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反正生代表女兒讀半山名校

【明報專訊】梅窩    居民極力要求原區設校,但事實上南大嶼山   根本不夠學生,而不少家長亦不願讓子女留在梅窩讀書;如連日來代表梅窩居民反對正生遷入的梅窩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曾雲川,亦不把女兒送入梅窩的幼稚園,而是送到港島半山的幼稚園就讀,他解釋是因宗教背景而送女兒往天主教學校。

曾雲川接受查詢時表示,自己育有兩名女兒,幼女尚未適齡入學,長女正在位於羅便臣道的嘉諾撒聖心幼稚園就讀。

曾雲川:梅窩沒天主教校

他稱,現時梅窩有兩間幼稚園,分別為無宗教信仰及基督教背景,而他一家則信仰天主教,基於宗教理由,沒送女兒到梅窩的幼稚園就讀。

至於將來女兒會否回梅窩升讀小學,曾則稱要視乎情况,可能選擇回梅窩,亦可能會選擇原校升學。

其實,教育局曾多次指出,今年新學年,南大嶼山的升中一學生人數不足50人,根本不足以支持一間全面的中學。

另外,立法會    議員張文光    昨於商台    節目《左右大局》中,踢爆當年南約區中學被殺校前夕,曾收到該校師生曾爭取續辦,但當時身為校監的離島區議會    主席林偉強愛理不理,但林現時卻希望重辦中學。

林偉強否認懶理南約被殺

林偉強則在節目中解釋,當年因梅窩規劃不善,令南約區中學收生不足,故導致殺校。而當年他一直努力爭取,但無必要向張文光匯報,但有資料留存作證。

他表示,當時曾去信鄉議局    要求讓學校續辦,亦有要求和其他國際學校合併,及邀請內地大學來梅窩辦分校,但因經濟低迷,難以找到人接手營辦。

支持正生居民敢怒不敢言

另外,梅窩居民並非一面倒反對正生。家住梅窩10多年的李小姐昨日致電本報,表示部分梅窩居民贊成正生遷入,「他們不代表我們!」她表示,周日居民諮詢大會會場內,反對者態度惡劣,而鄉事委員會待反對者說完意見後,即表示因趕時間要投票,過程太倉卒,在場的支持者既不敢、亦無機會說話。

「街坊那天好似着了魔」

她形容,當有人拿出贊成居民的簽名時,有村民似想打人。而她則很內疚,因自己不敢在眾目睽睽下表達意見,「街坊平時好正常,但那天好似着魔一樣」。她指出,贊成正生遷入梅窩的居民都敢怒不敢言,但部分人正計劃秘密前往正生書院探訪,「無團體敢搞,我們會自己去」。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616/4/cq7t.html
http://www2.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8249846&extra=page%3D31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09/11/17 00:30 編輯
【明報專訊】梅窩    居民極力要求原區設校,但事實上南大嶼山   根本不夠學生,而不少家長亦不願讓子女留在梅窩讀書;如連日來代表梅窩居民反對正生遷入的梅窩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曾雲川,亦不把女兒送入梅窩的幼稚園 ...
淚兒 發表於 2009/11/17 00:11


梅窩學生因為區內無中學,要每日好早好早起身,乘船乘車去好遠地方翻學,成個幾鐘頭好似坐過山車咁,好慘咖。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 ... page%3D1&page=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