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嘴控電玩打機不動手

據中央社台南市二十一日電:奶嘴也可以打電玩。世界輔助電玩觀摩大賽今天在成功大學登場,奶嘴介面嘴控電玩新功能首度亮相,未來頸部以下的癱瘓者,也能利用奶嘴介面上網享受電玩的樂趣。
    嘴控摩斯碼文書輸入系統開發已有數年,由成大、台東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台南大學、崑山大學等專家學者組成的陽光科技輔具團隊,再研發出奶嘴嘴控電玩新功能,利用吸吮或咬合動作發出指令。
    奶嘴嘴控新功能在世界輔助電玩觀摩大賽首度亮相,包括示範者及參賽者逾四十人,連美國華盛頓大學都派人到場觀摩。
    成大表示,奶嘴嘴控電玩可提升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希望這種國際賽事能從台灣推廣到全世界。
    成大說,美國華盛頓大學和陽光科技輔具團體,明年可望在美國西雅圖聯合舉辦第一次的輔助電玩大賽。
    奶嘴嘴控摩斯碼文書輸入系統,可有效幫助頸部以下癱瘓且因氣切、只能發出微弱氣音的人控制家電、電腦、達到與外界遠距溝通等功能。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7/22/content_489550.htm


奶嘴打機  世界輔助電玩觀摩大賽廿一日在成功大學登場,奶嘴介面嘴控電玩新功能亮相。(中央社)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