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看來 ,我找到屬於自己的聖經了

<<英國皇家特種部隊野外耐力生存手冊>>
作者 : 亞歷山大 史迪威[英國]

國內出版 : 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回復 2# 抽刀斷水

我問過台灣對軍事書熟的網友說 ,台灣無這書的中文版
http://tw.myblog.yahoo.com/jw!su ... =5573&sc=1#5578
本帖最後由 淚兒 於 2010/2/17 22:21 編輯

英文名 : <<The SAS and elite forces manual of endurace : mental & physical>>

作者在我本書後多出個名叫 : 懷特曼[英國]

回水 : 唔止果d野 ,還教你做人的一些心理準備 ,要做定思想鬥爭 ,如 :

信心 :   有关自尊的另外一个观点是如果你不能爱自己的话,你也不能爱别人。这也需要进行详细地审查。我们应该接受我们都是善良和邪恶的混合休,我们需要尽量集中自己的善良,以及其他人的善良。我们不需要等待来世,等到赞扬别人之前才发现自己是善良的。事实却往往与此相反。接受自己的缺点,我们就能更好地接受别人的缺点。
  任何一个签约接受军事训练计划的人都进入了服役期。在军队里,一个人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其他人提供服务,这就意味着要把生命置于危险的边缘。尽管在军事训练中包含着大量的个人竞争,但总体来说,它主要是一个团队。即使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金牌获得者,作为个人,他们获得了一些荣誉和奖励;但同时他们也是一个团队和一个国家的代表,他们为这个团队和国家也带来了荣誉。


  如果你认为必须始终处于胜利的巅峰,认为打败别人是当务之急,那么你就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在军事训练课程中,你可能打败了竞争对手第一个返回营地,当其他人回来的时候,你已经洗完澡,吃第二份甜点了;然后你会注意到一些事情。最主要的竞争者和落在后面的人一起回来了,但奇怪的是,他看上去很高兴,并且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指挥官也向他走去,对他表示祝贺。你取得了第一名,可是为什么他不来祝贺你呢?


  原来你的竞争者在跑步的途中碰到了一个腿受伤的同伴,他留在了那个伤员的身边,鼓励他,支持他,直到到达下一个检查点把伤员送到了车上;后来,他又尽力弥补失去的时间,但还是表现得不如以前。指挥官就在附近的山头上观察,因此看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胜利有很多不同的类型。一种是当你打败了其他人,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你做得非常好;另一种是坚持自己的原则,能够处处为他人着想。军事训练计划不仅考验个人成就和耐力,而且也考验团体合作精神;在训练中,不仅是那些表现好的人,那些能够帮助同伴的人同样可以得到肯定和认可。一个军队的速度只能是跑得最慢的人的速度,因此要想正常运转,每个人都需要关心和帮助同伴。当然这个原则不是指在他们不能控制自己的时候要去照顾他们,只是说在必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正确的鼓励和支持。

  信心(confidence)来源于两个拉丁文单词“with”和“trust”。信心十足地做事情意味着充满信任地做事情;意味着全心全意、忠诚地执行任务,而不受自我怀疑或自我摇摆的阻碍。这是服役人员所要具备的品质。


  充满信心的益处显而易见,有信心的行动总是能够引起他人积极的回应。充满信心的另外一个好处是能够让我们在实践的新领域中保持积极的态度,给予自己掌控新环境的信心;反过来,这种信心又赋予了我们前进的力量。

  如果你仍然信心不足,那是十分不幸的,因为信心并不是可以轻易得到的。虽然你可能对某些事情没有信心,但如果能够充满信心地行动,你会发现自己收获了有信心的人的所有收益。有信心地行动意味着采取一个有信心的人所使用的方法展开所有的行动。采用开放、坚决的方法,思考自己的成就的同时,可以看到积极或消极反馈带来的建设性的一面;然后充满信心,下定决心去采取行动。如果养成了行动的习惯,你会发现自己充当的角色成为了人性本质的组成部分,从此,你便抛弃了自我怀疑、摇摆不定和胆小怯懦。


  就像你不可能期待不经过训练就能参加演出一样,你也不能期待第一次就充满信心地行动;或者,没有任何准备就充满信心地做一些事情。必须有充足的准备才能为成功创造条件,忽略这个本质只会把自己放到失败的境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有些人不能从过去的经验中吸取教训,调整自己的步伐,因此只能在狭窄的通道中折磨自己。我们有必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认识消极的经验,并学会在以后的行动中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期待越少,出现的可能性就越少,或者以你无法阻止的方法影响自己行为的可能性就越少。


