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金融海嘯聖經銷量升兩成半

金 融 海 嘯 聖 經 銷 量 升 兩 成 半
逆 境 中 尋 求 愛 與 關 懷   

【本 報 訊 】 經 濟 低 迷 , 慰 藉 五 臟 廟 的 平 價 街 頭 小 食 固 然 熱 賣 , 撫 慰 心 靈 的 《 聖 經 》 過去 數 月 銷 量 亦 大 增 兩 成 半 。 香 港 聖 經 公 會 去 年 底 因 應 金 融 海 嘯 , 推 出 新 約 連 詩 篇 、箴 言 的 平 價 版 本 , 每 本 20 元 , 買 一 送 一 , 為 信 徒 慳 荷 包 , 結 果 三 個 月 內 三 度 斷 巿。 該 會 再 接 再 厲 , 近 日 會 推 出 金 融 海 嘯 版 《 約 翰 福 音 》 , 內 附 金 融 界 信 徒 的 分 享 ,「 奉 獻 價 」 每 本 7 元 , 藉 海 嘯 契 機 傳 揚 福 音 。
記 者 : 張 嘉 雯

香港 基 督 教 協 進 會 主 席 、 聖 公 會 主 教 蘇 以 葆 接 受 本 報 查 詢 時 表 示 , 根 據 香 港 聖 經 公 會的 資 料 , 近 月 購 買 《 聖 經 》 的 巿 民 大 幅 增 加 兩 成 半 , 「 其 中 一 部 份 係 因 為 ( 金 融 )海 嘯 , 多 咗 人 睇 聖 經 , 經 濟 不 景 , 人 會 喺 逆 境 中 尋 求 愛 同 埋 關 懷 , 宗 教 可 以 有 好 大力 量 。 」
香 港 聖 經 公 會 總 幹 事 梁 林 天 慧 稱 , 因 應 金 融 海 嘯 , 公 會 去 年 底 推 出生 活 版 《 新 約 全 書 》 , 外 表 平 實 , 包 有 膠 套 方 便 閱 讀 , 「 我 哋 希 望 人 人 都 可 以 買 得起 , 預 咗 印 8,000 本 , 結 果 未 正 式 開 賣 已 經 畀 人 訂 晒 。 」 由 於 初 版 反 應 熱 烈 , 公 會再 加 印 兩 版 , 至 今 共 賣 出 兩 萬 多 本 。

推 海 嘯 版 《 約 翰 福 音 》

梁林 天 慧 直 言 生 活 版 「 冇 錢 賺 」 , 只 是 希 望 鼓 勵 人 閱 讀 聖 經 , 「 呢 個 時 期 , 心 靈 需 要好 大 , 無 論 係 教 徒 定 係 非 教 徒 都 迫 切 需 要 安 慰 , 我 哋 特 登 賣 到 咁 平 , 希 望 可 以 鼓 勵有 需 要 嘅 人 。 」
她 又 透 露 , 公 會 即 將 推 出 金 融 海 嘯 版 《 約 翰 福 音 》 , 「 奉 獻價 」 10 元 以 下 , 「 除 咗 福 音 原 文 外 , 仲 有 金 融 界 嘅 兄 弟 姊 妹 寫 在 前 面 , 分 享 自 己嘅 心 路 歷 程 , 同 屋 企 人 關 係 點 解 會 好 咗 、 點 樣 重 新 排 過 生 活 嘅 次 序 、 點 樣 堅 持 喺 低落 嘅 日 子 都 唔 求 神 拜 佛 呢 一 類 。 」

少 女 版 設 計 恍 如 雜 誌

她希 望 信 徒 讀 完 後 可 以 傳 贈 朋 友 , 至 少 傳 閱 三 次 , 令 福 音 的 力 量 發 揮 得 更 大 , 「 《 聖經 》 應 該 放 喺 生 活 當 中 , 而 唔 係 放 喺 屋 企 個 書 櫃 度 , 放 得 靚 靚 做 擺 設 無 用 , 《 聖 經》 唔 係 買 得 越 多 越 叻 , 就 算 金 邊 皮 面 , 唔 睇 都 係 無 用 。 」
為 了 推 廣 《 聖 經 》, 除 價 格 相 宜 的 生 活 版 外 , 該 會 又 推 出 供 學 者 使 用 的 希 ( 臘 文 ) 、 中 、 英 並 排 版 ,中 英 、 中 德 、 中 泰 文 對 照 版 , 內 附 反 省 文 章 的 青 年 版 , 又 與 浸 信 會 合 作 推 出 少 女 版, 其 中 少 女 版 最 具 特 色 , 設 計 猶 如 少 女 雜 誌 , 除 了 聖 經 原 文 , 還 附 有 心 理 測 驗 、 成長 錦 囊 、 《 聖 經 》 女 性 人 物 介 紹 等 , 務 求 滿 足 成 長 中 少 女 的 靈 性 需 要 。

明 年 推 舊 約 和 合 本 修 訂 版

【本 報 訊 】 教 會 近 年 大 力 推 廣 《 聖 經 》 , 其 中 一 個 主 要 原 因 是 修 訂 版 面 世 , 取 代 沿 用了 90 年 的 版 本 , 繙 譯 人 員 修 訂 時 考 證 了 最 原 始 的 希 伯 來 文 及 希 臘 文 版 本 , 又 參 考了 最 新 發 現 的 古 文 獻 , 例 如 《 死 海 古 卷 》 , 令 繙 譯 更 為 可 靠 , 更 貼 近 原 作 者 的 意 思, 新 版 本 推 出 三 年 , 至 今 賣 出 33 萬 本 。
現 時 基 督 教 會 採 用 的 《 聖 經 》 主 要 分為 「 和 合 本 」 和 「 現 代 中 文 譯 本 」 兩 個 版 本 , 前 者 1919 年 問 世 , 在 華 人 教 會 中 廣為 使 用 , 後 者 用 詞 淺 白 易 明 , 適 合 一 般 讀 者 。
文 字 的 用 法 隨 着 時 間 及 環 境 改變 而 有 所 不 同 , 聯 合 聖 經 公 會 1983 年 起 計 劃 修 訂 和 合 本 , 與 各 地 聖 經 學 者 、 繙 譯顧 問 和 編 輯 人 員 組 成 團 隊 , 至 2006 年 初 推 出 新 約 和 合 本 修 訂 版 , 耗 時 20 年 , 預 計明 年 推 出 舊 約 。

