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如果他們好像西班牙佬,屠殺後又傳教.....

霍金拍片 警告勿惹外星人 倡避免接觸 免招被屠厄運
【明報專訊】外星人幾乎肯定存在,但大家最好不要惹他們!英國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在親力協助製作的紀錄片《與霍金一起了解宇宙》(Into the Universe With Stephen Hawking)中,闡述其外星生物觀,他給大家的最重要忠告是﹕人類不應去嘗試尋找外星生物,而是應該盡力避免與他們有任何接觸,因為這對人類來說實在太危險,下場隨時可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印第安人慘遭屠戮一樣。

68歲的霍金(Stephen Hawking)在Discovery頻道即將播出的一部新紀錄片中,談論了他對宇宙外星生命問題的最新思考。他認為外星生命幾乎肯定存在於宇宙的許多其他地方——不僅是活在行星    之上,甚至還可能存在於恆星中心,甚或是漂浮於行星間的廣闊宇宙。

有智慧生命具侵略威脅
霍金認為外星人存在的理論依據,超乎尋常的「簡單」。他指出,宇宙有1000億個銀河系,每個都包含上億計恆星,在這樣一個龐大空間裏,地球不大可能是唯一演化出生命的行星。「我覺得,純粹出於數學腦筋去想,單是如此巨大的數字,就足已令『外星人存在』的想法顯得完全合理。真正的挑戰是,去發現外星人到底是什麼樣子。」

看哥倫布發現美洲便知下場
霍金認為,大部分外星生命相信都是類似細菌及簡單的動物,實際上地球有生命以來絕大部分時間就是由這兩種生命形態所主導。紀錄片中有一幕,就是描繪一群兩足草食動物正在懸崖邊吃草,然後被外星人模樣的、黃色會飛的蜥蜴類食肉動物叼走;另一畫面則顯示,在木星衛星歐羅    巴厚冰層之下的海洋,一批發光水生動物群眾成一塊,彷彿廣闊的淺灘。

當然,這些畫面只屬想像猜測,不過霍金想借此表達一個重要觀點﹕一些外星生物可能是有智慧的,且能構成威脅,跟他們接觸絕對是不智。霍金認為,與外星人接觸對人類來說,結果會是災難性的,因為外星人很可能會襲擊地球、掠奪地球上的資源然後走掉。「我們只要回頭看看我們自己,就知道有智慧的生命,將可能變成我們何等不想見到的程度。我的想像是,他們可能存在於巨型宇宙船上,已用光自己星球上的所有資源。這些先進外星生命很可能變成了遊牧民族,試圖征服並殖民他們所能到達的任何星球。」
所以霍金認為,與外星人接觸「太危險」:「若外星生命到訪地球,我想人類命運就會像當年哥倫布首次抵達美洲大陸那樣。印第安人可沒得到什麼好結果。」

製作3年 霍金屢改劇本
《與霍金一起了解宇宙》這紀錄片耗3年多製作,期間霍金曾多次堅持對劇本作大幅修改。Discovery執行製作人史密森(John Smithson)說:「他希望能製作一個既能娛樂大衆、又能娛樂科學界的節目,考慮到其複雜性,這是一項很難的工作。」

星期日泰晤士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5/4/hobu.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