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探針:誰比美國更橫行無忌

2010年06月12日

全世界最橫行霸道的國家是哪一個?

若果你說是伊朗、北韓之類的被指為國際流氓的國家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伊朗、北韓的「惡行」雖然常常在國際新聞中出現,艾哈邁迪內賈德及金正日每次出場都惡形惡相。但其實這兩個國家的任何越軌出位行動都會受到國際社會、國際組織的譴責及制裁。聯合國最近就通過決議加強對伊朗的制裁,以懲罰伊朗堅持發展核技術及提煉濃縮鈾。北韓雖然經常出怪招恫嚇南韓、日本等鄰國,爭取援助,但國際社會也有一系列措施制裁及限制她的行動。

喬治布殊治下的美國採取單邊主義外交政策,在沒有證據下主動攻擊伊拉克,推倒薩達姆政權,成為伊拉克地區的新主人。表面上看,這個時候的美國是最霸道的國家,最能橫行無忌。實際上她在伊拉克寸步難行,又不斷爆出虐待戰俘的醜聞,不斷被國內民眾催逼盡快撤兵。

真正能我行我素、橫行無忌,不管國際社會喜惡的國家其實只有一個,就是以色列。

攻擊人道主義救援隊伍,殺傷手無寸鐵平民向來是最嚴重的國際罪行,是人人聲討的暴行,理應受國際社會譴責、批評及制裁。可是,以色列特種部隊最近突襲運送物資到加薩的國際人道救援船,射殺多名人道組織志願者,拘押數以百計無辜義工的暴行本該引發全球的譴責,本該引來聯合國安理會及其他國際組織的制裁。誰知道在以色列堅拒合作下,在美國盡力幫忙下,安理會連一份措詞強硬的譴責聲明也發不出,更不要說定出甚麼制裁及懲罰措施了。當部份國家如歐盟各國等提出獨立調查襲擊事件時,以色列立時擺出一副強硬回絕的態度,不肯讓其他國家或國際組織插手調查事件,結果事情不了了之,誰也奈何不了以色列。

再看遠一點,以色列一再在已自治的巴勒斯坦國採取重大的軍事行動,用上重型武器攻擊她認為可疑的目標,結果誤中民居,誤炸民宅,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民、兒童傷亡。那些兒童被炸死的悲慘圖像到現在仍歷歷在目。

只可惜這一次又一次的暴行、殺戮,沒有人、沒有國際組織能追究,以色列政府連道歉也不必要,發動攻擊的軍人、官員更沒有受到任何懲處或因此而下台。這樣的特殊地位、特權有哪個國家可以比得上呢?

再看遠一點,以色列軍隊一再向鄰國發動先發制人式的攻擊,包括八十年代空襲伊拉克的核子設施,防止伊拉克成功發展核武;包括派兵進入鄰國黎巴嫩追剿哈馬斯及其他武裝組織等。若果這些軍事攻擊是其他國家發動,只怕已引發強烈的反應,美國甚至會組織聯軍教訓這個入侵者。但以色列的攻擊並沒有引來這樣的後果。美國固然對行動視若無睹,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也只有看的份兒,甚麼也做不了,甚麼也沒有做。

從這許多經驗及事實來看,以色列實在是全世界最厲害、最橫行霸道的國家,誰也奈何不了她!

盧峯
逢周三、六刊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4127611
..只可惜這一次又一次的暴行、殺戮,沒有人、沒有國際組織能追究,以色列政府連道歉也不必要,發動攻擊的軍人、官員更沒有受到任何懲處或因此而下台。這樣的特殊地位、特權有哪個國家可以比得上呢?....


其實中國先最勁..    不過只係對付自己人.
沒法子了, 他們是邪神"傻和霞" 鍾愛欽點的子民.
上樑不正下樑歪, 他們崇拜的神一樣嗜血濫殺.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