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適量啤酒有助強健骨骼

【新華社洛杉磯八日電】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對愛喝啤酒的人來說可謂是個好消息:啤酒中富含對骨骼形成有幫助的硅元素,適量飲啤酒有助於強健骨骼。

    硅是骨骼形成過程中的重要元素,有助於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質疏鬆。此前曾有研究發現,啤酒中含有硅元素,但並不清楚不同類型和釀造過程的啤酒硅含量有何區別。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研究人員在二月刊的《食品與農業科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市面上一百種不同品牌的啤酒進行分析後發現,啤酒的硅元素含量在每升六點四毫克至每升五十六點五毫克之間,平均含量為每升三十毫克。其中,低度啤酒的硅含量最高,而無醇啤酒(即不含酒精)和小麥啤酒的硅含量相對較低。

    一般來說,兩杯啤酒所含的硅元素約為三十毫克。研究人員提醒說,啤酒並非多多益善,喝啤酒一次不應超過兩杯,否則會取得相反效果。至於每人每日應攝入多少硅元素,目前並沒有經科學論證的推薦量,但研究人員說,目前美國人每天從各種食物中攝取的硅元素為二十毫克至五十毫克。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2/10/content_425791.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