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為何台灣人人都支持死刑 ,真是不解??






漫畫轉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enigmaze/13722670

如果殺了 ,有可能反以是仇的痛, 親者快

何不如終身監禁 ,一世在獄中給人通櫃

《艋舺》的台詞,直言「寬恕是三小,我只知道殺人償命!」

如何台灣的法律和法院無能 ,你們是不是會搞私刑

如果是 ,那陳欠扁不死 ,有義士幫手將其除之即快

卻好快又給無能的台灣法律和法院要執行死刑

政客因扁之死得以有機會加上無能的台灣人民又選了個**做腫桶

那不就不斷重覆仇的痛, 親者快的輪回


王清峰要民眾原諒;就醬:"寬恕是三小,我只知道殺人償命!"

  [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ettoday//SIG=10pugg0rl/*http://www.nownews.com/][/url] 更 新日期:2010/03/11 23:1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死刑廢除與執行與否的問題在台越演越烈,而法務部長王 清峰始終堅持「雙手不可染上鮮血」的態度,也讓不少知名部落客感到光火,宅神朱學恆就要求網友一起「為捍衛司法而戰!」知名部落客 就醬更引用國片《艋舺》的台詞,指出「寬恕是三小,我只知道殺人償命!」

自稱「願為死刑犯下地獄」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因為堅持不讓「雙手染上鮮血」,即使在面對立委的痛批、4成民眾認為 該下台(聯 合報民調顯示)的壓力下,她還是認為自己沒有錯,要求民眾「讓寬恕的力量大於復仇的怨恨,讓理性說服心理上的恐懼。」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就在部 落格上直言「為什麼要給他們一個機會?死刑犯作案時給過被害人機會嗎?」,表示自己跑社會新聞多年,看過「真正值得同情」的死刑犯 是「少之又少」,指出「台灣最改過被民間最呼籲槍下留人的竹聯幫殺手劉煥榮都走上刑場了,目前這四十四位死刑犯那一位比得上劉煥榮?」

另外,王瑞德更諷刺,王清峰雖然以「聯 合國要求會員國不要執行死刑」做為行為的正當性,但是「在聯合國眼裡,連個『國』都不是!更別提我們壓根完全百分之百不是它的會員 國!」

而名部落客就醬也引用國片《艋舺》的台詞,直言「寬恕是三小,我只知道殺人償命!」,表示如果今天一個法務部長因 自己的私人理念就不執行死刑,那如果哪天上任的教 育部長信奉一貫道,台灣全中小學營養午餐豈不就要改吃素。文末他更說「今天不弄死他們(死刑犯),有一天我們(善良國民)就會被他 們弄死!」

上文我只可說 : 咁多人死 ,唔見你死! 王清峰


               
    談論死刑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16/content_438918.htm
    馬英九十五日接見檢察官協 會理事長朱楠一行時 表示,死刑存廢議題必須讓社會多加探討,理性討 論空間才能出現。(中央社)

