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老外神父拜同名福德正神 早說Hello晚道Goodnight?!

(2008/12/22 16:21)                                                                                                                                                                                                                                                                                                                                                                                                                                                                                                                                                                                                                                        和土地公同名,老外神父拜福德正神。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奧地利的前天主教神父,來台傳教十多年後,居然改拜起台灣的福德正神,也就是土地公。而且他和這個土地公相當有緣,兩人的名字竟然相同,現在神父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雙手合十向土地公拜拜,晚上回家還得向土地公請安,相當有趣。

雙手合十,一名「阿豆仔」竟然就像台灣傳同拜神習俗,拜得非常恭敬,這個特殊的畫面讓很多人都覺得很好奇。據了解,這名曾經當過神父的老外,拜的就是咱們台灣的福德正神土地公啦,而且這一拜就是十年。

奧地利籍前天主教神父顧孚佑表示,「衪的名字叫孚佑帝君,剛好我中文名字是顧孚佑,就是這個孚佑的孚佑,所以好像我們兩個有特別的一種緣分。」神父不只拜土地公,說起國語來也很標準。

由於這尊土地公是顧孚佑台灣老朋友送的,他不只早上醒來要和土地公說「hello」,晚上也會請安道「goodnight」。神父說,真的是「有拜有保庇」,兩年前他在庭院裡倒吊單槓時,上頭的樹幹突然斷掉,幸好突如其來的一陣風把樹幹撥開,讓他逢凶化吉,最後顧孚佑把功勞歸到土地公身上。

顧孚佑表示,「我每天拜衪,請衪保佑我的學生,保護我自己讓我們安全、晚上安全回來。」把土地公當成守護神,顧孚佑最後也不拿十字架改信土地公。只是一個奧地利老外,會和台灣的土地公解下這種不解之緣,只能說這種緣分真的好奇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郭淑靜)

http://www.nownews.com/2008/12/22/91-2384480.htm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看看  多和諧阿
基督教就一定做不到
尊重  接納多好
very interesting news, thx for sharing~~!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