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瑞典隨地小便罰100美元 暨 慶祝兒童節

【據新華社斯德哥爾摩二十三日電】在街頭隨地小便既不文明,也污染環境。在瑞典,隨地小便者一旦被警察發現,將被處以八百瑞典克朗(約合一百美元)的罰款。
    儘管課以重罰,但瑞典警方的數據顯示,瑞典去年有四千七百○九人因在公園和街頭巷尾等較為隱蔽的公共場所隨地小便而被警察抓獲。這一數字是七年前的五倍多,當年被警察抓獲的隨地小便者約九百人。
    數據顯示,瑞典第三大城市哥德堡和首都斯德哥爾摩去年分別有六百○二人和五百九十二人因隨地小便受到處罰,受罰人數明顯多於其他城市。這些受罰者幾乎全是男性。
    斯德哥爾摩警方有關部門負責人約克·貝蘭德對瑞典《每日新聞》說,不少市民,特別是一些房主和店主,對這種不文明行為感到不滿。不少隨地小便者尿急時並未先在附近尋找公廁,而只圖自己方便,實際上許多地方的公廁僅五十米之遙。
    根據《每日新聞》對街頭過往行人進行的調查,多數人認為,對隨地小便者處以八百瑞典克朗的罰款是合理的。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5/24/content_467580.htm


           
    慶祝兒童節
    五月二十二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市的瓦尼亞 公園,一名女孩在溫哥華兒童節的慶祝活動上 化妝。(新華社)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5/24/content_467581.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