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再論為何美國總是偏袒以色列

莊曉陽﹕再論為何美國總是偏袒以色列
2010年7月7日

【明報專訊】以巴問題沒完沒了,而想擁有核武的伊朗,又被美國牽頭制裁。美國固然不想伊朗擁有核武,但即使伊朗擁有核武,也不至於威脅美國安全,正如美國並不怕擁有核武的朝鮮。制裁伊朗,令伊朗放棄發展核武,最大的得益者其實不是美國,而是伊朗在中東的頭號敵人——以色列。


除了偶爾賣先進武器給一些親美的中東國家,美國的外交行為,基本上都是維護以色列的利益。前文談到,美國的政策傾斜以色列,因為猶太人利益團體的政治操作,但美國可以長期偏袒而沒有巨大民意反彈,是因為這種政策有民意基礎,有福音派基督徒(Evangelical Protestant)的支持。


福音派是共和黨最堅實的支持者,美國剛卸任的前總統布殊、共和黨上屆副總統候選人佩林都是福音派教徒。據統計,美國有四分之一人口屬福音派基督徒,當中超過一半支持美國政府維護以色列。不少福音派教徒相信:


一.以色列復國是神蹟,應驗了聖經的預言;

二.小小的以色列多次在中東戰爭中勝出,因為有上帝的看顧;

三.猶太人是上帝的選民,祝福猶太人,才會得到上帝的祝福。納粹德國、阿拉伯國家在6日戰爭的慘敗是最佳的反面例子;

四.以舊約聖經的故事,解讀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關係,把伊斯蘭教徒、巴勒斯坦人、伊朗比喻為巨人哥利亞、逼害以色列人的埃及法老王。基督徒有責任保護以色列。


福音派興起同時,主流基督教的影響力不斷下降,部分原因受到墮胎、同性戀爭論的拖累,部分原因是福音派家庭的生育率較高(佩林有5名子女),而且福音派投入大量資源做宣教工作,無論在美國還是在海外,香港教會舉辦的大型佈道會、祈禱會,正正是美國福音派那一套。以色列復國應驗預言的論述,在香港教會也聽得到。


近十多年來,福音派開始積極參與政治,在各級選舉支持福音派背景的候選人,對以色列的捐助和支持更是不遺餘力,經常組團到以色列,連非法殖民區的項目也資助。二三十年前,以色列政府對美國福音派的支持仍有戒心,擔心他們的目的是要以色列人改基督教,但以色列政府很快明白,他們才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


把大衛和哥利亞混淆


福音派宗教熱情、猶太人政治媒體影響力、親以色列利益團體精密的政治操作,支持以色列也成為美國正確合理的主流論述:小小的以色列被幾億異教徒重重圍困,時常受到恐怖襲擊、真主黨、哈馬斯、伊朗的威脅,隨時有亡國滅族的危機,以軍先發制人、暗殺、報復還擊也無可厚非。


對極端的福音派,美國有宗教道德責任保護以色列,即使招來恐怖襲擊、石油禁運、被中東國家敵視杯葛,也要雖千萬人吾往矣。


事實上,「哥利亞與大衛」、「法老王逼害弱小的以色列人」、「6日戰爭是神蹟」的論述只是迷思。以色列是中東唯一有核武的國家,有全世界最精良的軍隊、裝備和科技,包括伊朗在內的中東國家跟以色列開戰是去送死,巴勒斯坦人連軍隊也沒有,只有自治政府的警察、散兵遊勇式的武裝分子、和投石頭的小孩子。


美國人把大衛和哥利亞混淆,令美國長期偏袒以色列。


作者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東研究碩士
1.聖經裡有交待要為以色列求平安!所以基督徒們才會如此行。
2.美國政治、經濟、軍火商背後,都早已被猶大人給予以掌握在手中,就連全球股市、經濟大權的背後,都有猶太人的翻雲覆雨。
索羅斯--全球的股市禿鷹老大,正是有猶太人背景!

事實上,這也正是以色列人在全球大部份地區,很不受歡迎之原因。因為他們很自我為中心!
苦瓜雖苦,卻為養身良藥!
娑婆世界雖苦,但是卻為修行的藥膳!
避之,長不大兼營養不良,善巧方便迎之、不沉迷之,則離淨土近矣。
美國基要派,american fundamentalism,是沒有道德價值.他們目標是要根據聖經原則管理社會.目標第一,過程不重要.殺人犯,納稅黨沒問題.重點是可以推行他們的計劃.用錢去操控貧窮小國是常用手段.Billy Graham亦是他們一員.
十分同情巴勒斯坦人、黎巴嫩人……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