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猶太吃與回教吃的比較

每個文化都有些特殊的風俗習慣。本來是一家的猶太教和伊斯蘭教都有些飲食的禁忌。這些禁忌有的相似,有的不同。


猶太人不可以吃偶蹄,卻不反芻的動物,所以他們不能吃,豬、駱駝和兔子等動物。穆斯林則不可以吃跟豬有關的所有食物。


猶太人不可以吃沒鰭、沒鱗的海產,所以,他們不能吃蝦蟹,蚌殼。也不可以吃掠食的鳥類、老鼠、爬蟲、兩棲類動物和昆蟲。猶太人也不可以把肉跟奶類製品放在一起吃。


穆斯林不能吃不當宰殺的動物,不可以吃沒經過教長念過經再宰殺的動物。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吃掠食鳥類或是沒有外耳的地上動物。也不可以吃動物的血。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GSJNX8OUAhJCPKJanGTdEmPP8rbO/article?mid=2379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