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英國研究:宗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

英國研究人員說,相信宗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不信宗教才需要靠個人努力。

布里斯托大學發展心理學教授胡德說,孩子從小就有解釋一些迷信的方法。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的理性也增強,但是仍然會相信一些看不見,無法解釋的現象。

美國賓州大學放射學教授紐伯說,他利用腦波顯像技術分析發現,人類在打坐或是祈禱時,腦子裡負責宗教的區域顳葉特別活躍。

因此研究人員認為,人類追求、連結一些迷信、超自然現象的慾望是天生的。孩子很小就會讓自己相信一些虛擬的人物、認識一些自己想像出來的朋友、看到一些死去的親人。要完全理性的拒絕這些想法,不接受宗教,反倒得不斷教育自己,不斷修正這種天性。
老猿掛印,偃兵息甲
耶穌說:讓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 19:14)
沒辦法,人類是很脆弱的~尤其在很多情況下,總會去希望(或塑造)有第三種勢力的插手
ex.在對自己不利的情況下,就常常會說,一定是我上輩子沒燒香...等等的藉口
「ソウ… 我コソガ死ダ」...哀傷的人不會流淚,因為眼淚無法承載那滿溢出的悲傷;受傷的人喜歡微笑,因為笑容能掩蓋眼中流露出的絕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