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斷章取義兼張冠李戴的以色列復國預言應驗

斷章取義兼張冠李戴的以色列復國預言應驗

  不少基基經常誇耀以色列復國應驗了耶經舊約預言,事實真的如此嗎?

  首先,即使真的是符合舊約經文預言內容,以耶經落空預言數目之多、程度之巨,以色列復國一事與之相比,簡直不成比例。

  其次,基督徒講以色列復國預言應了舊約驗,實在令人很費解:
      (1)以色列明明在公元前曾復國一次(西元前二世紀),就算說應驗也應該說那一次!為什麼他們又不說那次是應驗了耶經預言?起碼時間上接近很多,且起碼還有國王。他們也從不解釋為何那次不算,可見他們說現代以色列復國應驗了舊約預言十分看風駛舵,純屬穿鑿附會。

      (2)猶太人幾乎全不相信耶穌,而且還宣揚基督教欺騙。如果耶穌真的是神,他們這樣是離棄神,瀆神,按照舊約,所得到的是受懲罰而非獎賞。如果復國是應驗預言的話,恰恰證明他們所相信正確,耶穌不是神,是犯了十誡妄稱神的罪人,相信以色列復國乃應驗預言的似乎應該信猶太教而非基督教。認為以色列復國乃應驗預言的基督徒顯然選錯了宗教,他們應該馬上改信猶太教。

* * *

  在分析舊約以色復國預言前必須指出兩點:

  (1)舉凡預言,必定有應驗的具體時限,只有應驗後的有效期可以無限期。例如推羅預言必須由尼布甲尼撒完全摧毀而且推羅必須永遠為荒地,又例如大馬士革由發出預言不久便開始永不為城;又例如範圍相當於今天伊拉克的整片土地由發出預言七十年滿便開始荒涼,(有效期)直到永遠,……。否則,完全沒有應驗的具體時限,例如現在有人說美國將來必會分裂,一千年、二千年、三千年,甚至更後的時間仍未分裂也不能說不應驗,這算是哪門子預言?

  (2)應驗與否必須與預言內容相同,不能差不多,不能迴避預言具體內容有的東西,蒙混過關。

* * *

  先摘錄兩段經文:

  「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約瑟,就是為以法蓮,又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你要使這兩根木杖接連為一,在你手中成為一根……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約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蓮手中的,與猶大的杖一同接連為一,在我手中成為一根。你所寫的那兩根杖要在他們眼前拿在手中,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我要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有一王作他們眾民的王。他們不再為二國,決不再分為二國;(結 37:16-22)……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一個牧人……」(結 37:24

  「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耶33:7)……因為耶和華如此說:大衛必永不斷人坐在以色列家的寶座上;」(耶33:17

  《耶利米書》「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的那句緊跟著「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明顯是一系列事件,亦即建國是在猶大人及以色列人被擄後回國便馬上復國。而且經文把「猶大」和「以色列」獨立列出,意思很清楚是復國是在這個社會背景下完成。根據歷史一般的說法,北方的十族後來「丟失」了(當然不是「丟失」,而只是被外族同化),顯然再無法符合上述條件!即使不計丟失十族,他們(南方的猶大人)在回國時沒有馬上復國,沒有在以色列民族分為南(猶大)北(以色列)兩大分支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復國,這個復國預言基本上已徹底破產!

  《以西結書》也明言「我要將約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蓮手中的,與猶大的杖一同接連為一,在我手中成為一根」。稍有一點耶經知識都知道,以法蓮是代表北方十族,而猶大則代表南方兩族。同樣是在以色列民族分為南北兩大分支的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復國。徹底破產!注意經文說耶和華說「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結 37:21)時明明白白提到「你所寫的那根杖要在他們眼前拿在手中」(結 37:20),注意,叫以色列人回國時拿在手中的杖是根,不是一!換句話,與猶太復國有關的猶太人歸國是在以色列人分為南北分支的歷史背景下進行,也就是當年便復國。這個意思十分清楚,這有如如果南宋的遺老們豪言壯語說必定王師北定中原,驅逐韃子,我們都會明白是指當年南宋會打敗金國,收復中原;耶經預言也與之相類似,任何一個仔細讀過那些預言經文的人都必定明白是指當被擄的猶太人回國便與回國的北方以色列人聯合建國。現在有人說 1948 年以色列建國乃應驗舊約預言,就等於說 1911 年推翻滿清政權乃應驗上述那些南宋遺老的豪言壯語那樣,張冠李戴!

