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舊文分享)離開教會了,信仰不一定要放棄

親愛的朋友,你打算離開教會,是你不認同自己的教會嗎?你對會友的行為很反感?還是相比其他教會,自己的教會顯得很不濟?

也許你正考慮著離教的中途站︰轉換教會。
原有的教會未能滿足信徒的需求,很多時就會用這個折衷的方法,給自己多一線希望。
教會所強調的是持守和實踐基督信仰。故此,無論人去到哪裏,信仰都不會離開自己。
話雖如此,新教會的文化作風,對不同性格的人都需要相當時間適應。
能否覓得合心意的教會是彩數,適應力不夠,蹍轉在多間教會游離的話,假以時日,失意的積累就會促成真正的離教。

離教有什麼難抉擇的?人可是有自主權呀。
事實不然。
宗教對於你若然是外在的東西,像一件衣服可有可無的話,離教就如同脫下一件外套般輕易。
若然是內在的東西,那可麻煩了。陌生的外來思想闖進舊有信仰的安全區,從前因確信而植根深層思想的觀念,頓時變得似是而非。那些不完全對又不完全錯的地帶,正是煩惱和痛苦的開始。

何苦呢?離開教會,就必須要把故有的全盤否定才夠瀟灑嗎?

我們何不平心靜氣,看清楚,信仰和宗教,是兩回事。

信仰是正面的。
現世的宗教卻只帶來鬥爭。

基督教也好,天主教也好,伊斯蘭教也好,佛教也好。
人實在不應用宗教去區分彼此,我們不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
人實在無須要將宗教分級數,你踩我,我踩你。

我在一個錄音之中聽見一位有過瀕死經驗的朋友ANITA,她有一個啟示世界的分享︰
Imagine there is a huge warehouse, which is dark, and you live in this warehouse with one flashlight.
Everything you know about this warehouse is seen through the light of this one small flashlight.
Whenever you want to look for something, you may or may not find it, but it does not mean the thing does not exist.
It is there, but you just haven't flashed your light on it. You can only see what your light is focused on.
Then one day, someone flicks on a lightswitch, and for the first time, you can see the whole warehouse.

http://www.anitamoorjani.com/Pages/a...ue_english.htm

可想而知,根本各個宗教所能看見的都是那麼局限,大家都不過是在一間黑暗的巨型貨倉中各自拿著一支手電筒探索搜尋,大家都是以有限的智慧去試圖理解著宇宙的真面目。

在這個搜尋的過程中,任何信仰的靈修方法均是其中之一個途徑。
假如我們能夠放下成見,心存謙卑,互相包容學習,我們可以了解的將會更遠大更廣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