zoom

香 港 聖 經 公 會 總 幹 事 梁 林 天 慧 ( 左 ) 希 望 , 平 價 版 聖 經 可 以 鼓 勵 更 多 人 讀 經 。

zoom

聖 經 公 會 與 浸 信 會 聯 手 推 出 的 少 女 版 聖 經 極 具 特 色 , 除 了 經 文 外 , 還 附 有 心 理 測 驗 、 成 長 錦 囊 等 欄 目 。

棄 用 過 時 詞 彙

「修 訂 嘅 目 的 係 希 望 令 人 更 容 易 理 解 , 如 果 《 聖 經 》 一 路 落 去 , 下 一 代 越 睇 越 唔 明 ,我 哋 就 唔 想 。 」 香 港 聖 經 公 會 總 幹 事 梁 林 天 慧 說 , 修 訂 時 盡 量 忠 於 原 文 , 合 乎 現 代中 文 的 表 達 方 式 , 棄 用 過 時 詞 彙 。
她 又 指 , 來 自 不 同 區 域 的 學 者 , 修 訂 時 考證 了 最 原 始 的 希 伯 來 文 及 希 臘 文 版 本 , 參 考 了 近 年 找 到 古 文 獻 , 如 《 死 海 古 卷 》 ,及 聖 經 學 者 對 古 抄 本 、 古 譯 本 的 意 見 , 令 繙 譯 更 為 可 靠 , 更 貼 近 原 作 者 的 意 思 。

你 想 知   想 講   想 問 ?

你 近 期 有 買 《 聖 經 》 嗎 ? 為 甚 麼 買 ?

請 即 上 《 蘋 果 》 網 頁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留 言 喇 !
或 電 郵 至 : mailto:[email protected]
傳 真 : 3711 2411
手 機 短 訊 : 6383 6568


《 新 約 全 書 》 生 活 版 ( 左 ) 每 本 20 元 , 買 一 送 一 , 三 個 月 來 賣 出 兩 萬 多 本 。
你試下下期壹仔賣7蚊+買一送一會有乜事发生?根本就係減左價啫...
4# 沙文
他們是不受金融海嘯影響的幸運兒,抑或是早已離教而補做手續的離教者呢?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09/3/31 02:03


羊皮紙退洗證書,每份3英磅,已經賣出1500份

財路一條!
本帖最後由 lamdragon 於 2009/3/31 17:07 編輯
金融海嘯聖經銷量升兩成半

但報紙夠有講
金融海嘯下
吸毒索k,強姦案,打劫傷人,騙錢,跳樓燒炭死等等數字都上升唔只25%!
咁你遊客 218.102.67.x 的語句又表示乜呢?
林龍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amdragon/
5# Guest from 140.130.208.x
分類法是這樣:

凡是餵奶的就是哺乳類
凡是六隻腳的就是昆蟲
凡是信耶穌的就是基督教
凡是賣淫的就是婊子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4# 沙文
他們是不受金融海嘯影響的幸運兒,抑或是早已離教而補做手續的離教者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英國國教和羅馬教宗又和干了囧
又未必

英國風行無神論 逾10萬人揚棄基督教信仰
2009-03-30 08:30 PM

(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最近有超過10萬個英國人由網路下載「退洗証書」(de-baptism certificate),供宣布退出基督教信仰。

英國各地最近盛行無神論,其中一個公車廣告因宣稱「上帝大概不存在」,引起相當爭議。一個名叫「全國世俗協會」(National Secular Society)的團體發起了這個退洗運動。

全國世俗協會負責人,58歲的桑德森(TerrySanderson)說,「我們現在推出羊皮紙退洗証書,每份3英磅,已經賣出1500份。」

58歲的倫敦人韓特(John Hunt)是率先嘗試退洗者之一。他說,他受洗時才5個月大,根本沒有作決定的能力。

這位男護士說,他要求「英國國教會」(Churchof England)將他除名。「他們告訴我,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我應該在『倫敦公報』(London Gazette)刊登聲明啟事。」倫敦公報是英國政府的官方記錄檔案。

他就如此照作。他的退洗啟事2008年5月刊登在倫敦公報上後,許多其他人有樣學樣。

66歲的艾萬斯(Michael Evans)認為對兒童施洗是一種「虐待兒童方式」。他說,他向原來受洗的教會抗議時,教會要他向「歐洲人權法庭」(EuropeanCourt of Human Rights)申訴。

英國國教會表示,它們的官方立場是不更正其記錄。一位教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AFP),「拒斥洗禮是個別個人與上帝間的事。」

發言人說:「教會並非會員制團體,英國國教會既不隨時統計受洗人數,也不作例行性公布。」

發起退洗運動人士表示,最近教會一些刺耳言行讓他們決定如此作。譬如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愛滋病盛行的非洲時,竟然表示使用保險套無助防治這個疾病。(譯者:楊超寰)980330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907058〈=tc_news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2# PeterSo
宗教是人類心靈的鎮靜劑,在動蕩的時代尤為受大眾歡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上文乃本人所轉載。

耶書逆市增長,有甚麼啟示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