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訛稱斷取──教民最不誠實的護教伎倆

訛稱斷取──教民最不誠實的護教伎倆

末路窮途中的護教者,垂死掙扎時往往使出詐遭誤解的護教伎倆,憑空硬說對方「斷章取義」,卻無法指出對方的理解誤在何處,無法指出原章原義是怎樣的,無法指出對方究竟斷了什麼章、取了什麼義。

開始的時候,以最霸道排他的氣焰來宣揚最荒誕悖謬的教條;被批到片甲不留身陷絕境的時候,就以最耍賴胡混的,遁辭來演出最滑稽窩囊的逃竄。

有腦有心的教徒會替宗教沐浴,擦掉其中的愚言蠢思,扔掉爛攤子。須知:愚蠢的教說只能聚集愚蠢的教徒,極蠢的教說只能聚集極蠢的教徒。

這樣的宗教,久必衰腐,終必自毀。
看看教民如何扮蠢

愚妄的人心中說:「沒有天主;」他們都喪盡天良,恣意作惡;行善的人實在找不到一個!(詠 14:1)

除了白痴,沒有人會認為這句經文「支持無神論」。這句經文最大的問題是它「誣蔑非信徒喪盡天良,恣意作惡」。不知 Catholicworld 的作者是蠢還是詐作看不到。




http://www.catholicworld.info/biblemethods/D3.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