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一神教徒謗佛謬論愚如蜀犬吠日!

覺迷   

2010-02-22 21:40:06  

當然,佛教界如其他宗教難免良莠不齊,也不乏有惡人假冒佛名作奸犯科,佛法本身恐也有不合時宜或訛傳佛陀開示之處,這些都可受公評,吾人也樂見有人提出質疑辯正,這才算是佛法所認可的「正信」。一神教因個人偏執迷信而無條件順服崇拜「神」的態度,實不足取。而彼竟自視為聖,肆意謗貶佛教,其行徑彷如蜀犬吠日,根本無損於佛,反而暴露其愚昧無知。

狂徒謗佛佛何損?蜀犬吠日暴己遜!僧眾無暇護佛法?我且棒喝執迷人!

--------------------------------------------------------------------------------------------------------------------------------------



一神教徒謗佛謬論愚如蜀犬吠日!

. 偶見網路上有『小草之聲:傳揚基督真理 揭批佛教邪惡 Revealing The False Teachings of Buddhism (http://sites.google.com/site/voiceofgreengrass/)』的網頁,不詳與何基督教會或其神職人員有關?因其論述偏頗荒謬,專以惡意扭曲誣衊佛法為能事,有誤導其信徒及社會大眾虞,吾人既有見聞覺思知之因緣,雖非僧侶,無護教職責,卻不忍心置之不理,任令惡言造孽,爰予棒喝如下:

壹、摘引

該網頁載有「勾引人作地獄之子並咒詛人下地獄的佛教」一文云:「如果沒有耶穌,沒有神的救恩,將沒有人能得救,所有的人都將滅亡。“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3:10-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何等大的福音!、、、在基督之外無拯救,在基督之外人必然滅亡。

佛陀的名救不了人,佛法救不了人,佛教救不了人。那麼,佛教究竟在人類中又是在扮演什麼角色呢?經上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海洋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太23:15)法利賽是主耶穌那個時代的宗教人士,他們被耶穌稱為是假冒為善的,是遭到耶穌最嚴厲痛斥的人士。看看當今的佛教人士,他們豈不正是當代的假冒偽善的法利賽人嗎?!

佛教打著“慈悲”的大旗,但他們的所謂“慈悲”無非就是假冒的慈悲,他們的所謂“善”是偽善。因神說了,“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所以,在佛教裏也不會有行善的,一個都不會有的!

但佛教裏這些假冒偽善的人,以他們的八萬四千法門,以他們的所謂“博大精深”的佛法,以他們的“浩如煙海”的佛經,以他們的解脫成佛為目的來勾引一個個的人入教,其結果必是如經上所說的,既入了教,卻是使他們作地獄之子。所以,這樣的佛教全然就是人類的禍音!

佛教自己不僅使人作地獄之子,甚至於還成了咒詛別人下地獄的魔咒。佛教說,“謗佛法僧者下地獄。”還有各種各樣的所謂謗佛或佛法或僧下地獄的咒詛,如“譭謗出家僧眾,若說僧尼過惡,其人即違犯無量重罪。”佛經還說,既使看到法師犯戒,不僅不能說其過,甚至於不能對此生出噁心,否則所造的罪比挖去一切眾生眼睛的罪還重100 倍。原文是,“若見法師實破戒者,不得生嗔,尚不應說,何況耳聞而得說耶?善男子!若有挑拔一切眾生眼目罪聚,若斷一切諸眾生所有罪聚,若有於法師,生於噁心,逕回面頃,所得罪聚,彼前罪聚於此罪聚,一百分中不等其一。”從這也可看出佛教荒唐之極的是非觀和罪惡觀!

