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離教者之家成為耶牧BULLSHIT的話題

借離家過橋,抬高他的「心靈休息室」的重性.內容超搞笑.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silaswong&aid=18507697

今晚,我出席了在「香港彩虹」舉行的尋道會(UUHK)臨時會員大會,內容主要是修改會章副則作為滿足稅務局申請作免稅慈善團體;另也增設了社會關注組及更改了由我擔任財政。


會後更有「心靈休息室」的聚會;這聚會以往是每月兩次在這裏舉行,目的是為那些在信仰上有疑惑,好讓有機會使他們分享心事和得到支援而設的。今晚也提及原先成立此聚會的目的是為那些「離教者之家」的人;這些人大多由福音派的教會走出來,且多為怒火型,在網上更批評教會的弊端。他們的主持人名「抽刀斷水」,據聞之前他有一基督徒女友,及後與她分了手便開設此網上組織,他們的核心成員間中也會茶敍。今晚,我們也談到「心靈休息室」是否改為「懷疑者園地」,然最後還是保留原名,因較為中性和寬闊。至於聚會地點方面,大家考慮會嘗試在香港基督徒學會地址;此舉可能對基督教字樣反感的人不太好,但卻對那些想由保守派轉向自由派教會的人有幫助。願意這聚會真能協助那些在信仰中浮沉的人,叫他們知道如何奔走未來信仰之路。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9/6 01:13 編輯

回復 37# Guest from 121.202.31.x

既然可以撇除"基督", 那又為何仍捨不得掉埋"教會"這兩個字?

尋道會沒有用「教會」兩個字。尋道會目前通常以「香港UU群體」自稱。在外國,礙於歷史文化因素,UU的形式的確是教會,但在中國與香港,不必採用教會形式,尋道會仍在摸索中,有人提出過為何不可以做UU廟?

回復 38# Guest from 121.202.31.x

「尋道會」中的"道"字到底是指甚麼?

沒有特定指涉。UU是無教義開明宗教,不會堅持某一特定世界觀或哲學,鼓勵成員自由獨立地追尋真理與人生意義,追尋自己的「道」。

回復 39# Guest from 124.11.186.x

模式,標準程序......

「尋道會」的「心靈休息室」沒有既定模式或標準程序。參「活動預告」,「心靈休息室」過往曾邀請道教徒講道教入門,曾請人分享「前世催眠」經驗,明晚週一請了一位佛教法師分享。

回復 40# dye

Liberale uses Secular Humanism symbol instead of UU symbol
Secular Humanism = Rational thinking based on observation
UU's religious humanism = mystical thinking

The "Happy Human" symbol is being used by the International Humanist and Ethical Union (IHEU), in which the Unitarian Universalist Association is a member organization.  HUUmanists (UU Humanists) uses a variation which combines UU's "double circle" with the "Happy Human".  The Humanist Group of Unitarian Universalists Hong Kong uses that same symbol and adopts an approach which is rational, evidence-based, and naturalistic.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9/6 00:11 編輯

回復 43# 抽刀斷水

假如黃牧師一時技癢,做出有違「心靈休息室」中不向離教者傳教的立場,不論是當著負責人面抑或關起門兩人面對面傳教,那麼「心靈休息室」又有何機制預防、阻止和懲罰呢?

我不相信黃牧師會那樣做。那樣已經違反「心靈休息室」守則中的「參加者不可進行傳教活動」一項。沒有既定機制。我個人處理上,會先行提示,繼而勸阻,繼而阻止,繼而拒絕進入場地。我亦期望負責人及/或主持人這樣處理。
版規只接受粗口罵人言論,但是不歡迎傳教文章的....你這種白痴就是討罵,不罵你就是我不對了! ...
Guest from 111.184.225.x 發表於 2010/9/3 01:55


"反教蠻" 這名字,,,果真改得一點不錯.
版規應加多一條:(離教)邏輯思考低能者,請勿參加討論,擔心會笑死其他版友。
版規只接受粗口罵人言論,但是不歡迎(離教)文章的....你這種白痴就是討罵,不罵你就是我不對了!
不知有幾多(離教者)只是有名無實啦!..廢〝及〞!!!
呵呵呵.....成班蛋散!!
咩唔離教就係基督徒?不知有幾多基督徒只是有名無實啦!D木屍廢〝及〞!!!
LCM-Maths
是不歡迎傳教文章的,但版規只接受粗口罵人言論.... ^^
Guest from 121.202.97.x 發表於 2010/9/2 23:58


版規只接受粗口罵人言論,但是不歡迎傳教文章的....你這種白痴就是討罵,不罵你就是我不對了!
版規應加多一條:自己友用粗口罵人的言論一定不會被刪除,各位自己友可放心.... ^^ ...
Guest from 121.202.97.x 發表於 2010/9/3 01:17


版規應加多一條:邏輯思考低能者,請勿參加討論,擔心會笑死其他版友。
版規應加多一條自己友用粗口罵人的言論一定不會被刪除,各位自己友可放心.... ^^
回復 59# Guest from 121.202.97.x


    也煩請看看該版版規第5點。
是不歡迎傳教文章的,但版規只接受粗口罵人言論.... ^^
在此澄清一下,在「離教者的支援‧有關資訊」區,是不歡迎傳教文章的,詳見該版版規。

由於該區的作用是對離教者支援,而明顯地,一些宣傳或維護基督教的觀點並無支援作用,因此會移至基督宗教區繼續討論或移到資源回收箱。

至於謾罵內容的文章,請於十四天內在「資源回收箱」瞻仰。(例如本主題的一些回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阿水你個網真係零舍多同行黎玩既啫...

不過我都同意唔好刪除,呢樹不嬲都係奉行人必自侮同技不如人既.

但將屬性唔同既文章歸納放好,似乎又必要喎.不如咁啦,將一等勸人返啅耶教/曲線拉客既大作移去資源回收區囉.反正又唔係一入去就delete,有興趣有心有需要既網友咪自己入去睇囉.

btw,阿水呢個"抽抽"既稱號都唔係咁多人知,再加上佢好似話對呢個稱號有童年至中年陰影,都係唔好咁叫佢啦.不過睇黎呢位老細唔係做過功課就係見多識廣得緊要啦.
做好男人,是讓身邊所有人開心
做賤男人,只是不想自己太傷心
回復 46# Guest from 121.202.30.x

這裡講明有立場,就算沒有明示也有一點也不暗的暗示.離教者支援版是立場最鮮明,是幫助一個人由教徒轉變為非教徒.吾遵守規矩被移走刪除是合理的事.其它版依觀察所得沒有宗教立場,但一樣會發生刪帖.最壯觀是幾日前一次刪去40幾帖.

閣下只依有冇機會刪帖而判斷言論自由度,思想模式十分李天命.閣下也很難找到合適你的討論區.你還是去兒童王國合適些.
你尊重這裡的規矩,這裡就會尊重你的發言......你先看清楚到底是你未學懂尊重別人?還是別人不尊重這裏? 請你也不要動不動便大吵大鬧.
回復 53# drsherlock


動不動便覺得別人向你挑釁與開戰! 怕死得要命...!!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如此看來這裏恐怕都是與老李那邊差不多! 又係霸道排他郁d刪文嗰隻...天下烏鴉一樣黑,開始失望!
『反對的聲音』與『傳教的聲音』根本任你話嘅啫!

就算真係『傳教』你又洗乜咁驚唧! 如果這裏真的個個對教會已經咁失望, 會因基督徒一兩句說話而回頭嗎?傻嘅!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