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教會高層真心說話: truth or dare

講道涉嫌歧視 教會高層道歉 指昔日女傳道「肥矮腳粗」

(明報)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日前發表聲明,指摘五旬節聖潔會香港總監督伍山河上月在神學日講道的言論,帶歧視女性的成分,包括指昔日教會的女傳道「肥肥矮矮腳粗粗、唔靚嘅」等。學生會成員昨日表示,伍山河前日再次出席神學院活動時已就言論道歉。

曾聲言只是「講笑」

本報昨日未取得伍山河的回應。據了解,伍牧師作有關言論前,曾聲言只是「講笑」及「可能令在場某些人唔舒服」。

「唔靚女就唔接受讀神學」

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的聲明指摘,伍山河於11月7日出席神學院的神學日慶典,講道時提及他認為昔日在教會的女傳道「肥肥矮矮腳粗粗、唔靚嘅」、「真是教會的羞辱」,因此往後以「唔係靚嘅女仔就唔接受讀神學」作挑選女性神學生的先決條件。聲明指出,有關言論令不少同學不滿及不安,對於以女性身材及容貌作取笑和批評的題材,感到受冒犯,有女牧者更表示感到受辱,希望伍正視其言論的影響和傷害。

神學院發聲明指摘 女牧者感受辱

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范立軒說,伍山河周五出席神學院聚會時就其言論向在場近百人公開道歉,重申當時只是提出例證,以說明要把最好的給神,派最好的傳道人去傳道,包括傳道人的樣貌。范立軒表示,學生會接受伍的道歉,但不認同最好的傳道人要有好樣貌,認為牧師說話不應帶歧視成分。

范立軒表示,伍山河曾就學生的不滿以書面回覆,就其觀點的解釋與日前相近,但態度有所不同,亦沒有道歉,並勸勉同學要有受教的心。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05/4/fi6a.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可以"讚好"嗎?
我的信念就是太陽!
可以"讚好"嗎?
日天 發表於 2009/12/6 19:20

請鼓掌!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