也就是說,佛教不僅是咒詛別人下地獄的魔咒,也是坦護佛門裏罪惡的“護身符”。佛門裏的僧人或法師既使犯罪,管它是淫亂罪,還是殺人罪,都是說不得的。不僅說不得,連對這樣犯罪的法師生起厭惡之心,那就是要造下了極重之罪了。按此說法,僧人就可以臨駕在法律之上了,因在佛教看來,連去告他們的惡行都是在犯極重之罪。

換句話說,佛教的這種“說僧人之過犯重罪”的說法,等於是說,在犯罪的僧人面前人類的公義之心都將成為罪惡之心了。、、、所以,佛教在其偽善的面目之下正在否定和排斥公義,在充當罪惡的幫兇。

再說,如果真的謗佛會下地獄的話,那麼沒有佛豈不更好?因那樣至少還會免去很多人因謗佛而下地獄。沒有佛,就不會有謗佛,也就不會有因謗佛下地獄。所以,佛或佛教的存在,2500 年來,不僅沒讓一個人成佛,一個都沒有!而且按佛教自己的說法,倒是讓無數的人因謗佛下地獄去了。如此這般的佛教豈非正是來導致更多人下地獄之教嗎?、、、

或許有人會說,那要是沒有上帝,不也就沒有因不信上帝而下地獄了嗎?豈不知,要是沒有上帝,也就沒有天堂地獄,更沒有人類。所以,要是沒有上帝,是不會有人下地獄,因人和地獄都不存在。而一切都不存在的狀態也不存在著好或不好之說了。

而佛教呢?佛無非也就是一個人,而僧人無非就是拋下家庭,披上了袈裟的凡人。在上帝的眼中,僧人也是罪人,一點都不比別人好,他們照樣會犯各種各樣的罪。而由這些有罪的僧人搞出來的佛法,那也只不過是罪人之法。所以,這種來自有罪之人的說法又怎麼可能靠得住呢?!又怎麼可能不錯誤百出,荒謬至極呢?!或許佛教正是因為很明白佛法會有錯,僧人也會犯法,但為了讓自身生存下去,就造出了一套又一套的咒詛來阻止人對其進行攻擊和批判。不過這倒也更顯明瞭佛教的邪惡和詭詐。

佛教的存在,既不能使一個人上天堂,還只能使更多人下地獄。這樣的佛教以其存在還不如不存在,但如今它畢竟已客觀地存在了。所以,人所能做的就是把佛教從個人自己的生命中趕出去,把它拒絕在我們的生命之外,不讓它來轄制和主導我們的生命。因為佛教是一套魔鬼用來勾引人和咒詛人下地獄的邪惡之教之法。

貳、批駁

一、惡毒、扭曲、卑鄙的謗佛手法!

