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如何爲即將到來的大災難預做准備?



避免殺生惡業以拯救地球



問:如何爲即將到來的大災難預做准備?

上師:上天的保佑是我們唯一的避難所。我們必須改變。成爲有愛心、慈悲之人。印度有個古老的說法:一個國家如果能有10 個聖人,就能免于毀滅。那時的國家比較小,現在的紐約州相當于那時的一個國。

我們需要采取更快的行動。素食、綠色能源、節約資源、保護環境與動物。

問:在日本,很多一次性包裝袋,它們汙染環境。怎麽辦?


上師:是呀。不僅日本,很多國家也如此。但有些地方已開始禁止使用塑料袋。我們每人可以開始做我們可以做的,以減少危害。


問:最近越來越頻繁的災難都是全球暖化引起的嗎?災難爲什麽越來越頻繁?


上師:90% 的自然災害是因爲全球暖化。每人應該從自己的角度去盡力減少其發生。


問:您能講講您在全球幫助人們的事情嗎?


上師:沒有什麽好說的。幫助人就像幫助自己的鄰居、家人一樣。我們後來因政府稅務方面的要求才報告,以前也都不說的。無上師電視台報道出來是給關心的人知道,也是希望其他有心人或組織知道後也許可以提供更多的幫助。否則,幫助人是不應該讓別人知道的。


問:怎樣才能阻止全球暖化?

上師:幾個月前,在回答無上師電視台類似的問題時,我說過一半人吃素就可以。現在需要2/3 的人吃素。拖得越晚,所需人數越多。現在我們必須停止一切殺戮。這樣,才能贏得一些時間。

順便告訴大家,現在在德國,很多肉食餐廳已空。人們轉而食素。我很爲你們國家高興。

問:經曆全球暖化之後,人們的心理和靈性會不會得到提高。


上師:我希望如此。我希望不會有大災難。人類繼續在地球上生活。


問:學生得知地球暖化後,很震驚,但沒采取什麽行動。如何讓他們行動起來?


答:理解你的感覺。這也是我經曆的,也是晚上睡不著的原因。生活中的壓力使人們沒時間思考大的問題。這是根深蒂固的人類習性,讓人們朝著錯誤的方向走。但別放棄!繼續告訴他們正確的信息。這也是無上師電視台存在的原因。我們要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做。發生在這個星球上的一切會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


問:很困難運用人類的語言進行有效交流。


上師:我曾向歐共體建議公開投票選出一種語言作爲公共語言。


問:政府在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上應該扮演何種角色?


上師:根據所有證據,應該:
1.停止一切殺戮;
2.不用動物産品;
3.過一個更慈悲的生活;
4.鼓勵人民更多注重宗教。多去教堂,多祈禱,多學習聖教經典,並切實實行教理;
5.忏悔。祈求上天的保佑。集體愛的能量能穿透我們現在面臨的黑暗。

彼此愛護,更要愛護動物。愛是唯一的宗教,也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問:在目前的轉折時期,政府落後了。請評論。如何解決全球暖化?


上師:我們需要從根本著手。全球暖化的根本原因是我們對其它地球生靈的惡(不善良)。生命是個循環圈,任何行爲都會返回到我們自己身上。科學已經證明是這樣。不僅對動物,我們還一直在對森林、水域、大氣造惡。所以現在要采取相反的行動。


問:關于政府,應該讓他們知道我們要什麽。寫信。他們當然也有他們的問題,但現在還有什麽問題比拯救這個星球更重要的呢?


上師:人們只需要停止吃肉,不需要等待政府。也不需要互相埋怨。
上帝給了我們自由意志,我尊重這一點,所以只提供信息。因爲人人裏面都有上帝。
我們需要更多地傳播信息。殺動物等于殺我們自己,及我們的後代。多多傳播有建設性的信息。

問:我是個作家。最近沒有靈感,寫不下去。後來,看了您的《》後,我突然可以和我的狗交談。也變得很有靈感,寫書不再是件苦事。謝謝。

上師:不客氣。動物可以幫助我們。告訴過你們,動物是我們的幫手和朋友。現在相信了吧?很高興聽到你的故事。那本書會幫助很多讀者。


動物是僞裝的天使。

問:爲解決全球暖化,我們必須提高靈性水平。現在西藏與中國起沖突爲保護自己的靈性。如何解決沖突。


上師:解決一切沖突,不僅西藏與中國的,人類需要提高靈性。變成真正的人,高貴的生靈。身爲萬物之靈,我們必須愛鄰居,善待一切,這是我們最基本的責任。


問:如何教育學生認識真我?


上師:我們現在有很發達的信息工具,學生可以很方便學習到不同的靈性教理。教育從家庭開始。如果父母開悟、知道如何正確生活,孩子自然會。從小教會很容易。


問:現在首爾的學生們正在抗議進口美國牛肉。學校是定餐,學生沒有選擇的余地。學生們也對動物心生同情。我的問題是如何正確教養孩子?


