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Xxian的離教感言

本人以前是基督徒,現已離教了。

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這教是假的。 這個本人可以說十天,但簡單來講從多方面的認識這信仰連最基本的理據也站不住腳,但它有一個特點就是能洗腦,所以有不少信徒,這也很可怕。

教會可說是我見過的最多怪人的地方,他們一般都是很有禮貌,很客氣的,但當你認識他們久一點的時候,你便開始看見他們古怪的一面。曾經見過一個作領導的,在台上威風八面,但完了崇拜在shopping 時老遠見到自已教會的會友,竟然掉頭在另一邊溜了,很可笑 。很多都很孤僻,你跟他們談話他們沒什麽話題的,雖然很友善,但總是給人一種沒什麽反應,怪怪的感覺,但在崇拜時卻又是叫着主啊主啊,很感動的,這些很多都是作領導的,或是牧師神父。 至於那些在台上亂說一通的牧師傳道人,本人也見過不少,但奇怪的是台下的人是沒覺得什麽,好像他們的「分享」很有意思似的、怪啊!

牧師可以結婚,神父不可以,這是新教和天主教不同之處,由此可見他們看同一本聖經,卻得出不同的解釋。 他們都有十一奉獻這例,就是叫信徒將收入十分之一給「神」,但既然他們的神是假的,這些錢其實是教牧的薪金和運作費用。他們因為有了一種精神的依賴,所以說自已很快樂,也常常以為自已有絕對的真理,在友善客氣之中卻有一份優越感,自以為是,卻不知其他人並不迷茫,而且也很快樂。所以有人說這教是精神的鴉片,是很對的。

每一個教會的財政是獨立的,教會是非牟利團體,多餘的錢是留下下一年用,不夠的話便要慕捐了。作牧師是要進神學院的,一般是兩年。財政雖然是獨立,但教會都有自已的聯會,如浸信會,宣道會,門諾會等。

每一個教派有自已的聯會,但這裏的跟內地的是沒關係的。基督教不信轮回,死了就回天堂,跟上帝一起,是「回家」了。

每一個人信的時候都有很多的疑問,教會的人都會叫你先信了吧,那些疑問遲一點便會清楚了,沒問題的(留意這個),慢慢你便不問了,畢竟那麽多人信,這教又那麽久,而且有一些是(好像)很有學問的學者和專業人仕,怎麽會是假的呢?但當我再開始問問題的時候,真正的查究一下,發覺的令本人實在吃驚不少。我以前問的那些問題它不單止沒有答案,就連它信仰最基本的那些理據,原來也是站不住腳的。它之所以能叫人留下來,全是因為它能洗腦,當攪清楚了這個之後,這教實在很可怕,它在不知不覺之間能扭曲人性,叫人以為自已是對的,但卻在做壞事,所以走,是必然的事。

我這襄說的是那些真正信的人,你去教會的時候,請特別留意那些作牧師傳道人,和作領導的。這班人都是對信仰很嚴肅的,其他的會友,多數都只當信仰是一點寄托,有些只是跟着家人丈夫到教會,怎至只是信有神的人,他們和平常人沒兩樣,這可能就是你的朋友,什麽耶穌,救恩等他們是可有可無的。

摘自: http://www.edmontonchina.cn/viewthread.php?tid=217815&page=1
我返教會有20多年,去過不同宗派教會。在我靜靜觀察那麼久,所有教會都有不同問題,但唯一相同的問題是當有利益衝突時領導層就會維護自己利益。就算是有背離聖經也在所不惜,但求保住個位。他們的解釋就是以教會為重,或是說這是神的旨意。牧師也是很奇怪的。在台上句句都感恩,在台下就在別人背後鬧人。問他何以在台上台下不一樣,就說因為我是牧師而你不是。原來教會不是傳揚神的道,是為了討飯吃,是合牧者在小組中中傷弟弟姊妹,給他們洩忿,在騙別人的愛心和十分一奉獻。
那是人的問題,不是神的問題……
牧師也是人……

當聽慣了這類藉口時,大概也對教會徹底失望。

然後,重點是,這個「神」,在所有事件中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我們就有足夠理由認為,這個神並不存在,又或者祂的存在與否對自己根本毫不重要。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版主註】違反本版版規的文章已轉移至基督宗教版。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