  你可能需要记下你想改变的行为的先兆,可能需要在一个会议上进行适时的评论,或者在比赛中做出提速的决定。如果你对自己的表现持消极态度的话,你就需要考虑这是为什么了;或者继续前进证明你的想法是错误的;或者为自己在过去类似的环境中所产生消极的结果找出合理的原因;然后,继续前进,或者利用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和准备。


  我们可以把获得信心比喻成通过一系列的分水岭,我们正在把自己的经验向边界推进,包含着走进未知的领域。我们需要在每一次进步之前让自己充满信心,尽可能地从过去的经历中吸收经验教训,以建设性的方法去利用这些信心。


  每个人都是唯一的,因此有的时候某些情况会影响你的信心,但不见得会影响别人的信心。在团队里,你的想法不为人了解,因此会削弱你的信心,使自己的情况越来越糟糕。这时,你或者坚持这种想法或者放弃它,不管如何,其它人都可能从你的经验中受益。然而,如果你在不同的团队、不同的环境中提出相同的想法时,可能你和你的想法都会得到广泛地接受。有些事件和态度,包括他人、天气、工作计划等等,都可能阻碍你的步伐,影响你的表现。高水平的表演者和落败者的区别在于,所有的因素都可能影响到后者,而前者则会集中内部的力量,不管不顾继续前进。为了获得信心,我们需要用一个“能够做”的态度去做事情,比起用犹豫或者消极的态度做事情,这样能够取得更多的收获。


  另外一个窍门是对自己和他人更为放松一些,不要让很难达到的目标成为你的负担。尽管为了更有竞争力,为了获得更为积极的成果,你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也必须为可能出现的小故障留下回旋的余地。比如,当你做一个介绍或者讲演时,突然放映机坏了,此时千万不要让自己手足无措;你需要放松,换种方式解决问题。越是焦急,血液流动就会越少,大脑的供氧也会减少。就好像有人拿着比赛用表进行计时时,有信心的人不会采取行动,他们总是给自己留有足够充裕的时间。他们可能会停下来认真思考一些事情,决不会贸然行动。有信心的人不会焦急地观察观众的脸上是否有积极的反馈,因为如果没有积极的反馈,就会变得更为紧张;有信心的人会给他人舒服的感觉,他的良好态度不依赖于别人对他的反馈。


  树立信心


  如果在会议上发言的时候感到紧张,这种紧张会体现在你的嗓音上。收缩感和呼吸急促会让你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紧张。解决它的一个办法是控制你的呼吸。如果缓慢地深呼吸,你就会感觉平静多了,这也能使你的声音保持正常的音质。


  在公众面前演讲的人不可避免地都会说话过快,一旦他们站到了讲台上,哪怕是轻微的停顿都会让人觉得像是过了很长时间。然而,为了保持听众的注意力,学会详细地讲解重要的单词和使用停顿来进行强调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对自己所说的事情感到很棘手,思考一下如何表达词汇,对观众的所有焦虑感都会消失。


      词汇是和意思联系在一起的。我们与词意建立的联系越多,就越能更好地设计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这样对于别人的反馈感到的焦虑也就会越少。我们经常会在对自己和别人的消极想法中消极地看待自己。如果我们认为某个人对我们有消极的情绪,可能就会尽力寻找证据去支持它。如果有人偶然谈论到一些对我们的消极感觉,这种评论很容易在我们心中生根,甚至让人难以忍受;而实际上它们没有任何实质意义。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可能更容易去调整对他人的想法,获得更积极的反馈。


  在军事训练中,士兵要求能够提出和接受批评意见。在这些训练中,并不是所有的批评都是合理或者和谐的!然而,随着经验增多,士兵会知道某些基本原则:一个军官不应该在别人面前批评另外一个军官,军士也应该遵守相同的原则。批评应该尽可能地夹杂在鼓励中,换句话说,批评应该是建设性的,也应该是切中要害的。在自己的行动范围内,记住是批评他人的行为,而不是批评他人的人格或者其它无法改变的东西。尽量发表出一些积极的观点,提出积极的建议,达到改善的目的。不要太过情绪化:如果生气或者不喜欢相关人员时,你很难做到公正、不偏不倚的批评。



想看一部分就去>>http://book.qq.com/s/book/0/5/5151/index.shtml

但國內版被人罵死 : http://xys4.dxiong.com/xys/ebook ... e/dajia7/fanyi3.txt
係咪學會點樣唔用罐頭刀開罐頭、如何用原始物資淨化水源果種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