盡信經,不如無經,皓首窮經而拘泥不化,不啻浪費生命,倘再以篤信經典自詡,則愚不可及矣。聖經也好,佛經也罷,都是後人所撰寫,經書所云究有多少杜撰造假?多少假借上帝或佛陀之名?實不能無疑?更不可盡信!一神教與佛教經書最大的不同是,一神教有一本其教會信眾公認的「聖經」,而佛教的經書則的確是“浩如煙海”、且“博大精深”。多如牛毛的佛經,未必如「聖經」那樣都可代表一教之言或佛法。昭慧法師說:「佛陀滅度之後,許多佛經陸續傳出,每部經都信誓旦旦說是「如是我聞」,誰知是否真的是佛說過的呢?因此兩千多年前,論師們就已針對這些佛經,討論一套嚴謹的分辨方法:以「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三法印,拿來印證它是否符合佛法?如果違反這三法印,即使信誓旦旦說是「佛親口說」,依然要棄之如蔽屣。但如果符合三法印原則,無論是否佛說,都是佛法。」上揭那基督教徒的「小草之聲」網頁以「佛教說」所引「若見法師實破戒者,不得生嗔,尚不應說,何況耳聞而得說耶?善男子!若有挑拔一切眾生眼目罪聚,若斷一切諸眾生所有罪聚,若有於法師,生於噁心,逕回面頃,所得罪聚,彼前罪聚於此罪聚,一百分中不等其一。」經查該語出自非佛教正見之「謗佛經」,並非佛教界公認奉行的「佛經」,如心經等。姑不論其是否有假佛陀之名?該引文故意隱匿經名出處及「乃至憂波尼沙陀分中,不等其一。何以故?若謗法師,即是謗佛。」之後語,而以「佛教說」含混其說,更遮掩「謗僧」之「誹謗」原意,把「誹謗」扭曲誇張為「不得評論」、或「不可舉發」僧侶破戒惡行,還故意罔顧『從原始佛教律典(記載僧尼規制的佛典)來看,佛陀在世時,居士對比丘言行失格而反感時,佛陀不但沒講這些莫名其妙的惡言,反倒是把相關比丘叫來問明原委。確認屬實後,佛陀一定重重責備,並因此而制訂相關戒法,禁止比丘爾後有相同或相似行為。從整部律典檢視,你會發現:大部分的僧尼戒律,都與居士們或社會人士對某些比丘言行的非議有關。佛陀從沒恐嚇與護短,反而在知悉之後展開偵辦並制訂相關戒律。不但如此,佛陀還化被動為主動,制訂了所謂的「二不定法」,凡是可信居士看到、聽到或合理懷疑的任何比丘過失,都可主動到僧團中提出檢舉,僧團必須立即受理並查明真象,若屬實則依情節輕重而予以懲罰。最嚴重的甚至必須脫下僧服,勒令還俗。』之史實及昭昭經典明文,那豈止是以偏蓋全或斷章誤解而已?該文把被正信佛教棄之如蔽屣,十分惡質且不符合善法的流氓口氣恐嚇語,硬栽贓予佛口、佛教,簡直是惡毒、扭曲、卑鄙的謗佛手法!

二、咒詛別人下地獄的魔咒不是佛經,而是一神教「聖」經:
佛經有地獄之說,那是在告誡世人「諸惡莫作」,祇要不為惡(包括謗人、謗佛),當然就不會「下地獄」,怎麼看也沒有「咒詛別人下地獄」的意圖!上揭那基督教徒的「小草之聲」網頁竟把 “謗佛法僧者下地獄”扭曲誣衊為「咒詛別人下地獄」,連「告誡」與「咒詛」都搞不清楚,這樣的文化水準、這樣的偏執心態!根本是散播攻訐佛教的惡意言論,沒有理性辯論空間,不值得長篇累牘去批駁其偏謬。

倒是要提醒那謗佛人,那人自招,所謂的一神教「聖經」云「如果沒有耶穌,沒有神的救恩,將沒有人能得救,所有的人都將滅亡。“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何等大的福音!、、、在基督之外無拯救,在基督之外人必然滅亡。」,這種「信就上天堂享永福,不信就下地獄受永刑」的基督教基本教條,才是在詛咒別人下地獄的魔咒,甚至連基督教徒那沒信耶穌的父母、歷代祖先,及不信耶穌的後代子孫,都不放過,統統都被詛咒要「下地獄受永刑」,即使「諸惡不作 眾善奉行」都沒有用,祇要不信耶穌就要下地獄受永刑!這教何等邪惡霸道?!信祂者何等愚昧執迷、不孝不慈?!

三、執迷不悟、一廂情願:

那人說:「再說,如果真的謗佛會下地獄的話,那麼沒有佛豈不更好?因那樣至少還會免去很多人因謗佛而下地獄。沒有佛,就不會有謗佛,也就不會有因謗佛下地獄。」也是荒唐可笑的謬論,因為謗佛而下地獄,是自作孽的因果報應,即使是謗人惡性重大者也要下地獄。下地獄是咎由自取的因果法則,不是佛對謗佛者的處罰,佛有大慈悲智慧,不是魔。佛不會在乎凡人謗佛,也不會像那人性化的「上帝」好讒喜佞,稍違已意,就動輒興風作洪滅人。那人又說:「或許有人會說,那要是沒有上帝,不也就沒有因不信上帝而下地獄了嗎?豈不知,要是沒有上帝,也就沒有天堂地獄,更沒有人類。所以,要是沒有上帝,是不會有人下地獄,因人和地獄都不存在。」此充分顯示那人的偏信執迷及一廂情願,因為佛教根本不相信上帝造人之荒謬說法,吾人認為,那「人性化獨一全能真神」根本是愚人製造出來的假神。「亞當夏娃太無稽,愚民造神奴自己!好讒喜佞魔或神?暴戾滅人誑上帝?」、「因緣起滅皆有道,宇宙萬物由法造,天地悠悠無窮盡,神若有情神亦老。」!可自行參閱拙作「哪來的人性化獨一全能真神?」一文。

