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美破宗教激進組織拘9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展開拘捕行動,搗破一個陰謀襲擊警察並發動大規模屠殺行動的激進宗教組織,共有九名成員被捕,其中包括一名女 子。據悉,這個名為“基督戰士”(Hutaree)的激進宗教武裝組織甚至計劃“最終發動戰爭,推翻美國政府”,FBI獲報之後先發制人,避免傷及無辜。


    秘密進行軍事訓練
    據美聯社報道,在本次追捕行動中,聯邦調查局特工查獲了多種武器彈藥,並且發現了這幫人進行軍事訓練(射擊和爆破) 的證據。美國司法部認為,如果不及時打掉這些右翼極端分子,這些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很可能會在短期內發動類似一九九五年炸毀俄克拉何馬州首府大樓那樣的襲擊 活動。
    基地設在美國密歇根州萊納維縣的“基督戰士”組織在其網頁上宣稱,他們的名稱“Hutaree”一詞純屬“根據天意自創”。 該組織的領袖是四十四歲的斯通和他的其中一名兒子。組織內的成員把斯通稱呼為“Hutaree隊長”,而每名成員都有一個代號,例如“radoks”、 “gunners”等。

“基督戰士”組織網頁,內有成員穿迷彩服進行軍事訓練的照片。  (美聯社)  
    在這個網站中,共發表了十七名持槍武裝分子的照片,此外,網站上也出現成員進行軍事訓練的視頻。
    密 謀殺警發動戰爭
    根據警方繳獲的文件指出,這個激進組織原本計劃在今年四月某個時候,打死一名“政府的走狗”(警察),然後在該名警 員的喪禮上發動炸彈攻擊,伺機槍殺更多的人,目的是要發動一場反政府起義。他們還準備在完成這些任務後,組織內所有成員會在一處佈滿爆炸品的地點內集合, 與執法人員對峙。
    在掌握了上述信息後,美國聯邦調查局緊急出動,在密歇根、俄亥俄與印第安納三個州抓獲了多名武裝分子。

  美國聯邦調查局成員出動裝甲車拘捕“基督戰士”成員(美聯社)   
    根 據密歇根法院指控說,自二○○八年八月以來,“基督戰士”組織的九名成員一直密謀用暴力反對美國政府。法院稱九名成員試圖在暴力犯罪中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 器、並教唆使用爆炸物品。九人中有六名居住在密歇根,兩名住在俄亥俄州,一名住在印第安納州。他們被起訴煽動陰謀與非法攜帶武器等五項罪名,將面臨最高可 能長達終生監禁的宣判。[/table]

美國司法部執法局提供的“基督戰士”組織被捕成員照片。左上一為該組織領袖斯通。(美聯社)  
美08 年仇恨犯罪逾七千宗  
    根據聯邦調查局○九年底公佈的報告,○八年仇恨犯罪(Hate Crime)增幅明顯,達到七千七百八十三宗,其中超過一半是因種族仇恨引 起的。
    種族宗教為犯罪兩首因
    仇恨犯罪指由偏見或仇恨引發的對受害人或其他人構成的任何刑事犯罪事件。報告顯 示,○八年七千多宗的仇恨犯罪中受害人達九千六百九十一人,其中四千九百四十三宗個案是與種族有關,與往年相比,種族仇恨犯罪案件下跌不到百分之一;有一 千七百三十二宗是由宗教引起的,另外還有一千七百○六人是因性取向而遭傷害。
    由宗教而引起的仇恨犯罪案中,有百分之六十五點七為反 猶太教徒、百分之七點七為反伊斯蘭教徒、百分之四點七為反天主教徒、百分之三點七為反新教徒,還有近百分之一為反無神論等。
    對於此 報告,反誹謗聯盟主席蘇喜曼及全國主任霍斯文聯合簽署聲明表示,美國因仇恨導致的暴力是一個嚴重的全國性問題,他們特別提到,遭遇宗教偏見及性取向偏見的 受害者數字上升,值得所有美國人關注。
    聲明上說:“○八年的資料令人不安,因○八年國家選出了第一位非裔美籍總統。聯邦調查局竟錄 得七千七百八十三宗仇恨犯罪案——這是自○一年以來的最高數字,且也是自○一年以來,針對黑人、猶太人和同性戀的仇恨犯罪最高數字。”
    總 統簽署仇恨犯罪法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十月簽署防止仇恨修訂法案使之成為法律,這也是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的首次聯邦民權法律 獲得伸延。據新法律規定,因對方種族、膚色、宗教或民族來源而引起的暴力或意圖採取暴力均屬違法,同時在偏見種類中新添了四個保障範圍,包括實際或感知的 性別、殘障、性取向和性別界定。
    對於新法律,保守派人士多次表示該法案會對宗教自由構成明顯的威脅,因該法律很易會被利用,控告那 些在講道中表示堅信聖經所說同性戀行為是罪惡的神職人員、宗教媒體和保守派團體。早在去年五月,衆議院通過該法案還未提交奧巴馬簽署前,多個福音派機構和 教會均表示擔心,任何反對同性戀的言論將被迫禁止,剝奪宗教自由權利。[table]


  丹尼爾·考沃特是個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聯社)  
男子密謀刺殺奧巴馬認罪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一男子被控多次策劃謀殺黑人,並密謀刺殺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向法院俯首認罪,他將面臨十至七十五年的刑期。
    環 球網三十日報道,名為丹尼爾·考沃特的男子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貝爾斯,現年廿一歲。他被控在二○○八年策劃實施針對非洲裔美國人的刺殺行動,其中包括當時 總統候選人奧巴馬。
    美國有關當局表示,考沃特和來自阿肯色州的席萊斯曼密謀刺殺將近一百人,並準備將其中十四人斬首。官員稱這幾名 男子計劃以刺殺當時還是國會參議員的奧巴馬而結束襲擊行動。這兩名嫌疑人在奧巴馬當選美國首位黑人總統的幾天前被捕。席萊斯曼今年一月認罪,按照認罪協議 的條款,他面臨十年的監禁。司法部民權分部副檢察長佩雷斯就案件表示:“這起案件提醒我們,仇恨所引起的暴力事件在國內仍普遍存在。”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31/node_77.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