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多動腦助消耗卡路里

外電倫敦二十五日消息:要消耗卡路里,一般人總會想到健身室做運動。但有心智專家發現,原來經常動腦筋,也可以幫助燃燒卡路里。諸如玩玩數獨、填字遊戲或做一些智力測驗,平均每小時可以消耗90卡路里,足以抵銷進食餅乾及奶油忌廉的熱量。    腦筋訓練網站cannyminds.com的研究人員福里斯特說:“我們要維持腦部正常運作,每一分鐘需要0.1卡路里的熱量。當我們做一些諸如填字遊戲或智力測驗等難題,我們每分鐘便需要消耗1.5卡路里。”
    他進一步解釋,大腦由數以百萬計稱為中子的神經細胞組成,而中子負責向我們身體傳遞訊息。中子生產一種名為神經傳導物質的化學物,以傳遞訊息。
    這些中子會從血液裏抽取四分三葡萄糖、卡路里及五分一氧來製造神經傳導物質。當人動腦筋處理填字遊戲或玩數獨難題時,便意味大腦需要更多葡萄糖及卡路里來製造神經傳導物質,換言之便要耗用更多的熱量。
    福里斯特還指出,如果花兩小時玩這些要花腦筋的難題,則要耗用180卡路里,而消耗的熱量較攝入的一隻復活蛋(173卡路里)或一袋呼拉圈餅(175卡路里)還要多。相較於有182卡路里的一品脫啤酒來說,亦相差無幾。

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26/content_395567.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