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凡事相信的雲海

生於今時今日,雲海應該慶幸。

組「UFO學會」談外星人之說;在電台節目講靈異故事;創立靈異新聞網站;寫書揭「錯體」聖經之謎,若發生在古時,據說會惹上官非,罪名是「妖言惑眾」,散播邪說。

信甚麼?「我凡事相信。」雲海說;凡事相信與凡事懷疑,是銅板的一體兩面。身處混沌紛亂的世代,有時,懷疑比相信更可貴。


懷疑信仰研究靈異

雲=雲海

怎麼對靈異、神怪東西特別有興趣?

雲:我自小喜歡靈異的東西。家人對靈異、UFO(不明來歷飛行物體)等東西完全不抗拒、很開放,使我小時候可以大膽地接觸靈異神怪的東西;我十歲左右,媽媽帶我到當時在大會堂低座舉辦的書展,買了一本書《UFO探秘》,好像是1978、79年出版的、全黑白印刷的。

怎樣開始認真地研究靈異、有關外星人的東西?

雲:自小已搜集相關資料、剪報,放學會與朋友去「探險」;1995年,發生了三件事,對我影響深遠,第一,當時我做了八個月社會工作,遇上了不少令人氣結的挫折,於是我頭也不回地從此不再想社會工作的事;第二,那年媽媽患癌病,一發現已是末期,使我不知所措;我照顧了她八個月,同年她逝世;第三,我以前是個虔誠基督徒;我讀幼稚園已信奉聖經,與生俱來的,把《聖經》讀得爛熟,常返教會,直至95年,我完全脫離基督教;那年發生這三件事,不再相信基督教,不再相信世上有個神後,開始認真研究UFO,其次是靈界事物。想找出印證吧,因為我不再相信世上有神,不再信有一本《聖經》是說得對嘛。

因為母親去世令你懷疑信仰?

雲:相信是三件事同年發生影響我。相信基督教時我是完全投入相信、忠心,即使我知道《聖經》裏一些謬誤,亦完全相信;我不是個由不信去到信的人,我是出生就相信世界有神的人,至今我仍解釋不了;95年我離教時對自己說,不如先放下一切,看清楚世界究竟發生甚麼事,看看其他宗教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找藉口,心態上我真不相信世界有神,也覺得不值得相信世界有神。那幾年,我集中研究UFO的資料,看有關影片,見世界各地專家,因喜歡外,也有個想法是,可否用外星文明、外星人去解釋所謂的神?

成功嗎?

雲:離教後三年,真不再相信世上有神,後來心態漸變,因為看到太多巧合、太多很難解釋的事,同時我不斷研究靈界事件,總結而言,如果純粹以外星文明、外星人去解釋一切宗教、上帝,又怎解釋一切物質以外世界的事物呢?這又好像不能解釋,就算真的找到一個可用遺傳基因造人的外星人,那麼,宇宙也應該有個創造者吧,單是外星人不能解釋一切,我開始認為,世界有個「終極上帝」,然而,現在所有宗教是否真是這個「終極上帝」想人相信的?現在的宗教太多給人扭曲的地方了。

怕人自取滅亡

會有答案嗎?

雲:外星文明是要研究的對象,靈界也是要研究的對象,但人生的謎是這兩樣東西解釋不了的,這是個終極的謎,玩弄我們一生的,找一世也未必找到答案,但答案不重要,過程是值得去做,學到很多東西。

研究UFO、靈界過程中,有甚麼有趣發現?

雲:研究UFO多年,有個有趣現象至今仍解釋不了;全球對UFO有興趣的人,都是黃種人和白種人,沒有黑人;全世界所有UFO專家,沒一個是黑人,喜歡 的,都沒有黑人。有次知道南非有一個UFO專家,我很興奮,即時找他資料、書籍;我在加拿大找到他寫的一本書,一看,原來是一個住在南非的英國白種女人。 到美國「UFO Conference」(不明來歷飛行物體會議),在場見到聽講座的人,一個黑人都沒有,好奇怪。

怕甚麼東西?

雲:比較靈界,我反而怕人。我怕人類科學發展太快,自我毀滅;實際地說,我怕輻射、核電廠爆炸;如果大亞灣核電廠爆炸,相信香港完了,可能三分之一人中輻射,死不了,痛一世,我很怕死不去卻要受苦的過程。

信命運嗎?

雲:我信宿命;人生早有注定安排。《聖經》裏,耶穌十二門徒中,我最喜歡保羅,他是看得最通透的人,他說:「我們都成了一台戲。」真是一語中的;他覺得上帝主宰、安排一切,他們活著,都為做給世人和天使看而已。

雲海簡介

原名陳雲海,30歲,約10歲開始投稿報章、雜誌;14歲在多份報章寫旅遊稿;曾讀樹仁大學社工系;做過八個月社會工作;自小信基督教,1995年離教;96至98年為「香港UFO學會」副會長;2001年創辦香港首個靈異新聞網站http://www.wanhoi.com;02年為香港電台第二台 節目「夜媽媽與夜爸爸」環節「黑色星期一」出任嘉賓主持,及出版《尋找迷失的挪亞方舟——錯體聖經之謎》等書。


資料來源

《東方》,2003-1-3,林海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