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人世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阿 瑟

天天看到本國政府大力開展“打擊手機網站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活動”的新聞,不禁想起了一則西式幽默:

    一位富豪,臨死前拿不定主意死後究竟是去天堂還是地獄。於是跑去請敎上帝,上帝建議他參觀天堂和地獄之後再作定奪。這位富豪看到天堂的情形是:窗明几淨,人人都正襟危坐,神情肅穆,在那裏一絲不苟地捧讀《聖經》之類經典著作。富豪看後,覺得很無趣。到地獄一看,環境實在是有點差,跟下等酒吧似的,烏煙瘴氣。但是,裏邊的人,竟個個都挺鮮活,喝酒、唱歌、跳舞,臉上的表情相當豐富。富豪當即決定,死後去地獄,不去天堂。

    可是,他去了地獄之後,很快便發現,情形並不像他參觀時所見的那樣,而是跟傳說的差不多,人們在那裏受着各種各樣的酷刑懲罰,痛苦萬狀,死不如生——按照一般說法,只有死了的人才去地獄。

    富豪覺得自己被欺騙了,便跑去質問上帝:地獄的情形為甚麼跟他參觀時所看到的完全不同?上帝於是吿訴他,他參觀地獄的時候,剛巧是地獄的十分鐘休息時間。卒章顯志,寓言的意思是:短暫的休息時間非常可愛。http://www.macaodaily.com/html /2010-03/31/content_447632.htm

    在我看來,這個故事也可以作另一種解讀:對許多人而言,烏煙瘴氣的酒吧,比窗明几淨的敎堂要有吸引力。

    當然,認眞說起來,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旣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而是人間。人間之所以是人間,就因為它旣沒有地獄那麼骯髒,也沒有天堂那麼明淨。

    由此我心生懷疑,要把人間搞成天堂般明淨的想法,係出自“無間道”人物的頭腦,他們意在限制公民無傷大雅的生活自由,製造民衆對天朝政府的怨懟,最終達到其不可吿人的目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