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高僧殺方丈離奇雙屍案

【東方日報專訊】內地佛教高僧在台灣鬧出雙屍命案,震驚海峽兩岸及港澳佛教界。來自聞名中外的南京古剎靈谷寺的三十二歲方丈淨然法師,日前率訪問團赴台交流,昨晨被發現在新竹一間酒店房間遭人用台燈底座扑死,伏屍床上,涉嫌行兇的該寺監院純如法師則身懷「請報公安,我才會安心」的紙條,由酒店十三樓跳下自殺身亡。由於案情撲朔迷離,台灣警方正深入追查命案起因。兩名死者分別為南京靈谷寺住持淨然法師(卅二歲)及該寺監院純如法師(五十四歲)。淨然法師在去年十一月才出任該寺住持方丈,獲來自中港台高僧方丈的祝賀。本周一他以團長身份,帶領訪問團六名成員,應台灣玄奘基金會邀請,往參加紀念玄奘頂骨舍利迎奉十周年紀念活動,預計在台逗留六日。
                                               
                                                                                                燈座瘋狂扑頭致血肉模糊
成員日前入住新竹市福泰商務酒店,淨然與純如同住十二樓一房間。他們原訂於昨晨七時半出發往日月潭參觀,但過了集合時間仍未見兩人現身。負責接待的玄奘基金會人員遂往房間查看,詎料甫踏入房間,驚見淨然伏屍床上,頭及面疑曾被人狂扑致血肉模糊;而同房的純如則不見蹤影。而酒店外突然傳來一聲巨響,眾人外出查看,赫見墮樓之人正是純如,立即致電報警。警方後來證實純如經已身亡,並在其身上找到一張「請報公安,我才會安心」的紙條,其身上也有疑似淨然身上的噴濺血漬。
                                               
                                                                                                遺失證件被責曾發生口角
警方再翻查酒店閉路電視,發現純如法師離開房間後往頂樓(十三樓)奔去,不排除兩人口角後,有人趁淨然入睡後,用酒店房間內的台燈底座,重擊淨然頭部致死,至早上畏罪跳樓自殺。警方將在取得相關人員同意後,擇期解剖屍體釐清案情。據同行的五名法師稱,純如前日因入台證件遺失,曾遭淨然責備,兩人發生口角。玄奘大學人員則透露,前晚校方宴請訪問團,但純如整日悶悶不樂,又以身體不適為由缺席宴會,而淨然席間與眾人有講有笑。對於兩人離奇身亡,眾人均議論紛紛。靈谷寺工作人員昨日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對淨然、純如之死感到震驚和難以置信。寺內一名王姓居士稱,淨然和純如都非常慈悲,經常給信眾講解佛教禮儀和佛教故事等,質疑另有案情,促台灣警方徹底調查。台灣陸委會表示,已邀請海基會及相關單位提供協助,安排死者的家屬或相關人員來台處理。南京市政府發言人對事件表示高度重視,並要求參訪團成員積極配合台灣警方調查,迅速查清真相,同時成立專門處置小組即日赴台。香港菩提學會會長兼西方寺首任方丈永惺法師表示「好震驚」,指家人要守五戒,犯殺戒孽障太重,「這是因果問題,孽障太重,(殺人者)不容易超生。」寶蓮禪寺住持釋智慧透過秘書回應事件稱「好震驚」,並即時致電台灣佛教界了解詳情。
http://wap.on.cc/oncc/portal/news/chinaNews/Detail.do?type=odn&id=126244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