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宗教信仰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9日專電)據「聖保羅頁報」(Folha)報導,兩項國際研究結論指出,宗教信仰可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美 國 醫師花了30年時間,追蹤6500名無肥胖、吸菸等危險因素成人的心血管健康情況,發現有某種宗教信仰而死於心臟疾病的人數較少。

另一項研究是由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針對3963人進行的調查,結果指出,閱讀宗教書籍、禱告或參加宗教聚會,減少罹患高血壓40%的機率。

巴西心臟科 權威 醫師阿維尊(Alvaro Avezum)表示,愈來愈多研究報告顯示宗教信仰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的好處。雖然只是兩項研究結果,他認為值得進一步探討。

阿維尊指出,有宗教信仰的人之所以較少罹患心血管疾病,主要是他們懂得控制焦慮,紓緩煩躁,因為焦慮會提高血液中的皮質醇(cortisol)含量,使血壓上升,導致心臟劇烈跳動等引發心血管問題的危險因素。

聖保羅聯邦大學(Unifesp)心理學家雷特(JoseLeite)認同阿維尊的看法,他說,「有宗教信仰的人追求靈性成長,對未來通常抱持樂觀態度,所以較易面對日常生活的問題和管理自己焦慮的情緒。」

同樣在聖保羅聯大任教的老人科醫生路契提(Giancarlo Lucchetti)也指出,宗教性和靈性一直都和健康很接近,雖然有一些相反的論證,但總括地說,宗教對一般健康都有好處。

路契提對聖保羅聖家醫院110名老人病患進行調查,結果指出,有宗教信仰者接受治療痊癒的速度較快,復原品質也較好。

但路契提強調,假如引導的方向錯誤,宗教也可能妨礙患者康復,例如許多人認為自己之所以生病,都是因為被上帝懲罰或遺棄。這種想法反而會妨礙治療,加深患者的躁鬱。

專家的結論是,只靠宗教信仰不會發生奇蹟,假如天天念經禱告,卻不注意身體健康,還是可能和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一樣生病。



更新日期:2010/04/30 08:00


http://tw.myblog.yahoo.com/jw!OR ... 4k-/article?mid=99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30/5/24tfl.html
回復 2# 抽刀斷水
若是在地上尚有未完成的使命  那長壽和健康是必須的  這樣才能終於上帝所託付的ㄛ
咁就弊了,他們很想早上天家,在天堂快樂地與神一起生活的嘛,這下慘了,要這麼長命幹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