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搞笑] 科學家笑到肚抽筋!李天命話已掌握界靈證據確鑿資料!

證據確鑿?

李天命:「我通常只會表示自己「相信」有諸天神靈存在,但如果是朋友在私底下問我,我就會說我「知道」有諸天神靈存在,因為我掌握了很多我認為證據確鑿的資料。」 (參:《從思考到思考之上》,頁155)



注意:
(自己)認為證據確鑿的資料≠(科學界)認為證據確鑿的資料
(自己)認為證據確鑿是一回事,(科學家)認為證據確鑿又是另一回事。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09/10/1 20:09 編輯

閃族民族神氏

希臘化時代並沒有基督教,當時的一神信仰只有猶太教,猶太教當時只有猶太人信,影響不大。故就算這個悖論是當時就存在的,他要針對的對象其實是當時多神信仰下的社會迷信風氣,而他的著力點在善惡問題而並非神是否存在的問題,就題目本身觀之,最後並不能否定神存在,雖然那個神有可能是惡神。

不過如果要以這個問題來批判基督教也無妨,但以此就會暴露出基督教的短處。我們反問之,為什麼完美的神不可以創造一個不完美的世界?難道一個一流工匠不能有意做出一個二流作品嗎?世界上有惡存在並不能「否定」有完美的、至善的上帝存在,因為人會有追求完美的、至善的傾向,所以你可以「否認」但不能「否定」。所以證明上帝存在的柏拉圖只能推到這邊,他並不能跟你說:上帝是什麼,以及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既然上帝超越人而存在,人怎麼可能以理性明白上帝的意志究竟為何呢?

但基督徒這時候就會出來跟你說,我知道上帝是誰,上帝是耶穌,耶穌要我們幹嘛幹嘛。我不是在完全否定聖經當中所記載的道德教誨,但那跟上帝是誰以及是什麼完全是兩碼子事。要知道,上帝及真理從二千三百餘年前的希臘就有人在討論了,就有人認為它們是「真」的,不是基督教的「專利」。但是經過二千年的歷史演變,搞得現代人都以為上帝及真理是基督教的「專利」。這完全是兩回事。

難道一個一流工匠不能有意做出一個二流作品嗎?

「為什麼完美的神不可以創造一個不完美的世界?難道一個一流工匠不能有意做出一個二流作品嗎?」

你覺得一位手藝高超的工匠會做二流的作品來說:來看!我有大能,如果有的,大概是你巴,我想是我的能力也有限,同時也請你原諒我,因為是世上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你知道我們並不完美。

「難道一個一流工匠不能有意做出一個二流作品嗎?」

其實我是能知道的,我是知道一個一流的廚師,當然也可以做出二流的菜出來,且不能被證明他是不尊重自己的專業!因為到要看那吃的人是誰。

故此大家可以想想看,一流的演員,可以演出二流的戲嗎?一流的石匠,豈會造出二流的石雕出來呢?

一流的盜賊穿那些──「二流的裝備」豈不都可以打出一流的dps,那麼為什麼那些穿「一流裝備」的盜賊竟然打出二流的dps呢?是為何呢?就是,因為他的技術是二流的,那公會會長要罵人了,以後噴裝備不給他拿!團不給他跟!技術一流的盜賊跟團出團,打出了逐風者之劍,公會會長豈也不是心甘情願給他呢?

「他並不能跟你說:上帝是什麼,以及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既然上帝超越人而存在,人怎麼可能以理性明白上帝的意志究竟為何呢?」就正如同你不能理解很多人一樣,而「至善」的傾向,所以你可以「否認」但不能「否定」。但是卻不是一等,一個不能被證實的「至善」,存在,這就是像我們能明白一杯水的存在,是因為被證實,而一杯不能被證實的一杯水,就不能夠說它存在了!

你會說「我知道上帝是誰,上帝是耶穌,耶穌要我們幹嘛幹嘛。我不是在完全否定聖經當中所記載的道德教誨,但那跟上帝是誰以及是什麼完全是兩碼子事。要知道,上帝及真理從二千三百餘年前的希臘就有人在討論了,就算有人認為它們是「真」的,不是基督教的「專利」。」

要確保我們無知,我想其實不是我們受造物差強人意,而是在我們有限的理解能力範圍內不能感受到,那些沒有限制下的什麼大能力觀感,假如上主存在,那人類在精神壓榨的道德倫理中找到了可喜悅的意志,那是就勢必要確保我們無知,這等就是對於力量的混淆心理,人民保持蒙昧,是順從上帝的與政教領袖的能力。自由就是道德倫理中對於信心盲崇之下的順服,其中所得到的界限範圍就是所有人民的自由,乃是為了君主與法制,對於君主的視線規範保持嚴謹及是和平,為了永在之君主,奉獻與犧牲。「政治自正確為.一.回應確保無知二.嚴句面對真相.」

以閃族民族神氏而言,若他所造的是他昏庸貧乏的救治之道,在自己身子之上卻很快的缺失了,那他便不配稱之為上帝!

「阻止罪惡的最終方法,就是審判,但是為了給更多還沒悔改的人機會,所以時間未到。」

如果從對一個罪人的懲罰中,已不能得到任何好處,為什麼還要懲罰他呢?

「犯罪與否取決於每一個人自己,聖經也並沒有缺失。」

為什麼沒有一個王國像基督的王國那樣,爆發了那麼多的內戰?

說到一個重點!就是上帝是不可證明的!不過我可以說得更詳細點,那就是頂多只能證明上帝「存在」,上帝的本質就是無法證明的!其實,這個觀念就決定了基督教和人類歷史上的其他宗教之差異,姑且不論這個命題的真確與否,但此命題作為一種原動力,讓基督教始終不會淪落至完全的法術迷信,這是很可貴的。

參考資料:朝萬金油耶和華屁股打一槍文庫
李天命,既然證據確鑿!.........請你拿出證據來,...............................吹水唔抹咀!
他老大指的神,是指有神的存在;但是不是神耶和華。
探討出有神的存在;但不是(不一定是)神耶和華,是希臘哲學的一環。


一九二六以前流行於東歐的笑話:
「什麼是哲學?」
「在一黑屋中找黑貓。」
「什麼是馬克思哲學?」
「在一沒有黑貓的黑屋中找黑貓。」
「什麼是馬克思列寧哲學?」
「在一沒有黑貓的黑屋中找黑貓而且大喊『我已找到了』。」
(外文原文不祥)
竟然在黑房中搵到那隻不存在的黑貓「係呀,搵到了...仲好大隻添!」
[按此打開] [隱藏]
哲學家被喻為在黑房裏找一隻不存的貓,
神學家話:「我找到了這隻貓!」
某語理分析家話:「找到了...仲好大隻添!」



某語理分析家話:「....信我啦,係真架,我有好多(我認為)證據確鑿的資料!」
從來不公開是一回事,資料站不住腳又是另一回事!不能混為一談!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