當然,佛教界如其他宗教難免良莠不齊,也不乏有惡人假冒佛名作奸犯科,佛法本身恐也有不合時宜或訛傳佛陀開示之處,這些都可受公評,吾人也樂見有人提出質疑辯正,這才算是佛法所認可的「正信」。一神教因個人偏執迷信而無條件順服崇拜「神」的態度,實不足取。而彼竟自視為聖,肆意謗貶佛教,其行徑彷如蜀犬吠日,根本無損於佛,反而暴露其愚昧無知。

狂徒謗佛佛何損?蜀犬吠日暴己遜!僧眾無暇護佛法?我且棒喝執迷人!

http://blog.nownews.com/fc188991/textview.php?file=609795
哪來的人性化獨一全能真神? 2010-02-18 15:09:41 by  釋道



令人疑慮的是,一神教的信徒普遍具有反智傾向,逃避理性思考的態度,對文明進步是個阻力;他們常流於 二分法的狹隘心胸,凡信「主」就是善是友是好人、不信就是惡是魔是壞人,其非白即黑思維有礙多元社會的和諧包容;部份信得入迷的教徒,易患自以為義、為聖 的病症,常假神之名以逞惡而渾不自覺,輒混淆是非善惡的判別。更不幸的是,一神教的信徒大都不知反省、不會醒悟,不明因果,把事情全部歸因於上帝的安排, 榮耀屬於「主」,病苦諉過於「魔」,如此渾噩,往往會喪失改過遷善良機、貽害無窮!

亞當夏娃太無稽,愚民造神奴自己!好讒喜佞魔或神? 暴戾滅人誑上帝?
------------------------------------------------------------------------------------------------------------------------------------------------

http://blog.nownews.com/fc188991/textview.php?file=601696

壹、 引介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李天命教授,以數理邏輯、科學哲學、哲學分析見長,他公開批判基督教「上帝從虛無創造宇宙」、「一切東西都在上 帝之內,上帝卻不在時空之內」、「三位一體」等等說法,都是含糊曖昧、自相矛盾,不僅曾駁倒著名傳教牧師,更讓基督徒不理性、固執的心態暴露無餘。

茲 例舉李天命教授批基督教立教理念邏輯之謬誤如下:
一、 自造自己,自言自語!
基督教說耶穌與上帝是三位一體,那耶穌即是上帝,怎同時 又是上帝的獨生子?那豈不耶穌是自己的父親?上帝是自己的兒子?如果耶穌就是上帝,那麼所謂耶穌復活升天坐在上帝的右邊,即是耶穌復活升天坐在自己的右 邊?耶穌向上帝祈禱即是耶穌向自己祈禱?耶穌向上帝祈禱即是耶穌向自己祈禱?那耶穌豈不是神經佬?基督教說「一切都是上帝創造的」,所以地球也是耶穌造出 來的?太陽也是耶穌造出來的?銀河系也是耶穌造出來的?億萬星系也是耶穌造出來的?「所有一切」當然包括耶穌在內,那麼耶穌創造所有一切就包括了創造自 己?耶穌創造自己之前存在不存在?如果存在,已存在的耶穌怎麼可能創造耶穌出來?如果不存在,不存在的耶穌又怎麼能創造耶穌出來?

