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一週調兩次 富士康加薪122%

更新日期:2010/06/07 19:01
富士康6月1日剛調薪3成,結果不到一個星期,6日又宣佈,10月1日起月薪再調高66%,如此一來富士康員工月薪超過2000元人民幣,分析師認為,富士康加薪後薪資水準和台灣相當,不如將廠房移回台灣,至於經濟部長施顏祥,則向台商喊話,南進或回台,都是不錯的選項。

為了化解連環跳風波,以及血汗工廠的質疑,富士康一週內針對基層員工和主管,兩度調薪,月薪從人民幣900元,6月1日調高到1200元,10月1日以後,要再調到2000元,調薪幅度122%,加上食宿社會保險,富士康的薪資水準高達人民幣4200元,超過台灣基本工資。

只是郭台銘這種以退為進的做法,還是要付出代價的,外資分析師預估,加薪後,鴻海集團每季增加新台幣75億的成本,等於吃掉1/3的獲利,衝擊富士康開盤大跌超過5%,甚至一度被香港交易所要求暫停交易。

不過分析師認為,真的挫著等是其他在中國設廠的代工業者,因為他們的成本壓力跟著變大,只是不管產線要移往哪裡,郭台銘使出加薪奇招,對內是危機處理,對外卻讓同業進退兩難。


這個消息香港跟大陸都被封鎖了,低薪資時代結束,資本家這下可慘了....
回復 1# drsherlock


    咦 ,國內的豐田車廠單野唔知又點呢
人工方面 ,哎 ,之前香港先噪過來 ,現在郭先這招好呀 ,不但挫挫同業 ,還可挫挫香港那個時薪20文都能活的nonsense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