馬:死刑存廢須理性討論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馬英九今天指出,死刑存廢議題必須讓社會多加探討,理性討論空間才能出現。雖 然不是短時間就會有答案,但若不開始討論,就會永遠陷入情緒性爭論。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16/content_438917.htm
    馬英九上午在接見台灣檢察官協會朱楠理事長一行,對死刑存廢、 司法改革議題表達看法。
    馬英九認為,死刑存廢與已判決確定的死刑犯是否要暫緩執行的議題,並不是完全相關的議題,應可以分開處理。
    他 說,正確的改革工作已經進行,包括完全沒有絕對死刑的犯罪、法官判死刑的頻率開始減少,無期徒刑與假釋也加嚴了。
    馬英九認為,廢除 死刑議題的教育、辯論與宣導還是嚴重不足,還需要包括“法務部”在內,大家多加探討,讓理性討論的空間能夠出現。
    他表示,“這些議 題不是短時間內就會有答案,但如果都不開始討論,可能永遠就會陷入一種比較情緒性的爭論,對社會的發展並不非常健康”。
    馬英九指 出,雖然聯合國通過全球暫停執行死刑的決議,但決議跟條約不同,不必然有拘束力。不過,這是值得重視的趨勢,台灣希望多參與國際社會,就不能缺席或漠視這 些議題。
    馬英九也肯定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在司法改革的貢獻。“我很高興王清峰從善如流”,在檢察官開庭時增設電腦熒幕,增加筆錄 的正確性,減少任何可能的人權疏失。
    馬英九並認為,法官、檢察官與律師關切的事情,與民衆所關心的不完全一致。像速審法與法官法草 案,民衆不了解理念或權益上的爭執,而是關切如何提高偵審品質與效率、如何對不適任的法官或檢察官,有些退場機制。
    對監聽事項,馬 英九已再三要求情報與治安機關必須依法行政,相關做法強調“依法與必要”兩項要件,不要以為合法就可為所欲為。
    朱楠則感謝馬英九願 意聽大家的意見,提名“法務部”次長黃世銘擔任“檢察總長”。
“法務部”代理部長黃世銘(中央社)  
               
    死刑執行否黃世銘不鬆口
    【中央社台 北十五日電】代理“法務部長”的“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黃世銘今天指出,四十四名死刑定讞被告執行與否,已派專人閱卷,檢視有無非常上訴、聲請“釋憲”等必 要,會依法妥適辦理,“絕對扛起責任,不會逃避。”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16/content_438916.htm
    黃世銘八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他個人贊成廢除死刑,但已定讞的死刑案件仍應 執行;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因廢除死刑爭議去職,“行政院”十二日指定黃世銘暫代“部長”。
    “立法院司法內政委員會”今天續聯席審 查黃世銘的“檢察總長”人事案,由於黃世銘已是“法務部”代理部長,多名“立委”追問他會不會批准死刑執行?
    黃世銘重申“依法行 政”的立場。他說,四十四件死刑定讞案,其中十四件當事人已聲請“釋憲”,其餘案件,“法務部”已指派專人閱卷,審查有無提起非常上訴、聲請再審、“釋 憲”等,由於案件複雜程度不一,無法定出確切執行與否的時間表,“應該做的,我絕對扛起責任,絕不逃避。”
    “立委”李俊毅不滿黃世 銘的答覆。李俊毅指黃世銘是“王清峰被政治謀殺的兇手”,代理“部長”又不表態是否執行死刑,是沽名釣譽;但黃世銘依然未有鬆口。
    有 “立委”問黃世銘是否贊成訂出“檢察總長”退場機制?他表示,目前由“總統”直接任命的特任官,均未訂退場機制,若“檢察總長”要訂退場機制,同為特任官 的大法官、“考試委員”、“監委”等,也應以相同原則看待。
    此外,黃世銘也表示,應將檢察官評鑑辦法提升到法律位階,才能確實淘汰 不適任的司法官。

還是學學RIVER'S 543的處世之道

http://rivercomic.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28.html

判決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我只希望法律能保護到善良守法的平民老百姓....

Maybe ,看看其他人如何說 :
http://tw.myblog.yahoo.com/navyseal.tw/article?mid=5032&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以上出自my 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jw!oe ... e?mid=10488&sc=1#10565


                                                                仙奴於2010/04/02 07:46          回應                                 
                                          
                     
多大眾支持死刑的原因,我可以代表回應,因為我多年前也支持死刑的,簡單說是沒全面想清楚,官員也有難言之隱,王清峰有指出司法的不可靠,但只可以點到即止,否則是懇求公眾不信任自己和政府。

例如死刑是必然殺錯人的,不是高官也知道,高官多不支持的。大眾的定義是—多數不是有解決重大問題的經歷,工作不是有很大的責任,有什麼人願意負起枉殺的責任?那麼確定有罪的嚴重罪犯,可以殺啦?沒有「確定」這一回事的,甚至認罪也可以是有精神病說謊的,認罪倒也可以殺,但怕死的也不會認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