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穆斯林的士司機無辜被襲受傷

疑紐約世貿遺址建清真寺分化社會    穆斯林的士司機無辜被襲受傷

    【美聯社紐約二十六日電】一名曾到阿富汗做義工的紐約視覺藝術大學生昨天在紐約乘搭的士時,當司機告訴他自己是穆斯林之後,揮刀襲擊司機的頸部和臉部,令司機受傷。
    公衆情緒令人擔憂
    事發於星期二晚在曼哈頓東邊的一架黃的內,警方說恩賴特當時喝醉了酒。
    法官下令廿一歲的被告不得保釋,控以因仇恨動機而企圖謀殺及嚴重傷人,以及擁有武器罪。受傷司機謝里夫頸部有一個嚴重的傷口,臉及前臂被割傷,一隻手在擋刀時亦受傷。
    恩賴特曾為推廣不同信仰間的對話的團體“國際匯點”當義工,該組織支持在距世貿遺址兩條街的地方建一伊斯蘭中心和清真寺。
    該組織的代表蔡斯牧師說這情況是“悲劇”。他說:“我們一直非常努力地在不同宗教信仰和文化的人之間建立橋樑,事件使我們真的很震驚和傷心。”
    四十三歲的謝里夫是孟加拉移民,駕的士已十五年。紐約的士工人聯會發出的一份新聞稿引述謝里夫的話說襲擊事件令他受驚。他說:“我非常傷心。我在這裡超過廿五年了,十五年來我一直駕駛的士,我的孩子在這裡出生,我以前從未像現在那般感到沒希望和不安全。”他說,隨着有關在世貿遺址附近建清真寺的辯論愈來愈激烈,他呼籲所有的士司機都要加倍小心。“由於附近清真寺事件的辯論,現時的公衆情緒令人非常擔憂。”
    應邀會晤紐約市長
    案發於周二傍晚六時,在第二大道廿四街,兇徒截車。上車後,最初還挺友善,向司機問一些從何而來,在美國多長時間,問他是否穆斯林,在齋月期間是否守齋等等。當謝里夫回答“是”時,恩賴特沉默了幾分鐘,便開始咒駡他,又高呼阿拉伯話“願平安伴你左右,當這是檢查站吧”。然後揮刀刺向司機。謝里夫雖然不斷流血,但是仍奮力把疑犯鎖在車內,自行截停一名警察報警。
    紐約市長彭博發表聲明,“這次襲擊,同紐約人所深信的一切信念都對着幹,不論我們向甚麼神祈禱,我們的信念是一致的。”彭博是堅決支持在世貿遺址附近建清真寺的人。他邀請受傷司機今天前往市政府與他會面,謝里夫接受了邀請。恩賴特曾為“國際匯點”當了一年義工,負責一個退伍軍人的工作項目。組織今年春天派他到阿富汗六個星期,拍紀錄片,記錄一名普通士兵的生活。如果企圖謀殺罪名成立,恩賴特面臨判監八到二十五年。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740138229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