二、 殘虐悖理,欲加之罪!
耶和華是公義和慈愛的嗎?那他為什麼要創造那個愛吃水果的夏娃,而不創造一個不愛吃水果的夏娃?為什麼要創造那條會說話的 蛇,而不創造一條不會說話的蛇?為什麼要創造那條會說話的蛇來引誘那個愛吃水果的夏娃?為什麼吃了那個水果就會產生傳染性大過任何病毒的原罪?為什麼殺人 強姦最多只判死刑而不必下地獄受永刑,吃那水果反而罪該萬死要下地獄受永刑?為什麼不但吃那水果要下地獄受永刑,而且所有其他沒沒吃那水果的無辜者也要下 地獄受永刑?「吃不吃那個水果都要下地獄受永刑」這項規條,無非欲加之罪,這是「愛與公義」的表現呢,還是殘虐悖理的表現呢?

三、 自編自演,多此一舉!
 如果上帝是全能全知的,宇宙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的,是他早就知道將會發生的,且是由他一手安排的,那麼「水果事件」和 「十架事件」豈非由他自己一手包辦,自編自導自演,玩弄世人,還要演得那樣滑稽劣拙,玩得那樣荒謬野蠻?上帝搞了這麼多莫須有的荒謬事出來然後才「派自 己」下凡救世,那有什麼救恩可言?為什麼上帝說要有天地就有天地,卻不能說要救世就救世,而要派自己被釘上十字架才能救世?這豈不是脫褲放屁,多此一舉?  

傳道人說這正是上帝的愛與公義的表現,因為世人犯了罪,上帝雖愛世人卻也不能無償赦罪。但問題是:那吃水果的罪只是被無限誇大的 罪,那沒吃水果的更只是莫須有的欲加之罪,無辜陪人受罪,何況連人類社會也有無償赦罪這回事,難道全能的上帝也「不能」無償赦罪?那齣自編自導自演的荒謬 劇《水果陷人與十架自釘》,豈不正是脫褲放屁,多此一舉?再說,為什麼上帝那麼遲才派自己下凡救世?他下凡救世之前的世人怎麼辦?如果說,上帝下凡之前的 世人沒有得救的途徑,那麼上帝遲遲才派自己下凡就是欠缺愛心公義而不是全善的;如果說,上帝遲遲才派自己下凡是因為別有隱衷,「不能」不遲,那麼上帝就不 是全能的;如果說,上帝下凡之前的世人另有得救的途徑,那麼釘十字架一事豈不又是脫褲放屁,多此一舉?

四、威嚇利誘,逼良為娼!
「信 就上天堂享永福,不信就下地獄受永刑」這個教條,憑空強造出一個「天堂永久公民 vs 地獄永久賤民」的二分,正是「救世自義心態 + 自我膨脹心態 + 霸道排他心態」的最深根抵,是宗教戰爭、宗教屠宰、宗教迫害、宗教強橫、不文明、非理性的「最高典範」。特須注意的是:從思想層面上看,這個教條可說是天 下古今最惡劣粗暴的威嚇利誘,那究竟是表現了神性還是露出了魔性呢?
  
就正常情況而論,說不說真心話可以由自己控制,信不信一句話 為真卻往往不由自己控制。你能自我控制使自己真心相信「1>9」嗎?當一個正常人看出某套教條愚蠢至極荒誕至極時,他怎麼可能硬逼自己真心相信?扭 曲理性、硬逼良知,這種「精神性逼良為娼」不但極度邪惡,而且極度野蠻,因為等於硬逼別人真心相信「1 〉9」,硬逼別人真心相信方就是圓。

五、 罪魁禍首,認魔作父!
歸根究底,如果宇宙一切都是耶和華創造的,而耶和華又是愛世人的,那他爲什麼要造那個魔鬼化身爲蛇出來害人?護教者辯稱不 是耶和華想害人,而是魔鬼有自由意志。但為什麼要給魔鬼自由意志?莫非因為自由意志的後果始料不及?但不是說耶和華是全知的嗎?莫非耶和華早知魔鬼會害人 卻奈何不了魔鬼?但不是說耶和華是全能的嗎?莫非耶和華就是喜歡造個魔鬼出來害人?但不是說耶和華是全善的嗎?  
 
