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鬼佬版花木蘭

在天主教神職體系中,女性只能擔任修女,但傳言在9世紀時曾經出現一位女扮男裝的教宗,而且即位長達兩年。德國導演最近推出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揭露這一段秘史。然而,一向都對天主教電影都很有意見的教廷梵蒂岡,這次卻沉默。

由德國導演沃特曼(Sonke Wortmann)掌鏡,根據美國小說家柯羅思(Donna Woolfolk Cross)的長篇小說《女教皇》(Pope Joan)改編的電影,最近在英國上映,將9世紀不為人知的天主教祕史攤在陽光下。而據了解,《女教皇》出版後,已經被翻譯成27種語言,與《哈利波特》、《魔戒》、《達文西密碼》等並列十大最受歡迎的小說。

在那個女性飽受歧視的歐洲中古時代,出生在萊茵河畔小鎮英格漢的女主角瓊安女扮男裝,頂替早逝的兄長若望(John)進入修道院學習,不過,讓人訝異的是,憑藉著過人的才智及膽識,瓊安竟然隱藏女性身份而被選為新任教皇,西元853年登基為約翰八世,君臨天下長達兩年。

瓊安最後因為與親密愛人傑洛伯爵纏綿而懷孕,而她也在出巡羅馬街頭時眾目睽睽下臨盆,整件事才得以曝光,而最後她則因難產血崩而死。由於這件事衝擊太大,教會為了將她從歷史上抹去,讓在西元853年駕崩的李奧四世(Leo IV)「晚死」兩年,以消除「約翰八世」女教皇存在的兩年歷史。
女扮男裝任教皇

故事如此曲折離奇,據說首位提到這位女性教宗的人是多明我修會的編年史作家德梅利(Jean de Mailly),後來關於女教宗的說法就越來越詳細。柯羅思受訪時指出,雖然天主教會堅稱這只是稗官野史,但歷史上500多份古代手稿都有相關記載。

另外,據說在瓊安過世之後,羅馬教廷為了防止出現第二位女教皇,在教皇居住的拉特蘭宮(Lateran Palace)設有一把座位上有孔的大理石椅子,而第11世紀到第15世紀間新當選的教宗都必須坐在這把椅子上,以便醫生可以檢查他們的性別。另外,先前曾公開撻伐電影《天使與魔鬼》和《達文西密碼》的梵蒂岡教廷,這次對《女教皇》沉默以對,似乎也證實其真實性。

不過,也有論者反對歷史上曾出現女教皇,他們認為在13至17世紀間,很多人相信「女教宗」的傳說,這是有時代背景的,因為在9至11世紀期間,許多教士的生活非常荒淫,而教會的制度也有很多缺失,且當時些羅馬的貴族女性可以影響教宗,權力大到甚至乎被稱為「影子教宗」,有歷史學家甚至稱這個時期為娼妓掌權時代,因此「女教宗」的出現,純粹是被「想像出來的」。
國者, 有祖國(Fatherland)、母國(Homeland)嘛
未必一定係issues passport先係國家

令狐一族傳人都有個令狐浚, 因為蠢到加零一被先朝魏文帝賜改名做令狐愚, 仲冚包散鞭屍添
不如我賜您改做令狐蠢, 同令先祖互相輝映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Step.King

聖人有言:禮失而求諸野嘛
您係從九品, 奉祿雞碎咁多, 今國家正是多事之秋, 就不要計較了 ...
沙文 發表於 2010/7/22 22:51


老大~國家正是多事之秋是指那一國? 我同你本passport唔同樣的....
而就係因為雞碎咁多, 徒兒身為令狐一族傳人, 當然更不會雞碎而折腰啦~
回復 32# Step.King

聖人有言:禮失而求諸野嘛
您係從九品, 奉祿雞碎咁多, 今國家正是多事之秋, 就不要計較了
跪安用法如下:

跪安 ɡuì ān

1.磕头请安。
2.皇帝叫人退下的一种婉转说法。

跪安 ɡuì ān
(1).磕頭 ...
沙文 發表於 2010/7/21 18:07


師父你真是學庫五車
徒兒作多一點補充吧~

跪安类别:礼仪文化  
跪安是皇室礼节,普通旗人家庭不使用。譬如皇帝召见大臣时,大臣必须行跪安礼,做法是先迈左腿,右腿跪在地上,收左腿,直力上身,然后起右腿站起来。跪下时并不叩头。.
全文:http://www.holidays5.com/view/4271.html

不見沙文你老人家一排, 想不到師父你已升官發財~居然以皇室召見大臣禮節厚待徒兒~
可惜師父你還未出糧比徒兒, 這大臣之禮, 徒兒還是先留一下好了~
回復 30# dior13dior13

傳言乾隆皇是陳世倌之子, 未聞有是陳振南的兒子, 陳振南何許人也?

