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美牧師異論:海地與魔鬼訂誓約

〔台灣自由時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著名電視傳道牧師羅伯森十三日表示,海地發生強震要怪他們自己,因為這個國家在建國時「與魔鬼訂了誓約」。

羅伯森現年八十歲,曾經競選美國總統。他在他的基督教廣播網「七○○俱樂部」節目中說:「海地人民原本受法國統治,在拿破崙三世或是誰之下,他們就跟魔鬼訂了誓約。他們說,如果你讓我們不受法國統治,我們就服侍你。魔鬼就說:『好,一言為定!』此後,他們就接連遭到各種詛咒。」

羅伯森說,同在一個島上,海地鄰國多明尼加繁榮,海地卻一貧如洗;他們需要好好轉向神,脫離這悲劇,我們需要為他們祈禱。

羅伯森此言一出,引起輿論譁然,指責他把海地強震當作散播種族仇恨言論的機會,在災情嚴重的狀況下,還拿災民的苦痛來發表政治論點,開他們玩笑。

這不是羅伯森第一次出言不遜。九一一事件後,他說這是因美國人道德淪喪,上帝才會允許恐怖份子攻擊美國;二○○五年卡崔娜風災淹沒紐奧良時,羅伯森認為那是上帝不滿墮胎引起,同年,他還呼籲暗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二○○六年,羅伯森宣稱,以色列總理夏隆中風,是因為他想跟巴勒斯坦和解。

相關報導: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 ... curse_n_422099.html

http://www.cnn.com/video/#/video ... .cnn?iref=allsearch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