用女牧師問題上出現保守派和自由派之爭,雙方出現嚴重分歧,令教會陷入分歧。

聖公會自1843年傳入香港,同時創立聖保羅書院及興聖約翰座堂等。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蘋果》資料室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630&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1289870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