不管怎麼砌詞狡 辯,一旦聲稱耶和華全知全能全善而且宇宙一切都是他造的,那就不能不承認:耶和華是始作俑者,追溯源頭,他要負上最大的責任。可見基督教所宣揚(即使屬 實)的那位造了個魔鬼化身為蛇出來害人的耶和華,其實本身正是邪惡至極的最大魔頭。一語總結:所謂「我們在天上的父」,原來應當改寫成「你們在心底的 魔」。(註參見:李天命著《哲道行者》pg 31 - 58)
貳、評論

基督教源起於猶太教,後因教義爭議又分出天主教,該教 的立論建構在有一位全知全能的上帝耶和華,祂創造了一切宇宙萬物,包括人類的祖先亞當與夏娃,生活在伊甸園的亞當與夏娃受到蛇的誘惑,偷吃了可開啟智慧的 禁果(蘋果),上帝對他倆拂逆已意,大發雷霆,不但把亞當與夏娃貶入人間,還烙以「原罪」,且罪及子子孫孫。更要世人為其奴僕,永遠信祂、讚祂!並以信祂 就可上天堂享永福,不信祂就下地獄受永刑,極盡對世人威脅利誘之能事。

稍為動動腦筋,就不難發現上揭立教基本教義大有問題,如上帝創造 宇宙萬物之前,祂是否存在?祂又是誰創造的?自己嗎?祂如何創造了自己?有人形象的祂是渺小的,又怎麼創造龐大的地球、太陽、浩瀚銀河系及天體?祂幹嘛要 捏造亞當夏娃?為何怕他倆有智慧?吃個蘋果有那麼罪大惡極?還要株連永世子孫?誰因信祂而上天堂享永福?誰因不信祂而下地獄受永刑?撒旦魔鬼是上帝創造的 嗎?如是,為何造惡?若否,豈可謊稱創造一切?全知全能?這些問題不要說毫無證據、不合邏輯,連基督教也無法自圓其說,其教徒居然就深信不疑!如此盲目、 不理性、不科學、頑固執迷,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吾人合理質疑,一神教所謂的上帝,根本就是別有用心的人創造出來的,所以上帝充滿人性化 的人格特質,諸如好讒喜佞、樂順忌逆、喜怒無常、賞罰不明、暴戾殘酷、動輒滅人、自誇自大、、、等等。這些人性化的人格特質暴露出創造「上帝」者卑劣邪惡 的心態,而粗糙幼稚、漏洞百出的基本教義則顯示造神者的愚昧無明。造神者的機心,昭昭甚明是愚民反智、奴賤信徒的。

一神教的信徒為何對 如此矛盾、難以自圓其說的教義篤信不疑?據分析,軟弱到把信教當成精神依靠者有之、在禮拜祈禱時曾有自我感覺聖靈充滿經驗者有之、因信教感受被關懷幫助者 有之、大多數則是祈求受到神的賜福與免罪、、、。這樣的動機及感受雖是自我麻醉,尚無可厚非,吾人亦樂觀其信得平安喜樂。

令人疑慮的 是,一神教的信徒普遍具有反智傾向,逃避理性思考的態度,對文明進步是個阻力;他們常流於二分法的狹隘心胸,凡信「主」就是善是友是好人、不信就是惡是魔 是壞人,其非白即黑思維有礙多元社會的和諧包容;部份信得入迷的教徒,易患自以為義、為聖的病症,常假神之名以逞惡而渾不自覺,輒混淆是非善惡的判別。更 不幸的是,一神教的信徒大都不知反省、不會醒悟,不明因果,把事情全部歸因於上帝的安排,榮耀屬於「主」,病苦諉過於「魔」,如此渾噩,往往會喪失改過遷 善良機、貽害無窮!

亞當夏娃太無稽,愚民造神奴自己!好讒喜佞魔或神?暴戾滅人誑上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