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現代白求恩 沈尙靑

十名國際慈善援助組織醫生,在阿富汗剛跋山涉水到偏僻鄕村為村民治療眼疾歸來,途中中伏遇害。當天讀到這消息,心情格外沉重而悲痛。這班醫生主要為西方基督徒,捨棄安逸生活到敵意戰爭國服務,應是出於宗敎信仰,也出於人道主義信念。他們國家的無人駕駛轟炸機在阿富汗濫殺平民,他們卻到阿富汗救人,世事就是如此矛盾,遇難醫生,可謂現代版白求恩。
    這些醫生被指試圖傳敎,要穆斯林改奉基督,事實不然。能夠在阿富汗行醫數十年,早就久經風雨,吉凶知所避趨。若無塔利班默許,何以能立足幾十年?事件肯定是塔利班內的極端分子所為。
    事後死者親友說,傳敎是在阿富汗工作的基督徒絕不為的事,他們只以實際行動來“傳敎”。
    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是不對稱侵略戰爭,入侵者以不成比例強大空中力量狂轟濫炸,殺傷無數平民,令一個國家的基建和發展倒退幾十年——伊拉克是最明顯例子。這場戰爭的另一個不對稱,是西方傳媒機器在戰爭前散播謠言,為侵略者搖旗吶喊,為戰爭鋪路;在入侵中為侵略行為塗脂抹粉。不要以為極權國家才操縱傳媒,阿、伊戰爭令人看清西方第四權的腐敗。腐敗的西方第四權不單蒙騙人民,也在全球造成偏見和謬誤。巴基斯坦水災災情慘過南亞海嘯,卻得不到西方民衆捐輸,西方傳媒對天災的冷漠,是原因之一。
    不要忘記,塔利班和“基地”是美國中央情報局養出來的,美國當年出錢出武器在全球糾集宗敎極端分子到阿富汗,拖垮入侵的蘇聯軍,今天自食當年惡果。
    有關伊斯蘭敎的負面宣傳實在太多,我們無法說出它的一點好處。但只要親身到過穆斯林國家,或者親身接觸過穆斯林,你必能找到他們好的地方。遊走幾個穆斯林國,幾乎不見乞丐,只有婦孺才在清眞寺門口伸手等祈禱後的人出來佈施,而乞討者大多如願。幫助困難者,應是穆斯林的傳統。
    在美國,孩子當年讀硏究院,曾多次向我提及並稱讚一位虔誠的伊斯蘭敎徒“埃及師兄”,說他是她認識的人之中,人格和品德最高尙,最為他人着想的人。“九·一一”之後,“埃及師兄”提早回國。
    穆斯林國家需要現代化,但這過程不應由外力來達成。路始終是要自己走出來的。十名遇害醫生所屬慈善組織表明不會離開阿富汗,會繼續服務,如此國際主義及人道主義精神,令人欽佩。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6/content_502060.htm

惡魔之謎 未 艾

十名國際組織的醫生,在阿富汗被塔利班行刑式槍殺,輿論除了憤怒還有悲惋。那位女醫生結婚前夕的橫死,令悲劇更添淒涼,另外兩位遇難醫生,七十年代已到阿富汗工作,抛棄高薪厚祿,將靑春揮灑在這片黃土,卻落此下場。阿伊兩國戰爭爆發十年來,時有人道工作者遇害,男被殺女被姦甚至姦殺,西方白人愛心滿瀉,撞上毫無人性的極端穆斯林,悲劇不斷上演。

    所謂N.G.O(“非政府組織”英文簡寫),是歐美白人抗拒消費主義、體現基督耶敎文明、以無私博愛實現自我的苦行道場。他三十五歲,在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整形兼皮膚外科畢業後,到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神經外科深造,年薪可以買兩部賓利Continental GT系房車。雖然你們在經濟倉萍水相逢,但他非常健談地吿訴你,剛剛辭掉整容外科的工作,參加了無國界醫生兩年義診計劃,到坦桑尼亞北部沿動物大遷徙的路線,為呼嚕呼嚕族人服務。他說,那裡爆發新型超級食肉菌瘟疫,急需外科醫生支援。

    你打量着他喉嚨的鬚根,往下稀疏地蔓延着,一直到第二粒沒扣的恤衫紐,寬闊厚實的胸膛上,鬈曲着那片不安份的毛茸茸。你“不小心”將紅酒倒在他胸膛上,一邊用紙巾給他揉呀揉的,一邊言不由衷地說,想諮詢一些皮膚美容的問題,向他要了e-mail。這個年薪千萬的傻B鬼仔,讓你又愛又恨,放着優差不幹跑去非洲送死,他捱得了兩年麼?紙巾早已糊爛了,你依然揉呀揉的……

    西方白種人母愛汜濫,甚麼國際特赦組織、無國界醫生、紅新月會,都是要人出錢出命的老襯豬頭骨,卻有人前仆後繼,讓第三世界的惡魔像割禾一樣拉倒。惡魔得逞因為好人袖手旁觀,那些不袖手旁觀的人,雖然阻止不了惡魔,卻用生命向上帝表示憤怒。

    美軍要徹底打殘塔利班,除非佔領阿富汗納為第五十一個州,否則必敗無疑。為甚麼?因為當地男人可以將女兒販賣、將老婆毒打火燒割耳割鼻;私奔少年男女被石頭砸死,因為侵犯了少女父親的“財產權”。塔利班保護阿富汗男人的利益,有廣泛群衆基礎,死而不殭反映了(男人的)民心背向。由白宮到五角大樓到 N.G.O,都很傻很天眞,塔利班的眞正本錢和後台係全國男人,向阿富汗女人每人發一本英美護照,美軍很快可以回家過聖誕了。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0/content_499884.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