金庸在小說後記中已闡明乾隆生父之說並非史實, 以之相比於教宗產子、教廷啞口此事其實乃為不倫不類。

乾隆生予漢人家之說很可能是乾隆自己傳出去的。其時清室以外族入主中原, 漢人最嚥不下的一口氣就是皇帝由滿入做。乾隆故佈疑陣, 則漢人會以為反清可能反了漢人皇帝,豈不是白反了?於是清室氣數遂得續200多年。
乾隆皇是漢人陳振南的兒子,誰會相信。但是女教皇的事件天主教會沒有相關擊力抨擊耶.....
跪安用法如下:

跪安 ɡuì ān

1.磕头请安。
2.皇帝叫人退下的一种婉转说法。

跪安 ɡuì ān
(1).磕頭請安。《林則徐日記·道光十七年二月初五日》:“渠初三四,兩次召見,即已跪安矣。” 柴萼 《梵天廬叢錄·吳棠》:“ 慈禧後 曰:‘此良吏也,奈何妄劾之。’’遂擢吳總漕,召見,宮門跪安之日, 慈禧後 特賜錦墩命坐。”
(2).皇帝叫人退下的一種婉轉說法。 高陽 《慈禧前傳》一:“﹝ 清文宗 ﹞:嗯。你跪安吧!‘跪安’是皇帝叫人退下的一種比較婉轉的說法;然而真正的涵義,因人因地而異,召見臣工,用這樣的說法是表示優遇;而在重帷便殿之中,如此吩咐妃嫔,那就多少意味着讨厌她在跟前。”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27# Step.King

你自稱徒兒, 當然要叫師傅啦!

如果你自稱奴才, 你才可以問....
回復  Step.King
平身
愛徒您跪安啦
沙文 發表於 2010/7/20 20:50



咁徒兒應該叫你老佛爺還是西太后?
回復 16# Step.King
平身
愛徒您跪安啦
回復 24# E72


    魔鬼用了差不多二千年時間仍沒法戰勝神的教會,神又沒有停子(神是有能力,但刻意容讓)魔鬼的作為。所以大公教會不會消失。雞姦,強姦,玩人妻,玩人夫,玩老女人,玩童女,騙錢,爭權等魔鬼的作為亦永無休止。
本帖最後由 E72 於 2010/7/20 18:21 編輯

回復 21# weiyan


結論 .... 從 397 ~ 2010 年發生的教庭醜聞, 是魔鬼的試探.....
----------------------------------
編輯前寫了"推斷", 明顯有錯, 我認, 已經改回"結論"...
回復 22# weiyan


    各有喜好0者
回復 19# 淚兒


    人妻好玩d.
本帖最後由 weiyan 於 2010/7/20 17:58 編輯

回復 20# E72

皇帝換教皇係早期的事.到中古以後皇帝結婚都要問過教皇.玩女玩仔玩人妻玩人夫只是小兒科.
回復 18# weiyan

係o羅, 我又唔信bb陳唔知中世紀歷史, e.g. 十字軍東征呀, 皇帝根據政治需要委位教宗呀, 教宗推番皇帝呀....這些全是魔鬼的試探,  教宗添丁弄瓦這等小事, 對bb陳唔會有任何沖擊的.  引申而來對教會也不會有沖擊.

相對地, 就算找到耶穌墳墓, 又如何...
又或者, 再找到死海古卷, 證明耶穌死後第一夜, 被羅馬"義人"將耶穌屍體從原來的地方運走....又如何...
回復 18# weiyan


    係呀 ,唔搞女人搞男孩 ,貪污記瑞士銀行
回復 17# E72


    教宗添丁弄瓦兼發財對天主教冇沖擊.你讀下歷史就知而家教宗已經比文明好多.
又想問下, 教宗添丁.弄瓦, 對天主教有幾大沖擊?

我看完第一本耶穌之玊朝, 就走去發挖更多, 因為, 我原來就不是深信的, 在懷疑下, 找不到(係懶惰, 無搵)資料,就慕道, 信住先....但是, 我跟一些較長期的信徒去談, 一般是不容易動搖的.  當我講神話.  很少會重整信仰.

所以, 我很懷疑,  教宗添丁.弄瓦, 對天主教有幾大沖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