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帖三.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11/27 22:39 編輯

「用一個奇蹟來證明福音,就是用一個違反自然的東西來證明一個荒謬的東西。」
德尼.狄德羅.(法國白人,文學家、哲學家,主編《百科全書》)

「可是,在這段期間內,就是在1836年到1839年間,我卻逐漸地意識到,由於《舊約全書》中有明顯的:偽造世界歷史事實,有巴比倫塔和作為約言徵兆的神聖光環等等,還有硬認為上帝具有暴君般的報復心,因此就認為它的內容,並不比印度教徒們的聖書或其他任何一個未開化民族的信仰高明些,更加值得使我們相信。」

「我又作了進一步的思考,就是:必須要有最明顯的證據,才能使任何一個頭腦健全的人去相信那些作為基督教支柱的奇蹟,我們越是對自然界的固有法則知道得更多,就越是對奇蹟變得更加不可信賴。」

「我很難明白人們怎麼能希望基督教是真實的,因為果真如此的話,其經文已明明白白的語言表示了,凡是不信仰基督的人們,其中包括我的父親、兄弟以及幾乎一切我的最好的朋友,都要永世受到懲罰。這真是一種可詛咒的教義。」
查爾斯‧達爾文.(英國白人,發表《演化論》,《物種起源-物競天擇》。)

「基督宗教之為害有二:其一是無法自拔的信仰,其二是直接造成不幸的教條。」

「大家都知道 ,事先計劃的論點就是說,世界萬物正好造成現在的狀態是使人類得以在其中生存.....從達爾文的時代起,我們逐漸更加了解生物為什麼能適應環境,不是環境被造得適宜於生物的生存,而是生物逐漸適應變化的基礎,這就是適應性變化的基礎。這裡絲毫也不能証明有什麼事先的計劃。」

「我倒似乎覺得,信仰基督教的人大多都是極其邪惡的。大家可以看到這種咄咄怪事,就是歷史上無論什麼時期,只要宗教信仰越狂熱,對教條越迷信,殘忍的行為就越猖狂,事態就變得越糟糕,在所謂宗教信念的時代裡,當人們不折不扣地信仰基督教義的時候,就出現了宗教裁判所和與之俱來的嚴刑,於是也便有數以百萬計的不幸婦女被當作女巫燒死,在宗教的名義下,對各階層人民實施了各種各樣的殘酷迫害。」

「作為”聖經”中,”你們不要讓巫婆活著”這一告誡的結果,僅僅在1450-1550年之間,在德國就有十多萬被處以死刑。」
伯特蘭‧羅素.(英國白人數學家、邏輯學家、本世紀最有影響的哲學家之一。)

「《路加∕馬太福音》矛盾百出的耶穌家譜,原來是虛構出來的。」《基督解密》
劉天賜

「基督教的教義,實際上非常膚淺幼稚,…其中夾雜了許多歪理邪說。…它為人類著實帶來無盡的苦難和愴痛。」《基督教是邪教嗎?》
屈暢聯

「從四世紀初葉到十六世紀中葉,開了一連串會議,對這麼多的福音書及其他文書,進行了淘汰、選拔、捏造或虛構,完成了今天的聖經的樣本。」《基督何許人也》
幸德秋水

「愚蠢的教說只能聚集愚蠢的教徒,極蠢的教說只能聚集極蠢的教徒。這樣的宗教,久必衰腐,終必自毀。」《哲道行者》
李天命

「祂需要人去信奉祂,這顯示祂有虛榮心,卻沒有自信心。這樣的天主,只不過是人的投影罷了,哪裡會是宇宙的至高無上主宰呢?」《人鬼神》
何文匯


「把迷信當作真理來教導是一件最可怕的事情。」
希帕蒂婭

「我們否定神,也否定神的責任,於是世界才能獲得解放。」
尼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