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你為何不能信(一):愛護動物的人不能信基督教 2004-09-22

大自然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肉食動物如獅子老虎,尖牙利爪,撕裂其他動物的身軀以果腹。愛護動物的人自然禁不住要問,世界為何是如此殘酷?愛護動物的人不禁要憤怒地責備這些惡果的元兇。

元兇是肉食動物嗎?不是。牠們的生理結構生來就是吃肉,元兇是製造這個生理結構的造物主。造物主不但製造了這種吃肉的生理結構,還製造了背後的肉食定律。信奉上帝的人說只要看看大自然和宇宙這麼有規律就知道背後有造物主的存在,那當然也少不了這條大自然的肉食定律。

有人辯稱是因為阿當犯罪,大地受咒詛才會出現此等殘酷的惡果。但兩件事根本沒有關連。阿當犯罪,又何苦動物也要受罰?如果因為阿當犯罪而動物受罰,如果這兩件事竟然有關連,那就是法官不公正,故罪在上帝這個法官的胡亂罰法,而非阿當。這就等同有一天你的鄰居犯法,結果法官連你一起罰,他說因為鄰居犯法,你也要受咒詛。很明顯造成你受苦的是法官的歪理,而非你的鄰居,因為那位法官是無須使用此等罰法的,這種痛苦的罰法是由那位法官initiate(發起)的- 就正如動物要受苦這一咒詛也是上帝initiate的。雖然罰法如此不公正,但那位法官還要自稱做得很公正,簡直是insane(瘋狂)。

又有人辯稱動物沒有靈性,所以受到兇殘的對待並沒有問題。那的確沒有問題,因為他這樣說法根本就代表他不愛護動物,他認為動物無須愛護,故基本上和我的題旨「愛護動物的人不能信基督教」並沒有衝突,我也得承認冷血的人有時是較接近上帝的,正如他們常常說不信的人要下地獄,並且不覺得有問題。但我還是想質疑一下他的說法。何謂有靈性?導盲犬小Q有沒有靈性?我們又見到大象會為同伴死亡哀傷,牛臨屠宰前會落淚,鳥類餵飼嗷嗷待哺的雛雀及聰明的猴子使用工具。那牠們是否有靈性?如果這樣都叫做沒有靈性,我們也至少知道牠們有感情、感覺和腦袋。接下來的問題是,為何沒有靈性但有感情和感覺的動物就可以受到兇殘的對待?那個justification(理據)在哪裡?這令我想起希特拉,他也可以安置一個原因說某個民族沒有甚麼,然後加以兇殘對待。

上帝簡直是愛護動物的人的最大宿敵。All the pains are initiated by Him.

http://www.kwuntung.net/tthp/heart/detail.php?TitleID=949

第二集找不到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