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牧師解釋為什麼先決志,後了解

記得小時上主日學,教師用一個比喻來解釋為什麼不要先了解才信,而是先信了,後才了解.

比喻是這樣的:一隻船在狂風大浪的海上飄流,情況十分危險.忽然,船長大聲呼叫「快爬低在地上」,所有的船員馬上照吩咐做了.原來桅杆鬆了,猛烈地橫掃過來.

試問:如果船員不是馬主服從命令,反駁船長,問長問短要船長解釋為什麼要爬低,船員早就無命了.

所以,我們信主,不是要問長問短,問到滿意才信的.一定要先信了,得救後,才慢慢了解吧.不了解也要信,不要疑惑,總要信.

(轉載自三屋Hendera)

抽按:基督教傳教善用比喻、設計情境,這無論對大人、小朋友都十分奏效。要有效反駁,不應長篇大論分析邏輯謬誤,因為比起那簡潔有趣的比喻實在太沉重了,我認為應該以更精僻的比喻反駁之,大家便會會心微笑。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1# 抽刀斷水 的帖子

好簡單啫,等晚生出馬。
後來,船員們得以保命,閞枝散葉,生養眾多,佈滿了地。
他們都有漂亮的女兒,他們又常向女兒說上述的故事。

有一天,他們的女兒一起shopping,突然有人大叫:「脫裙子!」

她們馬上脫裙子。

之後,她們問叫她們脫裙子的抽刀斷水:「抽刀斷水,您為什麼叫我們脫裙子呀?」

抽刀斷水說:「我跟沙文打賭$500,我要妳們脫裙子,只憑一語.........」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2# 沙文 的帖子

哇  哈哈~~~~~~~~~~~~~~~~

回復 3# 林夕 的帖子

不要只顧笑,你也想一個出來玩。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4# 抽刀斷水 的帖子

我想做路人甲睇你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