上師:學生們愛護關心動物的態度,很棒。
關于孩子教育,父母和老師應該一起商討。應該真正了解正確的科學信息。肉食非常有害,會令學生激動、發瘋。他們生出來的時候是純潔無辜的。如果他們不好,也是我們教育的結果。我們應該改變他們的飲食,不讓他們喝酒、吸煙、使用毒品。
另外,素食制造商們不要在素食中加入太多的添加劑和其他有害東西,也不要加太多的鹽。購買當地新鮮的食物,越新鮮越好。

問:怎樣做使學校實行素食?



上師:你將因這個想法而受到保佑。首先告訴家長正確的信息,告知學校。收集所有的事實,取得他們的支持。我們必須告訴他們事實,激發他們的好奇與聰明才智。首先告訴他們科學的角度,然後再從道德的角度,如動物如何被殘酷地對待。

問:學校的中心是提高學生的考分,不是教育學生有關全球暖化的知識。學校在全球暖化中的角色是什麽呢?


上師:你是老師,你其實知道答案。目前什麽更重要呢?保護他們的生命。老師是領路人。我們現在不是處于正常狀態,沒有生命,再高的分數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應該告訴他們什麽更重要。危險來的時候,要告訴他們如何反應。我們的“房子”現在“著火”了!

謝謝你的問題,請行動起來做點兒什麽吧。

問:我是個環保人士,已經30年了,主要呼籲多種樹。以我的經驗,要想推行一項政策,很困難。2/3人吃素,太理想化了。人們的習慣很難改。


上師:每人只要減少1/3肉食,加上其它已經吃全素的人,2/3就可以達到了。或者每人每天吃2/3的素也行。你問我解決之道,我據我的所知做答,完全了解你說的困難。所以這並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


問:素食者也會生病,所以,不僅要素食,還要保護自己不受其他因素的影響而生病。世界上有許多宗教團體,每個都說自己的方法最好,除素食外,要如何將和平引進這些宗教團體之中?


上師:無上師電視台每天都播出不同宗教的觀點,之所以這樣做就是要推動各宗教間的和睦。上帝就是愛。各宗教應該對各自的經典多加研究,並確實實行。

我也並不是作爲一個宗教領袖在這裏跟你說話,而是作爲朋友。這是我們共同面臨的問題,我們要一起來解決。從素食開始,因爲這是最簡單、最快的方法。

如果所有人現在就轉爲吃素,那麽可以減少80% 的暖化。因爲吃肉造成非常嚴重的業障。這也是我爲什麽更重視這個問題的原因。


問:所有的汙染和環境問題都是人類造成的,因爲我們不按照上帝的法則生活,而是選擇依據叢林競爭規則。該如何重建和諧呢?


上師:你的問題反映了你內在深深的善意。過去的大師們已經教過我們如何生活。深入研究各自的宗教。所有的方法都在那兒了。方法就是,慈悲、愛心、關心。照此標准生活。簡單來說,什麽是好的高雅的,就去做;壞的低級的,就不做。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如果還不知道情勢的緊急性,那麽可以登錄無上師電視台的網站,那兒收集有最新的全球暖化信息以及解決之道。



他們說,不僅是全球暖化,太陽也可能發生爆炸、彗星可能會撞過來、海底火山可能爆發。所以這部僅僅是從科技上做准備就可以解決的。這是因果報應。
如果我們創造和平,我們就能擁有和平。素食是人類的基本道德。

問:我自幼就夢想能與動物交流。我讀了《今生有你 》,更加了解動物原來可以有那麽豐富的感情。我的工作是救助動物,因此知道但有些人認爲動物沒有感覺,可以像對待機器那樣對待他們。對這些人,您有什麽建議嗎?


上師:他們還沒有機會了解動物。他們太忙了,被生活淹沒了。我寫書正是爲教育人們動物是有感覺、感情的。我不是唯一知道這一點的。有很多人可以和動物交流。如果真想了解,那麽也可上網去查,有很多動物救人的故事。無上師電視台也報道這方面的事情。


花幾分鍾去觀察,你就能發現,我們打動物時,它會大叫,表示它知道疼。斥責它,它會躲到一邊,說明它的感情受到傷害了。而當它搖著尾巴朝你跑來,你知道它很高興。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


告訴你,每個人都可以和動物通過心電感應來交流。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只是不用,忘了。靜下來,請求動物朋友的幫助,就可以恢複這個能力。要誠心,去試試。我就是這樣試的,我與你們沒什麽不同。


問:我是純素者,已經23年了,因爲我尊重生命。最近因爲禽流感和瘋牛病,韓國人開始注意飲食的選擇。但議題停留在吃韓國牛肉還是美國的牛肉。還根本沒有上升到倫理道德的高度。會有那樣的時候——人們把它當作道德問題來對待嗎?


上師師:我無法預測未來。但當我勸說人們吃素時,會告訴他們道德方面的理由——(免造)惡業,然後再說物質方面的原因。兩者都說。


道德方面是最重要的。

最後:吃素是最簡單的方法,每個人都可以參與。讓我們各盡本分。


佛誕日福州千年古寺舉辦千人素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