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以暴易暴的意義 2009-05-30

淚按 : 可能《聖經》中上帝以暴易暴 ,說的就是人的兩面 ,一正一邪 ,一陰一陽吧

《聖經》裡有很多暴力,不少是源於上帝。教徒對此的解釋是因為人先犯罪,所以上帝才以暴力懲之。其實不用說得這麼複雜,上帝以暴易暴就是。

我不明白為何教徒覺得以暴易暴是正確的,我不明白以暴易暴有甚麼意義。以暴易暴,就像現在有一個人犯錯,你就把他扼死一樣,那究竟有甚麼意義?其實那應該是一種罪惡,那和全知、全善、全能風馬牛不相及——相反那是較接近無知、無善、無能。

有人說人重複犯錯。但我也不明白為何重複犯錯就要心狠手辣把他扼死?當然其實有不少時候只是犯錯一次,例如阿當夏娃吃禁果的事例,而那懲罰則遠大於扼死,那是你的世世代代全都要死。比喻就是你犯錯了,我要把你和你的世世代代都扼死,暴力和野蠻得令人心寒。

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我也可以信以為善,我希望你可以像如今的我一樣,譴責我竟然支持以暴易暴這種荒謬暴力。我很奇怪信主的人說自己喜歡和平,我認為喜歡和平的人很難會同時喜歡十分暴力的《聖經》,至少喜歡和平的我是有這個感覺。
http://www.kwuntung.net/tthp/heart/detail.php?TitleID=1276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