  兩書的預言還明有一王為他們的王,且指明為大衛的後裔,《耶利米書》更清楚地指明這王是「大衛必永不斷人」。今天的以色列與這有何相似之處?

  很明顯,以色列復國的預言不但沒有應驗,而且是徹底破產。經文意思十分清楚,教徒們不會不知色列復國的預言已徹底落空這個事實,他們之常常提及以色列復國預言的應驗,完全是估計到非教徒鮮有耐心去硬啃《以西結書》及《耶利米書》那兩段冗長又蹩足的經文(尤其和合本)。
樓主的見解真是太棒了...深深的感謝您這段分享
而且最後說的也是事實,教徒只要隨便斷章取義聖經的幾個小段(不管意思是否正確),一般非基督徒就會盲目的相信,況且其實一般耶教徒也根本沒再讀聖經(都只是一目十行,看過就忘),只要那些他們的上位者說了什麼,就會盲目相信.....真是愚民阿
「ソウ… 我コソガ死ダ」...哀傷的人不會流淚,因為眼淚無法承載那滿溢出的悲傷;受傷的人喜歡微笑,因為笑容能掩蓋眼中流露出的絕望
无耻垃圾,疯狗吠日,竟敢亵渎圣经预言,神会咒诅你的。
神會咒詛樓主些甚麼?可否坦言相告?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无耻垃圾,疯狗吠日,竟敢亵渎圣经预言,神会咒诅你的。
Guest from 222.85.150.x 發表於 2012/12/13 15:46



    神不是全知全能至善吗?为什么因为小小凡人的质疑就发疯一般诅咒呢?明明应该手一挥,大洪水灭世啊。但,看人类不顺眼,就灭世,那至善又在哪里呢?求教
基督教歷來都在反猶,並對猶太人進行過無數次大小逼害及屠殺。請參考:https://exchristian.hk/forum/vie ... amp;page=1#pid74297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3/5/29 21:47 編輯
基督教歷來都在反猶,並對猶太人進行過無數次大小逼害及屠殺。請參考: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5/29 19:35



    基督耶穌教歷來都在反猶,猶太人又反耶穌,
耶穌又是猶太人,鬼打鬼,自己都攪唔惦,點帶班低B仔上天堂?
犹太人的神殿被毁就是其不信耶稣基督救恩的後果
zumimvon 發表於 2023/5/29 09:47

耶穌自己都唔掂, 臨死還嗌救命,"救恩"? 顧掂自己先啦.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3/5/29 23:00 編輯
基督教歷來都在反猶,並對猶太人進行過無數次大小逼害及屠殺。請參考: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5/29 19:35


你既「歷來」有無一個明確啲既時框咁呢?

歷史上......美國日本曾打到頭崩額裂, 今日拍哂膊頭
當年史太林同希特拉係老友, 夾份打波蘭.....之後又互相對打
1967年港英政府神憎鬼厭的楊光, 2001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楊光逝世時港府深表哀悼,指楊光在任期間致力維護和促進勞工和基層權益,貢獻良多。

睇歷史, 只係定鏡睇一格架咩?
你既「歷來」有無一個明確啲既時框咁呢?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5/29 22:57



    堪稱「自古以來」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tisemitism_in_Christianity
堪稱「自古以來」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5/29 23:46


哦...今日仲有「對猶太人進行過無數次大小逼害及屠殺。」.....幾時, 邊度?

(咁在巴勒斯旦就仲有)
基督教歷來都在反猶,並對猶太人進行過無數次大小逼害及屠殺。請參考: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5/29 19:35

link linking to nowhere
link linking to nowhere
下流寄生虫 發表於 2023/5/30 01:21
问题出现之iPhone
堪稱「自古以來」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5/29 23:46


基督教徒不嬲認猶太人種係佢地既始祖,
基督教又係信耶穌,耶穌又係猶太人,
基督教又反猶太人,真是不折不扣亂倫的種的乱籠窩里反!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问题出现之iPhone
上流寄生族 發表於 2023/5/30 02:01



    我用iPhone的Edge和Safari都測試可到,你用什麼browser?
哦...今日仲有「對猶太人進行過無數次大小逼害及屠殺。」.....幾時, 邊度?

(咁在巴勒斯旦就仲有)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5/30 00:21



    現在進行式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ssqu.13248?af=R
現在進行式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ssqu.13248?af=R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5/30 11:34

睇唔到「大小逼害及屠殺」,, 只係唔順超之喎
今日拍哂膊頭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5/29 22:57

返去幼稚園讀過書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