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叛逆修女”將獲封澳首位聖人

本帖最後由 淚兒 於 2010/3/18 18:22 編輯

麥姬洛修女

   
據梵蒂岡十九日消息:教皇本篤十六世今天說,以關懷窮困兒童和叛逆作風同樣聞名的已故修女瑪莉·麥姬洛,將於十月十七日成為澳大利亞第一位羅馬天主教聖人。
    教皇是在梵蒂岡的樞機主教會議上宣佈了上述日期。
    去年十二月,教皇承認麥姬洛明顯治癒一名婦女癌症的奇蹟,為這位早已成為澳大利亞全國偶像的修女成為聖人鋪路。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2/21/content_430315.htm
    教皇若望保祿二世於一九九五年承認麥姬洛的第一個奇蹟,使得一九○九年過世的麥姬洛通過第一階段成為聖人的考驗。據稱,麥姬洛在這項奇蹟中治癒了一名末期血癌病人。
    墨爾本出生的麥姬洛在十九世紀建立了聖約瑟夫姐妺會,在澳大利亞內陸地區為貧困兒童建立了幾十所學校,以及孤兒院和診所。
    父母親來自蘇格蘭的麥姬洛一生致力於教育窮人,把知識傳播到艱苦的澳洲內陸地區。但這位教育先驅和社會改革者的所作所為並非毫無爭議,她於一八七一年因遭指責桀驁不馴而被逐出教會,四個月後才重返教會。
    總理陸克文周五稱這是澳大利亞巨大的榮譽,並對廣大天主教社區表示衷心感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